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土壤修复概念股(土壤修复概念股一览表)

冠中生态涨停收盘,收盘价25.72元。该股于9点45分涨停,未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2803.61万元,占其流通市值3.11%。

资金流向数据方面,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5149.11万元,游资资金净流入4105.65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出2502.67万元。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该股为土壤修复概念热股,当日土壤修复概念上涨4.65%。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继将海南省三亚市作为首个试点城市之后,住房城乡建设部又将福州等19个城市确定为第二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即“城市双修”的试点城市。2017年,各城市将制订“城市双修”实施计划,开展生态环境和城市建设调查评估,完成“城市双修”重要地区的城市设计,推进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可示范的“城市双修”项目。截至目前13:30分,板块涨幅1.12%。个股表现如下:

消息面上,财政部在过去三年按照计划推出了总额1.86万亿元的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后,正酝酿推出第四批国家级PPP示范项目。财政部PPP中心副主任称,目前第四批PPP示范项目申报方案还在设计中,希望尽快出台。环保园林工程建设或将持续受益。

岭南园林:生态文旅协同发展 持续高增可期

岭南园林 002717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张龙 撰写日期:2017-03-14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5.68亿元,同比增长35.94%,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55.29%%;每股收益0.67元,同比增长28.85%。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园林主业稳健增长,文化创意快马加鞭: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8亿元,同比增长35.94%;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55.29%%;每股收益0.67元,同比增长28.85%。从业务板块来看,生态园林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11亿元,同比增长26.38%,业务占比86.11%;文化旅游业务快速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7亿元,同比增长156%,业务占比13.89%。2015-2016年公司成功收购恒润科技和徳马吉,2016年2家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6747万元和2604万元,分别超出业绩承诺22.67%和4.16%。

园林主业战略微调,PPP业务放量可期:2015-2016年公司园林主业以“稳健发展”为主基调,园林主业的增速控制在30%-40%。2017年公司微调园林主业的发展战略,将聚焦于PPP市场,加大PPP项目的拓展力度,变“小步快跑为大步赶超”。2016年以来,公司累计公告重大订单8个,投资总额38.4亿元;签署并公告的框架协议3个,协议金额合计65.8亿元。公司园林主业发展战略的微调和园林业务订单的快速增长,园林业务发展有望提速。同时,公司正在停牌拟收购一家生态环保公司,若能成功收购将助力公司PPP业务放量。

恒润科技屡中大单,商业模式升级在即:2016年恒润科技市场开拓成效显著,先后中标2.23亿元的大连好奇王国方案设计及室内多媒体工程和4亿元的迁安中唐·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互动科技游乐设备设计、采购及安装一体化项目,并签署总投资51亿元的《邹城市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开发战略合作协议》,为恒润科技业绩高速增长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恒润科技也积极创新商业模式,重点打造“上海摩登部落VR世界营运项目”等自主IP品牌主题乐园,从建设端延伸至运营端,打造“泛娱乐”全盈利产业链。

毛利率下降对公司盈利能力影响有限:2016年公司毛利率小幅下降,其中生态园林毛利率25.02%,较2015年下降2.74个百分点,主要是营改增造成;文化旅游毛利率48.52%,较2015年下降4.28个百分点,主要是恒润科技人员扩张快造成人工成本大幅上升。2017年公司PPP业务占比增加,生态园林业务毛利率有望回升;恒润科技大项目助力规模效应,有助于提升毛利率水平,2017年公司毛利率可能会提升。

如果从2016年净利率来看,2016年净利率为10.12%,较2015年提高0.23个百分点,公司盈利能力在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持续将园林业务向大生态延伸,同时定位文旅板块“VR主题+互动体验+互动营销”发展脉络,最终实现生态、文旅交融发展,形成“大生态”、“泛娱乐”协同发展,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大生态及泛娱乐的定位发展,预计公司2017年-202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85%、35%、2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3.4%、51.4%、33.4%,成长性突出;维持对公司的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0.27元,相当于2017年30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PPP推进不及预期;文旅板块外延不及预期,商业模式2B到2C升级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坏账风险等。

