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日财经(今日财经股市最新消息)

今天沪深股市,仅有4500多只股票下跌!

作者:财经有料哥【有料财经】

今天的股市行情表现得让股民揪心,大盘指数全线下跌。

上证指数下跌1.11%,深证成指下跌1.98%,创业板指数下跌1.97%。

财经有料哥用一句话来概况今日股市表现:

自从宣布推行全面注册制以来,沪深股市投资环境趋于理性,一大批中字头绩优股价值回归,估值修复,今天A股市场仅有4500多只垃圾股下跌,而且没有一只跌幅达到10%的跌停板股票出现。

2023年中国进出口状况,尤其是迟迟没有公诸于众的1月进出口数据,引发券商分析师、研究员和股民的热议。

甚至近期在部分财经自媒体群体当中,出现了一股炒作“码头货柜箱空置问题"的风潮,,渲染中国外贸崩盘论。

今年1至2月的进出口数据,终于在今天发布了。

海关宣布: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6.1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微降0.8%。其中,出口3.5万亿元,增长0.9%;进口2.68万亿元,下降2.9%;贸易顺差8103.2亿元,扩大16.2%。

看到这些数据,很多人表示不相信这是真的。

今年外贸形势这么差,怎么可能今年出口数量还增长了0.9%?

财经有料哥对此,笑了一笑。

别急,我们看一下美元计价的数据。

海关宣布:按美元计价,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8957.2亿美元,下降8.3%。其中,出口5063亿美元,下降6.8%;进口3894.2亿美元,下降10.2%;贸易顺差1168.8亿美元,扩大6.8%。

以美元计价,今年前2个月进出口都出现了下降。

以人民币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最近一年以来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了接近10%造成的。

过去三年疫情的特殊黄金时间窗口,中国进出口贸易数额创下历史新高。

尤其是2021年增幅高达2成以上,在2022年也增长了7.7%。

现在为期三年的黄金时间窗口已经过,去年下半年以来,尤其是圣诞节假期的欧美国家消费市场表现低迷,近期我国的进出口贸易出现增长放缓,甚至小幅下滑都是正常的现象。

对于外贸如此状况,财经有料哥并不感到意外和诧异,已经提前在投资圈子当中,为股民粉丝进行了多次的原因分析,以及对于主业依赖出口贸易的上市公司的投资风险提示。

对于进出口贸易这些阶段性的下滑现象。

我们看一下BDI波罗的海航运价格指数,近期持续上涨。

上期所国内燃油期货价格,也正在不断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

有需要感到慌张吗?

今天股市大盘指数全线下跌,沪指跌幅超过1%,接下来的A股市场行情将会怎么走?

要了解更多详细的每日股市行情分析、交易策略和财经热点解读内容,请各位粉丝和读者关注【有料财经】,跟着财经有料哥,一起学习和把握未来核心投资机遇。

【盘前表现】

同花顺(300033)美股讯 截至发稿,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0.68%;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79%;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74%。

热门中概股盘前走低。

欧洲股市走高,截止发稿时间,德国DAX指数涨0.78%;法国CAC40指数涨0.54%;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4%。

商品外汇方面,截止发稿时间,布伦特原油跌1.68%,报79.41美元/桶。

【财经新闻】

美国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录得90.9 预期90.3

美国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录得90.9,预期90.3,前值90.3。

交易员加大了对欧洲央行加息的押注现预计利率峰值为3.5%

交易员加大了对欧洲央行加息的押注,现预计利率峰值为3.5%,此前为3.10%。

【公司新闻】

区域性银行股盘前走高 第一共和银行涨超30%

美国区域性银行类股周二盘前上涨,有望收复硅谷银行倒闭后遭到连续抛售的部分失地,因市场对危机蔓延至美国金融体系的担忧有所缓解。周二美股盘前,截至发稿,第一共和银行涨超30%,周一创下62%的跌幅;同行PacWest Bancorp上涨40%,阿莱恩斯西部银行上涨20%。美国银行和花旗等规模较大的银行的股价也有所上涨。

瑞信CEO:对硅谷银行无重大信用风险敞口

瑞信首席执行官Ulrich Koerner周二表示,该行对硅谷银行的信用风险敞口不大。他指出,作为一家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瑞信在资本实力、融资和流动性方面遵循“截然不同的标准”。他补充称,该行去年第四季度CET1资本充足率为14.1%,流动性覆盖率为144%,且此后有所提高。

瑞信:在2022、2021财年的报告程序中发现“重大缺陷” 正采取补救措施

瑞信表示,在2022财年和2021财年的报告程序中发现了“重大缺陷”,事关未能在财务报表中设计和维持有效的风险评估,并正在采取补救措施。

微软推出针对AI的全新ND H100v5虚拟机 采用英伟达H100 GPU

当地时间周一,微软宣布加强和英伟达的合作,将GPU从此前的A100升级到H100,推出专门针对人工智能开发的全新的ND H100 v5 虚拟机。据了解,微软先前在Azure OpenAI服务中宣布了ChatGPT相关服务,而本次虚拟机是该服务的补充,它允许第三方通过Azure访问聊天机器人技术。

拖欠超100亿美元税款及罚款并对投资者隐瞒信息 安进遭遇集体诉讼

生物科技巨头安进被一家养老基金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该公司拖欠超过100亿美元的税款和罚款,并对投资者隐瞒了这一信息。该诉讼指控安进违反证券法,做出虚假和/或误导性陈述、和/或未披露纳税义务。

硅谷银行破产波及电商行业 Etsy、Shopify暂停商户付款

Etsy已于当地时间周一恢复向拥有硅谷银行账户的商户付款。此前,由于美国政府上周关闭了硅谷银行,该电子商务平台在上周末暂停了商户的付款。

波音预计将向沙特航空公司出售近80架787飞机

据知情人士周一透露,波音预计将向两家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出售近80架787梦想飞机(787 Dreamliner)。该交易预计最快将于周二宣布,78架飞机的标价总额将接近370亿美元。航空公司在购买飞机时通常会获得未公开的折扣。

[今日财经(今日财经股市最新消息)]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245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