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红概念股是什么意思(网红概念股套现)

受疫情影响,网红经济已经成为各行各业逆势突围的利器,在今年上半年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资本市场中网红直播概念股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北京8家“网红直播”概念公司营收均超10亿元。

今年“双11”又产生了新流量。淘宝直播成为今年“双11”新的消费方式,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超10万商家开通直播。开场1小时3分钟,淘宝直播引导的成交额已超越去年全天;开场8小时55分,直播引导成交破100亿元,超过50%的商家都通过直播获得新增长。

此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宣布牵手网红后股价大涨,多只个股遭到相关部门问询,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值得注意的是,多家上市公司一边重申网红直播对业绩不会带来较大影响,一边股价被疯狂炒作,连续涨停冲高,实控人、股东“顺势”减持套现。

以上,基本囊括了目前A股市场网红概念股的三种操作手法。

1月9日,御家汇披露原大股东减持计划、减持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表明有股东正在减持。此外,减持的“网红带货”概念股还有数知科技、思美传媒等。比如,思美传媒近期表示,公司与浙江卫视新蓝网络成立的布噜文化传媒公司,主要以快手、淘直播平台为核心孵化达人网红,其部分短视频内容分发会和代理合作的网红展开商务合作。1月2日,思美传媒披露称,副总经理虞军日前完成了减持计划。1月3日晚间,公司又披露虞军、监事王秀娟、副总经理陈静波及股东首创投资计划减持数百万股公司股份。

今年5月以来,来自影视、家纺、乳业,甚至医药业等不同领域的上市公司争相加入“直播带货”大军。

在此之后,1月17日,新文化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1月20日-22日,新文化股票继续涨停,短短几日市值飙升约20亿元。

牵手李佳琦的消息一传出,新文化连续两日涨停。

高管显然表现得更为心急。今年1月,董事、副总兼财务总监李刚、董事、副总兼董秘何建锋、副总李礼即在高位完成了顶格减持,合计套现千余万元。

“沾薇娅就涨,贴李佳琦即飙。”有网友这样戏称网红概念股。

拉曼资产高频交易部基金经理朱圆荣认为,网红概念股行情很难持续,随着网红直播带货的常态化,越来越多公司跻身其中,市场对此模式的关注度会下降。而且,从本质来说,公司股价上涨是否具有可持续性,更多的是与企业的商业模式、产品质量等基本面密切相关。当然,网红效应可以有效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是一种新兴的2C推广方式,是一种流量经济的延申,的确可以对公司短期营销业绩提供一定帮助。但是从长期看,是否能作为支撑企业长期业绩的一种战略,尚需观察。网红带货这种2C的推广方式,依赖的更多是网红的个人和团队流量,而且头部效应明显。作为新兴渠道,网红带货模式也被越来越多的商家认可,因此平台服务费用也是水涨船高。未来,快消行业对网红带货模式的依赖会更大,更加常态化。企业接入流量经济是成功的必要条件,而产品过硬,经得起市场的挑战,才是企业持续良性发展的充分条件。

去年年初,OLED概念和猪肉股打响开门红。在猪年央视春晚舞台上,首次采用全柔性显示屏参与节目演出,也是全球首款大面积使用柔性屏的舞蹈服装首次公开亮相。此外,手机厂商扎堆上马折叠屏手机,柔性屏行业2019年迎来发展机遇。资本市场的嗅觉向来是最灵敏的,春节后的第一天开市,以京东方A为首的OLED概念股集体井喷,且此后热度不减,市场不断挖掘OLED概念公司,迄今仍反复活跃。

猪肉股则因猪肉价格持续攀升的刺激,2019年业绩和股价齐升。去年史上最强“猪周期”推动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9%,创近8年新高。据农业农村部消息,2020年1月1日仔猪价格75.53元/公斤,较去年同期上涨236.6%,短短一年,猪肉价格上涨2倍之多。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十大网红题材中,概念股数量最多的是华为概念,由于陆续有上市公司宣布与华为合作,华为概念股数量不断扩容,目前已有307只,其同时也是概念股数量最庞大的A股科技题材。此外,芯片、特斯拉概念股数量也在百只以上。从市值规模来看,华为概念、芯片、特斯拉、无线耳机、OLED概念A股市值均超过万亿元,其中华为概念A股市值4.35万亿元,排在第一位,占A股市值比例达到7%。7只华为概念股A股市值超过千亿元分别是立讯精密、中国联通、京东方A、闻泰科技、汇顶科技、鹏鼎控股、比亚迪。

对比来看,截至最新收盘,这十大网红题材股平均涨幅均超过50%,远超同期沪指涨幅。无线耳机题材股平均涨幅最高,达到139.68%,整个题材板块A股市值1.54万亿元。漫步者、立讯精密、亿纬锂能、佳禾智能、国光电器等多家公司均有布局无线耳机产业链上下游,且2019年以来累计涨幅均在1倍以上。

单只股票来看,2019年以来累计涨幅翻倍的共计141只,其中诚迈科技、卓胜微、星期六累计涨幅排名前三位,分别上涨8.57倍、7.89倍、6.59倍。诚迈科技主营业务为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链相关的软件技术服务、软件研发和销售,公司身兼操作系统、华为概念、芯片等三大题材;卓胜微为射频前端芯片龙头公司,身兼华为概念和芯片两大题材;星期六主营时尚鞋包服饰的生产销售,身兼网络游戏、网红经济、区块链等题材。

去年北上资金重仓标的在A股市场备受追捧。开年以来,其买买买节奏不停,截至目前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资金逾500亿元,十大网红题材股中同样不乏北上资金重仓标的。数据显示,42股获北上资金持仓超过10亿元,其中立讯精密获北上资金持仓超过百亿元居首,该公司身兼华为概念、无线耳机两大题材,2019年预计净利润为39.48亿元至42.2亿元,同比增长45%至55%。在北上资金重仓标的中,沪电股份、深南电路、亿纬锂能、恩捷股份、兆易创新等股2019年业绩均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新年以来,科技类板块继续主导A股反攻行情。数据显示,半导体指数1月以来累计涨幅达22.5%,高居所有二级行业首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20年行情的主线大概率依然是以消费电子、半导体、5G为代表的科技股。

[网红概念股是什么意思(网红概念股套现)]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285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