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集成电路股票基金(集成电路股票排名)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奇茹

3月2日,金山软件在港交所公告称,其与小米、北京市引导基金、亦庄国投等拟联合成立100亿元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基金。

公告显示,除小米、金山外,北京市引导基金、代表天津国资的天津海创以及A股上市公司兴业证券、北京兆易、纳芯微、帝奥微等均有参与。其中雷军系企业小米及金山占股约39%,北京市引导基金占股22%,亦庄国投、天津海创分别占股11%。

公告显示,雷军本人担任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小米、亦国投、天津海创、北京市引导基金均有权提名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

据悉,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集成电路以及相关上游及下游领域(涵盖新一代资讯科技、智能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显示器及显示装置、汽车电子,以及有关移动终端消费品及智能装置的上游及下游应用及供应链)。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集成电路产业园、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揭牌。

 

其中,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包括一只天使种子基金、一只成长基金,总规模50亿元,重点孵化引导产业落地及支持产业链上各成长期项目,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集成电路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苏州起步较早、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目前,苏州已经形成了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为核心,设备、材料、软件为支撑的完整的产业链条,并且在第三代半导体、MEMS等领域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

 

以封测产业为例,据“苏州工业园区发布”介绍,全球十大封测集团有6家进驻苏州工业园区,累计投资近600亿元打造封测高地。

 

2022年,苏州集聚了近200家集成电路重点企业,产业规模突破800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核心三业营收规模接近500亿元,占苏州全市近七成,全国近5%。

 

全球半导体观察整理

[集成电路股票基金(集成电路股票排名)]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251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