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地摊经济股票(地摊经济上市公司龙头)

文/李光斗

谁也没有想到,一场疫情让国人重返地摊时代;不过今天的摆地摊显然已经不同于过去朴素的摆地摊;当下地摊经济不仅解决一部分人养家糊口的民生问题,更带动人间烟火一度点燃资本市场。

东北证券研报表示,随着各地政策的放开,“地摊经济”成为了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一方面拉动就业人数上升,另一方面带动消费。根据复盘,相关政策放开之后,消费行业的市场表现会有一定提升,在市场走势较弱的环境下提升更为明显,但整体提升有限。

主播:豆豆

5月26日,美团启动“春风行动”百万小店计划,采取线上化运营、优惠贷款、安心消费、供应链服务、针对性培训等六大举措,助力小店活下去并且活得更好。

但是,摆摊绝不是五菱汽车唯一的利好因素,中汽协还在6月2日发布了汽车销量数据。

“地摊经济”概念股再度走强

随着地摊经济兴起,不少郑州市民开着私家车来摆摊,打开后备箱直接变摊位。一位女摊主称,自己是上班族,本来就喜欢逛夜市,现在利用业余时间来摆摊,增加点额外收入,每天营业额差不多有1千元。

东北证券认为,随着各地政策的放开,“地摊经济”成为了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一方面拉动就业人数上升,另一方面带动消费。历史上政策对“地摊经济”相对支持的阶段主要为2007年、2017年。从宏观指标来看,“地摊经济”政策的放开对于就业有一定支持作用,但对于社会零售总额的提升并不明显。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无论是2007年3月后还是2017年9月以后,消费板块都体现出了较为明显的盈利上升,其中食品饮料行业受益明显。

陈士俊认为,今年以来创业板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同时注册制改革政策的落地又将对创业板产生深远影响,创业板注册制的实施让质地较差的公司市场价值有所下降,投资者将更加关注公司的核心价值,优质龙头公司溢价有望进一步提升。创业板指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创业板股票的总体价格变动和走势,汇集了创业板中的核心龙头资产,有望受益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相关指数产品的开发,帮助投资者更有效地投资于创业板市场,分享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成长果实。(经济日报记者 周琳)

地摊经济正逐渐成为资金火爆参与的大题材,A股掀起了新一轮的炒作浪潮,从商业百货,再到餐饮设备、餐饮服务、售货车,地摊经济题材的覆盖面还在继续扩大。

但长期以来,地摊经济备受争议。它有利于农民入城或者低收入民众的就业和生计,并为城市居民提供购买低价商品和服务的选择;同时,也会出现占道经营,制造交通拥挤、卫生、噪音、污染等问题。有些地方商贩为了争夺摊位,也曾出现安全问题。为了让城市更有秩序并且整洁卫生,很多城市不允许存在地摊经济。

文 | 《财经》记者 杨秀红 张建锋

受疫情冲击,今年稳就业保民生形势严峻,通过积极扩大内需,推动消费回升是化解压力的办法之一。

[地摊经济股票(地摊经济上市公司龙头)]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267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