花王股份:获得大单布局生态 高增长可期

花王股份 603007

研究机构:国元证券 分析师:杨龙旭 撰写日期:2017-01-17

事件:

公司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湿地恢复与保护工程 EPC 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约9.89亿元。 公司2017年1月6日公告,公司完成公司名称、注册地址、经营范围等工商变更登记。

评论:

变更名称,新增建筑施工与生态修复业务,进军生态修复市场:公司名称自“江苏花王园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中增加了“建筑工程、土石方工程、环保工程、水电安装工程的施工,生态湿地开发修复与保护,土壤修复,水环境生态治理,房屋租赁,场地租赁”等业务。并且,对应新增经营业务, 公司近期签下了山东东阿地下管廊及道路建设项目、巴彦淖尔湿地恢复与保护工程EPC 项目,总金额11.26亿元。公司产业布局相对均衡,2015年度,来自市政园林及旅游景观、地产景观、道路绿化领域的工程施工业务收入分别为2.03亿元、0.47亿元和2.76亿元, 分别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37.86%、8.76%和51.41%。此次扩大经营业务范围,将增强公司承接工程的能力与抗风险能力。“十三五” 期间生态修复行业迎来政策利好,全国各地将加大环境治理、生态修复方面的投入。公司适时进入生态修复市场,有望收获新的业绩增长点。

园林绿化资质齐全,施工管理经验丰富,股权结构稳定。公司拥有城市园林绿化一级企业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园林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可以承揽各种规模和类型的园林绿化工程业务。公司主营业务以园林绿化为主,设计施工一体化。自2003年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主要从事市政园林景观、旅游景观、道路绿化和地产景观等领域的园林绿化工程设计和施工业务,同时少量兼营花卉苗木的种植业务。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73亿元、5.10亿元和5.39亿元,净利润5,705.83万元、5,562.65万元和6,780.61万元,公司主营业务维持着稳定经营。花王集团持有本公司5,560.52万股、占总股本41.71%的股票,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能够对公司实施有效的治理。

区域园林龙头,外延拓展加速。公司是苏南领先园林企业,计划将南京打造为第二中心。上市之后,公司也在发挥募集资金的能力开拓全国业务。公司上市募集资金投资于建立各地分公司与配套设计院,目前天津、成都、三亚景观工程分公司都已完成注册登记。公司依托各地区分公司,将积极拓展跨区域业务,以及实现全国化发展、多区域经营的战略布局。

订单充足,发展预期良好。今年以来,公司与银川市人民政府、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分别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以及签署了安顺市平坝区白水龙国际旅游度假村项目投资建设合同,加上山东东阿地下管廊及道路建设项目、巴彦淖尔湿地恢复与保护工程EPC项目,上述项目金额总计29.26亿元,达公司2015年营收的543%,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了坚实保证。

园林行业容量大,未来前景可观。“十三五”期间政府与社会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建设越来越重视,投入力度加大,园林工程行业2017年市场容量预计在3000亿元左右。园林行业集中度低,小公司也能够获取充足的项目订单,运营资金规模是主要的发展瓶颈。公司初上市不到一年,目前规模尚小,未来有募资能力作为支撑,发展空间很大。

预计公司16、17及18年EPS为0.64、1.23、1.91,对应PE为69、36、23X,建议“买入”评级。

棕榈股份:特色小镇再下一城 高管增持显信心

棕榈股份 002431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王小勇 撰写日期:2017-03-23

