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天津自贸区(天津自贸区属于哪个区)

近日,首部地方性特定产业环保监管办法在天津发布。“过去,保税维修再制造产生的固体废物原则上需全部复运出境,新政策允许按照国内固体废物相关规定管理,提升了固体废物处置的便利度,有望推动自贸区的保税维修行业进口货值和维修收入稳步增长。”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小东说。

多年来,天津自贸试验区税务、海关、金融等部门多措并举,累计推出创新制度措施超过170项。其中,多项措施向全国复制推广,“融资租赁大型设备海关异地监管”等9项创新举措为全国首创。

得天独厚的行业发展底蕴,创新优质的行业发展环境,吸引了众多保理企业纷至沓来。目前,中心商务片区已逐步成为各优质企业落地保理公司的首选之地,160余家优质背景保理企业聚集于此,保理公司资产总额超1500亿,占全国20%。片区已聚集全国首家“千亿央企保理公司”——国新保理,诚通、中化、中船重工等为代表的央企背景保理企业20余家,占全国总数的一半以上。

产融结合,打造自贸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新高地”,是中心商务片区的一大特色。作为国家首批产融结合示范区,中心商务片区深入研究各产业链的各供应环节与金融的融合,将金融发展优势与制造、科创等实体经济紧密结合使自贸区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三是争取细胞治疗等生物医药先行先试政策试点。“细胞谷”试验区正式在滨海新区揭牌成立。高新区积极承担“细胞谷”建设核心任务,目前已形成细胞全产业链发展。在海南自贸港等纷纷抢占细胞治疗研发高地背景下,天津高新区与自贸区联动创新,新启动“一实验室、两基地、三中心”建设,“一实验室”即“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两基地”即中国医学科学院细胞产业转化基地、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示范基地,“三中心”即天津市细胞技术创新中心、工程创新中心、细胞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中心。

天津自贸试验区在全国率先推出了飞机离岸租赁对外债权登记业务、共享外债额度便利化、外汇资本金和外债意愿结汇等创新举措,全国首创经营性租赁飞机退租、飞机资产包退租等业务模式。目前,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片区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租赁飞机资产交易中心,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和国内最大的租赁产业聚集区。

平行汽车进口也是天津自贸试验区的一大产业特色。目前,天津口岸已成为全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进口及销售集散地,打造了全国第一个平行车行业大数据指数体系,拥有口岸检测实验室数量全国第一,今年1-9月天津平行进口汽车占全国总量的七成以上。

第一,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由商品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转型,加强制度性、结构性安排,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形成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第二,以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资金自由、运输自由、人员从业自由、信息快捷联通为重点,构建更高标准投资贸易自由化营商环境。

第三,提升全球资源要素集聚配置功能,培育发展开放型前沿产业体系,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产业政策,提炼硬核产业,形成产业集群,打造以高端制造业、跨境服务贸易、技术创新型先导产业(元宇宙、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为特色,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型前沿产业体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第四,根据发展需要适时优化自贸试验区空间功能布局,充分释放自贸试验区政策制度空间溢出效应。争取海港、空港综合保税区扩区或布局新的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建设天津自贸试验区中新生态城联动创新区和滨海高新区联动创新区,在联动创新区基础上争取实现天津自贸试验区扩区。加强京津冀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在政务服务通办联动机制框架上,创新构建制度创新联动机制,研发攻关联动机制,增强供应链韧性联动机制,要素自由流动市场化配置联动机制,更好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

[天津自贸区(天津自贸区属于哪个区)]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205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