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节能环保龙头企业(节能环保类股票龙头)

节能环保股票有哪些?节能环保股票一览

倡导节能环保,用以节约现有能源消耗量,提倡环保型新能源开发,造福社会。节能环保可能会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相关产业前景也是有的,下面就为大家盘点下节能环保的相关概念股。

(一)光伏

(1)太阳能(央企改革+绿色电力)

公司是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企业,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比例31.27%,北上资金重仓持有4084.4264万股。

(2)隆基绿能(光伏+机构重仓)

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单晶硅生产制造企业;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低碳化能源改革,主要产品有单晶体硅、光伏电池和组件,在光伏制氢领域也有广泛布局;北上资金重仓持有6.7736亿股,汇金公司持有8985.599万股。

(3)通威股份(光伏+乡村振兴)

公司是全球高纯晶硅及晶硅电池生产龙头企业;在新能源领域,主营高纯晶硅、太阳能电池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太阳能电池年产能 已经达到27.5GW;机构持仓方面,北上资金持有2.401亿股,社保基金110组合持有2903.8133万股,其他多只理财产品持有均超2300万。

(二)风能发电

(1)海力风电(风能+次新)

点评: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风电设备零部件生产企业;近一个月来,底部成交量持续放大,股价有明显的滞涨,合理的支撑区间53.45-55.60;
 

(2)节能风电(风能+央企改革)

公司绝大多数的经营性资产和收入都与风力发电相关;具有丰富的风电场运营经验,风电设备装机容量从750kW到3MW;国开金融持有8547.662万股,北上资金持有8054.7197万股,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3167.7266万股;

(3)明阳智能(风能+绿色电力)

点评:公司是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制造商和风电电站运营商,北上资金重仓持有2.4937亿股,其他主要机构投资者持仓均超2800万股。

(三)水力发电

(1)长江电力(水电+机构重仓)

公司是综合实力最优质的电力企业,运行管理三峡、葛洲坝等电站;北上资金重仓持有17.8088亿股,证金公司持有6.5798亿股,其他主要机构持仓均超2.5亿股;

(2)三峡水利(水电+水利工程)

点评:公司是“绿色能源”水力发电企业,拥有鱼背山、杨东河等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共计14座;核心题材是绿色电力+央企改革(控股比例10.30%),计划携手赣锋锂业、长江电力等设立"电池资产管理公司"。

(3)国投电力(水电+被举牌)

点评:公司以清洁能源为主、水电火电发展均衡,水电控股装机在国内上市公司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一年内被多家企业举牌,举牌人持股占总股本的18.59%;证金公司持有2.0366亿股,北上资金持有1.092亿股。

水力发电其他主要的标的有:

明星电力、涪陵电力、闽东电力、黔源电力、华能水电、粤水电等。

[节能环保龙头企业(节能环保类股票龙头)]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311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