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能源概念股(新能源概念是什么意思)

内容摘要

龙虎榜资金大肆抢筹股曝光

30只股票短线走强 跳空高开高走

兆易创新连续上涨13天

豫金刚石等股大涨 短期均线现金叉

业绩暴增+增持股揭秘

淘金连续下跌+低市盈率股

放量滞涨+主力资金净流入股揭秘

龙虎榜资金大肆抢筹股曝光

新能源汽车概念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多只个股盘中涨停!

数据宝统计显示,逾15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盘中涨停,不过尾盘大多回落,如科泰电源、比亚迪、蓝海华腾等。安凯客车、奥特佳连续两个一字板涨停,俨然成为新能源汽车概念龙头股。前期热炒的次新股板块开始褪色,洁美科技、创新股份、元成股份跌停,次新股指数下跌1.74%,为近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一般认为,龙虎榜资金是把握主力动向的重要参考。9月12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2.9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3只;净卖出的个股有8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英洛华、陕西黑猫、盈方微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9.45%、14.52%、14.16%。

英洛华盘中一度涨停,尾盘回落,最终收涨3.26%。龙虎榜数据显示,众多知名游资博弈较为激烈,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山东)淄博分公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现身其买入席位,而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则现身其卖出席位,当天龙虎榜资金合计净买入1.41亿元。此外,英洛华前三季度业绩值得期待,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0.8亿元至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63%至107.71%。

陕西黑猫放量涨停,股价创年内新高。当天一线游资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重庆民族路营业部等净买入均在2500万元以上。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1只,其中中科三环、英洛华、贝瑞基因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常铝股份、奥特佳、泸天化,净流入力度分别为51.54%、43.60%、21.88%。

30只股票短线走强 跳空高开高走

大幅跳空高开高走,属于短线技术面较强的股票。最新数据显示,有30只A股大幅跳空(高开1%以上,剔除一字涨停个股)高开高走,其中陕西黑猫、常铝股份、奥瑞金等个股涨幅最大,分别达10.04%、10.04%、9.81%。

常铝股份高开5.14%并涨停,当天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88亿元,一线游资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山东)淄博分公司营业部现身其买入席位。

兆易创新连续上涨13天

截至9月12日收盘,两市共有27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3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兆易创新(13天)、尤夫股份(9天)、博晖创新(9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兆易创新(60.31%)、新宏泰(46.43%)、西藏矿业(32.29%)

值得注意的是,271只连续上涨个股中,36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中科三环,主力资金累计流入6.31亿元。

豫金刚石等股大涨 短期均线现金叉

短线金叉意味着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均线有助涨抗跌特性。最新数据显示,有45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豫金刚石、渤海活塞、国电南自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19%、0.84%、0.71%。

值得注意的是,常铝股份、诺德股份、南山铝业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27亿元、1.25亿元、0.90亿元。

业绩暴增+增持股揭秘

截至9月12日,近十个交易日有49家上市公司被增持,增持股数合计2.19亿股,增持市值达38.24亿元(增持股份变动以公告中变动截止日为准)。其中红豆股份被增持的股数最多,达3559.55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2.45%;中南建设被增持的市值最多,达8.23亿元;而增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较高的公司为雪榕生物,增持比例高达4.23%。

结合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中泰化学、威华股份、三元达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增幅分别高达173.59%、125.81%、120.62%。

淘金连续下跌+低市盈率股

截至9月12日收盘,两市共有177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三个交易日,38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五个交易日,连跌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江阴银行(8天)、华仪电气(7天)、阳光照明(7天)。连跌个股期间累计跌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顺网科技(12.95%)、江阴银行(12.34%)、中文在线(11.20%)

值得注意的是,177只连续下跌个股中,18只个股按照机构预测(5家以上机构预测)的今年年度净利测算市盈率低于20倍且净利正增长,中信银行市盈率最低,仅为7.35倍。

放量滞涨+主力资金净流入股揭秘

放量可能意味着增量资金的入驻,而滞涨则意味着增量资金获利的可能性较小,不排除后续拉升股价的可能性。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00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成飞集成、北巴传媒、可立克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4.58、4.14、3.88。

值得注意的是,100只放量滞涨股中,西部证券、欣旺达、国机汽车、中色股份、新宙邦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0.52亿元、0.45亿元、0.44亿元、0.39亿元、0.27亿元。