事件:3月23日晚,公司发布公告,与山东蓬莱市人民政府签署《葡萄酒特色小镇项目合作协议书》,拟在蓬莱市刘家沟镇范围内206国道两侧约10平方公里,整体打造葡萄酒特色小镇,项目投资估算约20亿元。特色小镇产品线再延伸,生态城镇业务进一步开拓。此次合作协议项目的建设地点蓬莱市刘家沟镇,是首批127个“国家级特色小镇”之一,公司与蓬莱市人民政府积极打造“葡萄酒小镇”,是继长沙“浔龙河”、贵阳“时光贵州”、贵安“云漫湖”等生态城镇项目之后的又一重大项目,也是公司特色小镇产品线从艺术小镇、文旅小镇、体育小镇再延伸到葡萄酒小镇的战略项目,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生态城镇业务的开拓,标志着公司生态城镇模式的成熟,大大提升公司在特色小镇业务领域的品牌优势和领军地位。2015年以来,公司与各地政府签署了规模庞大的合作协议,计划投资金额达到了453.5亿元,在生态城镇建设获政策力挺、加速推广的背景之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续有望落地,增厚公司业绩。PPP业务进展迅速,订单发力井喷。2015年以来,公司借PPP政策东风,通过PPP加大市政园林业务拓展力度,PPP业务进展迅速,订单发力井喷。据统计,2015年以来公司已公告合同订单金额达104.5亿元,其中PPP合同订单9个,金额达85.2亿元;我们认为2017年将是PPP落地的大年,公司签订的订单有望加速落地。

高管大幅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3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董事、总经理林从孝通过信托计划于3月13日至3月16日增持1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25%),增持金额约1.60亿元。此前公司副总经理兼董秘冯玉兰曾于1月17日增持122.5万股,增持金额约1010.5万。高管的连续增持,彰显出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

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32元、0.4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为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落地效果不及预期、生态城镇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等。

东方园林:业绩略超预期 PPP订单确保业绩持续增长

东方园林 002310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 分析师:徐闯,罗文 撰写日期:2017-03-02

公司公布2016业绩快报,2016年营业收入84.17亿(+56.4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01亿(+116.18%)o公司业绩超预期,整体净利润率大幅增长。

投资要点:

PPP项目保障业绩增长,公司净利率大幅提升。(1)公司公布业绩预告,2016年营业收入84.17亿(+56.44%),主要系PPP项目不断开工带啦营业收入增长;(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01亿(+116.18%),净利率为15.46%,相比2015年的11.19%大幅提升4.27个百分点;(3)公司总资产增长34.71%,主要是订单落地造成在建工程和存货增加,对PPP项目公司出资增加以及并购所致;(4)公司PPP项目不断开工确认收入,使得净利润大幅提升,略超我们之前的预期。

PPP订单中标不断,保障未来三年业绩和现金流增长。(1)公司2017年以来公告7个PPP项目中标,总计金额138.5亿,订单释放速度不断加快;(2)公司已有PPP订单近40个,总金额已经超过800亿,多个项目已经落地实施;( 3)PPP项目在建设期给公司带来最大业绩弹性,并且持续改善公司应收账款和现金流情况,未来将持续保障业绩和现金流增长;同时,PPP资产证券化开启,为公司后续提前退出和降低负债率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完成,利润目标表现公司信心。(1)推出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目标为2016-2019年净利润比2015年分别增长105%,180%,288%和405%,对应净利润12.34亿,16.86亿,23.36亿和30.4亿,扣非后加权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16%,17%和17%;(2)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已经完成,激励目标表明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公司业绩快报2016年净利润13亿,已经超额完成股权激励第一阶段目标,为公司后续持续高速发展提供保障。

公司PPP项目持续落地释放业绩,维持盈利预测,继续强烈推荐。(1)公司转型以水生态治理为主的环境业务,大力发展PPP模式,订单超过800亿:(2)公司收购危废、乡镇污水处理企业,布局环保产业,与主营业务协同:(3)近期PPP项目不断加速落地,公司项目落地不断落地,且新增项目质量较高,我们预计16-18年EPS位0.49、0.62、0.83元,对应PE为30、24、18倍。

按照17年30倍估值,给予目标价18.6元。考虑项目落地加速和回款状况改善,维持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PPP模式推广不达预期,应收账款回款风险。

