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猴痘概念股台灣(中国猴痘概念股)

7月25日,猴痘概念板块开盘强势,之江生物涨近10%,华仁药业、达安基因、博晖创新、百克生物等纷纷高开。消息面上,世界卫生组织于7月23日宣布,目前在75个国家和地区传播的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原标题:猴痘疫情来袭,12国报告病例破百人!世卫:病毒正在发生人际传播!资金率先入场爆炒,A股猴痘概念股名单出炉(附股))

格隆汇6月27日丨猴痘概念股盘前重挫,SIGA Technologies、Chimerix大跌9%,Tonix Pharmaceuticals跌4.8%。6月25日,世卫组织宣布,现阶段猴痘疫情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圣湘生物也称,公司科研产品中已储备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通过特异性检测猴痘病毒的核酸片段,可以快速鉴别出猴痘病毒。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该产品的海外注册工作。

截至7月25日收盘,猴痘概念股爆发,华仁药业(300110)、博晖创新(300318)20%涨停,亚太药业(002370)10%涨停。此外,之江生物(688317)、西点药业(301130)涨14%以上,优宁维(301166)、可孚医疗(301087)、海辰药业(300584)、透景生命(300642)、奥泰生物(688606)等涨6%以上。

据了解,亚太药业的主营产品中包含注射用阿昔洛韦,该产品可用于天花治疗。根据WHO公布的信息,接种天花疫苗预防猴痘的有效性约为85%,由于存在交叉免疫,接种天花疫苗可预防猴痘。因此市场纷纷猜测,亚太药业的阿昔洛韦可用于治疗猴痘。

据了解,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感染所致的一种病毒性人兽共患病,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皮疹、淋巴结肿大。2022年5月初以来,已有20多个非地方性流行国家发现多例猴痘病例,且已出现人际传播。

世卫组织预计,随着监测的扩大,未来有可能在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其他国家发现更多病例。

指南指出,现有入境人员隔离期间,在排查新冠病毒感染的同时,各地应主动对入境人员进行猴痘病毒排查,特别是入境前21天内有猴痘疫情报告国旅居史的人员,密切监测出疹情况,发现可疑人员或疑似病例,应按相关规定及时报告辖区疾控机构并转送定点收治医疗机构。

猴痘概念股在集体大涨后出现分化。

 

据新华社报道,世卫组织21日数据,5月13日以来,12个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已报告92例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迄今还没有死亡病例。确诊和疑似病例主要来自英国、西班牙和葡萄牙,其余分布在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瑞典和美国。

除了拥有猴痘病毒检测产品,还有公司表示,虽然没有产品,但具备相关能力或有技术储备。

资料图: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提供的2003年电子显微镜图像显示了一种猴痘病毒粒子。

1970年,刚果(金)发现首例人感染猴痘病例,随后,猴痘病毒在非洲大陆其他地区出现。2003年,首例非洲大陆之外的猴痘疫情发生在美国,累计数十人感染,传染源可追溯至从加纳运到美国的冈比亚鼠和睡鼠。

*ST科华在互动平台表示,近期海外多国相继报告猴痘病例,公司已第一时间组织研发人员,研发完成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的技术储备。

当前,世卫组织对猴痘疫情的评估是,在欧洲地区属于高风险,在全球及其他所有地区的风险为中等。

[猴痘概念股台灣(中国猴痘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153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