注:本资讯所有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精彩文章,点击阅读 ↓↓↓

数据宝

《股市早参》是“数据宝”推出的盘前数据资讯,每个交易日7:18推送。数据参透,个股玄机,心中有底,交易顺利。

近期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利好消息频出,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股价节节攀升,即使在周五大盘疲惫的状态下,汽车整车板块也是顽强翻红。隔夜美股市场,新能源汽车中概股集体上涨,其中蔚来汽车股价上涨16.28%,报31.99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总市值达403亿美元。

10月29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机械处处长吴卫在2020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表示,前不久国务院审议通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 有望在近期公布,这表明电动化、智能化在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战略方向。同一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一行来到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调研。辛国斌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希望宁德时代坚持创新引领、安全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协同、开放合作和模式创新不动摇,和行业一起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9月新能源汽车分别完成产销13.6万辆和1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和67%。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73.8万辆和73.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了18.7%和17.7%,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拓展,新能源汽车产品也愈发的成熟,市场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在中国质量协会日前发布了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新能源汽车满意度指数为78分,仅比燃油车低1分。其中,纯电动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8分,创下测评以来最高纪录,连续5年实现增长;电混动汽车用户满意度为80分,达到6年来最高水平。

今年上半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而销售下降,因为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以及企业的产业革新,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稳中有升,本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刷新9月历史记录。目前产销已经连续五个月保持增速10%以上,且按照周度数据来看,预计十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数量仍保持稳定增长。而目前新能源汽车整体表现优于上证指数,汽车整车以及新能源汽车近一季度涨幅均在前列。

而在新能源汽车板块中,最为亮眼的必是比亚迪了,继市值突破4000亿大关后,29日比亚迪股价再创新高,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最终报收158.38元,涨幅4.47%,年内以来,比亚迪累计涨幅已达232.66%,最新市值4321亿元。港股表现更是强势,年内涨幅高达300%。

在10月29日晚间,比亚迪披露了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50.23亿元,同比增长11.94%,净利润34.14亿元,同比增长116.83%,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净利17.51亿元,同比增长1362.66%。比亚迪预计全年净利润为42亿-46亿元,同比增长160.15%-184.93%。业绩的大幅增长与比亚迪的主营业务有着密切的关联,在9月份比亚迪乘用车全系车型实现销量40905辆,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15.2%;其中,新能源车销量为18603辆,同比增长42.6%,环比增长32.8%。比亚迪表示,公司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凭借良好的口碑,大巴市场拓展顺利,预计销量较去年同期将实现大幅增长;燃油车业务方面,“宋Pro”持续热销和“宋Plus”的热卖,令传统车销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光伏业务继续保持平稳发展,防疫物资市场供给逐渐稳定。

部分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解析:

宁德时代(300750):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企业,连续三年全球排名前三位,2017年出货量全球第一,是配套车型最多的动力电池厂商;2018年7月投资约20亿元在德国建首个海外工厂,与宝马等线厂商合作;2017锂电相关业务营收超过190亿元。

斯达半导(603290):2019年,公司生产的汽车级IGBT模块配套了超过20家终端汽车品牌,合计配套超过16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时公司在车用空调,充电桩,电子助力转向等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器件份额持续提高。

比亚迪(002594):新能源车行业绝对龙头,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9.6万辆,蝉联全球第一;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约19.5%(第一);17年10月,其北美电动大巴工厂竣工并全面投产占地面积近4.1万平方米;18年7月,子公司中标逾55亿元纯电动客车招标项目。

卡倍亿(300863):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线缆业务,公司已获得上汽大通、日产、通用、本田、大众等整车厂商多款高压汽车线缆认证。

凯迪股份(605288):官网显示:子公司凯程精密制造是一家中国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旨在为全球客户提供质高价优的优质产品,产品覆盖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璞泰来(603659):锂电池负极材料龙头;公司深耕新能源锂离子电池上游关键材料及自动化工艺设备,产品包括负极材料及石墨化加工、自动化涂布设备、隔膜基膜、涂覆隔膜及加工、铝塑包装膜等;18年锂电池材料及设备收入33.07亿元,营收占比100%。

若您对股市投资经验及操作技巧有所感兴趣,或者想获取名单资料,以及与更多的股民交流的话,不妨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获取第一时间的投资情报和更多的股市技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新能源概念股(新能源概念是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177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