本报记者 张文娟

继上一交易日涨停后,2月17日,棕榈股份开盘高开高走,八分钟后封涨停。午后解封后快速回调,5分钟内跌幅超过2%,截至收盘,报于3.71元/股。

据悉,棕榈股份主要业务为城镇及城市基础设施的规划设计、配套建设、产业策划运营;生态环境治理、土壤修复;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和园林养护;旅游资源开发;旅游项目策划、运营、建设及管理等。同时,公司通过参股VR产业基金及VR企业等方式涉足元宇宙产业链,但目前相关投资业务为其带来的收入及利润规模较小。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通知》。普查对象为全国耕地、园地、林地、草地等农用地和部分未利用地的土壤。普查内容为土壤性状、类型、立地条件、利用状况等。受此影响,2月17日,土壤修复概念股冠中生态、建工修复、启迪环境、京蓝科技、博天环境、倍杰特、绿茵生态涨停。

受游戏产业集中度加速提升影响,2月16日,元宇宙概念板块出现反弹,概念股佳创视讯、奥雅设计、宝鹰股份、岭南股份、中青宝、苏大维格等纷纷大涨。

关于土壤修复方面,国开证券研报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发布明确了土壤修复要加大制度创新,破解政策障碍、污染土壤治理修复或风险管控后期环境监管薄弱以及资金来源问题。同时《建议》制定了“十四五”土壤修复发展目标,逐一解决细分问题,预计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中国投融资网环保领域投资分析师林贵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土壤修复本身具有投资大,依赖政府投资的特点。随着国家升级土壤防治基金,提出鼓励治理+开发模式,将污染场地直接出让给开发商,开发商自行进行修复之后开发,土壤修复成本与风险由开发商一方承担,这样拓展了资金来源,加速了项目落地,土壤修复产业需求有望持续爆发。”

关于元宇宙方面,首创证券研报认为,元宇宙概念对社交创新的刺激正在从试验级项目过渡到雏形级项目,迎合的是年轻人对传统社交应用功能的不满足和对潮流事物的新鲜感。社交是手握流量的互联网巨头攻略元宇宙的重心,熟人社交、游戏社交、晒物社交等垂类需求也存在突破性机遇。在元宇宙前景的刺激下,全球游戏产业将进入技术和业态的创新高峰期,国内市场竞争饱和加速了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次时代游戏对创意策划、引擎技术、跨平台运营、社交体验和发行营销的要求都有了质的飞跃。

截至目前,棕榈股份参股的VR公司、平台或基金有8家。分别为:元宇宙游戏摩登世纪;VR产业基金“嘉兴满星繁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50%份额;VR平台-乐客灵境科技;VR设备供应商乐客奥义并持股40%;VR游戏及游戏引擎开发商幻视网络;VR影视、游戏及展厅开发商指挥家;MR智能眼镜硬件和XR服务引擎开发商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VR核心光学元器件公司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

棕榈股份此前表示,未来公司计划以已投资的虚实相融的各类关键设备、内容制作、场景应用项目为基础,通过资源整合、业务协同、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赋能公司智慧城乡建设、生态城镇运营等主要业务。

郑州弘恒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互联网新兴技术投资咨询的秦邦宪表示:“棕榈股份参与投资或运营的生态城镇项目涉及文旅行业。从目前来看,除游戏外,元宇宙跟实体产业或者传统产业结合最紧密的可能就是文旅。文旅与元宇宙的结合将突破传统旅游时空的局限,使消费者获得更有沉浸感、科技感、补偿感的体验,激发游客的消费潜力。”

(编辑 崔漫)

文科园林涨停收盘,收盘价4.62元。该股于11点15分涨停,1次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1466.02万元,占其流通市值0.72%。

12月6日的资金流向数据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3420.82万元,占总成交额13.13%,游资资金净流出2317.55万元,占总成交额8.89%,散户资金净流出1103.27万元,占总成交额4.23%。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该股为旅游,恒大概念股,土壤修复概念热股,当日旅游概念上涨1.29%。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土壤修复概念股(土壤修复概念股一览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313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