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江阴银行什么时候上市(江阴银行上市)

作者|深水财经社 冰火

但是同日,恒丰银行公布一份“针锋相对”的声明称,该行从始至终都未参与宣汉村镇银行内部员工的违法行为,该行因为宣汉村镇银行时任行长的刑事犯罪行为遭受了损失,并称江阴银行“主观臆断”。

这波锡企上市潮是从8月底开始的。8月30日,广信材料(300537)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8月31日,宏盛股份(603090)登陆上交所主板。

39家上市银行中业绩最差?

除江阴银行外,此前徽商银行、中原银行等上市银行股权在法拍平台也遭遇流拍,天津银行、贵州银行、江西银行等股权挂牌转让也并不顺利。对此业内普遍分析,部分中小银行盈利能力偏弱、股权结构分散,以及商业银行股东门槛较高等都会影响股权拍卖或转让结果。

锡企又迎上市潮

江阴银行设立数字金融部、网络金融部两个部门,搭建以数据治理为体,管理数字化、运营数字化和营销数字化为翼的“一体三翼”数字化转型架构,从生态、场景、机制、技术等多端发力,把数字金融作为全行发展的“重头戏”。

党建引领 激发活力

除此之外,陈跃中告诉时代周报记者,江阴银行在对实体企业经营效益监控,通过商会和政府了解行业整体,还接入了省联社的风险预警系统。

截至昨天,无锡地区共有上市公司102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55家,香港上市公司21家,台湾上市公司1家。从板块分布来看,无锡共有A股主板上市公司30家、中小板15家、创业板10家。另有25家公司在海外上市,包括美国纽交所3家、纳斯达克交易所1家、伦敦交易所2家、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1家、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1家、新加坡交易所15家、韩国交易所2家。

“当前银行行业面临整体利差收窄、净利持续下降,面临业内其他金融机构抢夺业务份额,甚至还面临互联网企业的跨界竞争等多个难题,银行不良率显著升高,多家银行采取多项举措预防和化解风险,对于已出现逾期的不良贷款以探索资产证券化等方式予以处置。”格上理财研究员欧阳岚对《投资者报》记者说。

沪深两市25家上市银行中,唯一出现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双降”的只有江阴银行一家。如果扩大比较范围,再加上14家中资港股上市银行,39家上市银行中,江阴银行是2017年半年报中净利润最少且增速为负数的一家银行,而营收和净利润“双降”的还有一家港股上市银行——盛京银行,不过盛京银行的资产规模和净利润均为江阴银行的10倍之多,且其不良贷款率也远低于江阴银行。

围绕降本增效、深挖管理红利,江阴银行不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推进财务精细管理,在稳健经营的基础上做强同业业务。2018年,该行同业业务净资产收益率、资产收益率均列江苏省农信机构首位。

近年来,尤其是今年的无锡上市企业中,中高端制造业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占比大,凸显了无锡制造的实力和无锡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速。

一向比较低调的江阴银行为何突然雄起?

对比目前A股已上市的8家农商行来看,瑞丰银行的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均排名末尾,但归母净利润已经超过苏农银行、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此外,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也位居上市农商行之首。

2014年换届后,江阴银行董事会重新制订下一阶段的战略发展方向—“立足江阴、覆盖江苏、辐射东部”。该行还整合业务部门,整合了电子银行部与个人业务部的职能,成立了创新金融部,并新设成立资产保全部和小微业务部。

[江阴银行什么时候上市(江阴银行上市)]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300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