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人脑机接口概念股(人脑接口概念股)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6时,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将举行技术演示活动“Show and Tell”。在Neuralink此前发布的活动预告视频中,“please join us for show and tell”的字母逐个打出。这是该公司在“意念打字”方面的进展。

脑机接口是人脑和外部设备建立通讯通道联系。

根据麦肯锡的预测,未来10到20年,全球脑机接口产业将产生700亿-200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市场应用前景广阔。据中研产业研究院统计,目前中国的脑机接口市场规模在十亿元,还不到全球市场规模的十分之一。预计到2040年,中国脑机市场规模预计会达到125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6%。中国信通院也发布了《脑机接口总体愿景与关键技术研究报告(2022年)》,针对脑机接口领域,全球首次从愿景、需求、场景、技术、系统衡量指标几个维度开展研究。

人脑科学的市场前景有哪些?

作为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脑机接口近年来也收到政策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100个重大项目清单中“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位列其中,《“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加快研发基于机器人、智能视觉与语音交互、脑机接口、人机交互与智能控制技术的新型护理康复装备。

该消息一经报道便冲上微博热搜,继19日板块大涨后,20日早间开盘后,人脑工程概念股新智认知、创新医疗涨停,神州泰岳、机器人、冠昊生物、科大讯飞、汉王科技等跟涨。

(2)脑疾病:脑处理信息的机理,找出病根子,进行疾病治疗。

除此之外,汉威科技也曾在互动平台中指出脑机接口是控股子公司苏州能斯达研发的在新型柔性触觉传感器类脑交互方面的一个应用,但目前相关技术仍在研究早期阶段,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汤姆猫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妞诺霄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青少年身心健康领域、搭建脑电病理数据库及算法等脑机交互数字疗法上以及探索研究表情捕捉、脑电读图数据分析等面向下一代互联网产品的技术领域上开展合作。

华泰证券认为,脑机接口有望成为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同时未来随着元宇宙的不断发展,以及脑科学的不断探索,脑机接口将成为继VR、AR之后下一代元宇宙入口。

 

 


 

脑机接口是指在有机生命形式的脑与具有处理或计算能力的设备之间,创建用于信息交换的连接通路,从而实现大脑和外部设备的直接交互。脑机接口按照信号采集方式不同主要分为植入和非植入两种技术路线。侵入式:需要借助一定形式的外科手术来实现,其过程为移除一部分颅骨,在大脑中植入电极或植入物,再将移除的颅骨部分放回原处。因为大脑没有内部疼痛感受器,所以记录本身并不会带来痛苦。主要技术为皮层脑电(ECoG)和单个神经元记录(Spikes)。非侵入式:无需动手术,直接从大脑外部采集大脑信号。常用的非侵入式信号有头皮脑电(EEG)、功能近红外光谱(fNIRS)、功能性磁共振成像(fMRI)、脑磁(MEG)等。

 


 


 

脑机接口技术市场应用广阔

 

随着计算机科学、神经生物学、数学、康复医学等相关学科的不断探索与交叉融合,脑机接口技术正从基础科研走向市场。一方面,对脑机制的根本理解可为脑疾病带来新型疗法,另一方面,业界认为未来10-15年或将出现新一代交互方式,用意念控制机器、脑控开关等都将会成为现实,在医疗、教育和消费品等市场应用潜力巨大。从目前来看,脑机接口市场还比较小众,但是只要技术上的一点小进步,就可以给人来带来巨大的利益,比如医疗领域的瘫痪人群和失去知觉的残疾人来说,能够对他们的生活做出巨大的改变,他们的人生从此就恢复了生机和乐趣。

 


 

脑机接口产业链主要分为上游的硬件设备+软件系统,中游主要为脑机接口产品,下游的具体应用领域。目前,并没有A股公司有对脑机接口业务进行确定性的布局,只能说相关上市公司具有一定的技术储备,当风口来临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前瞻性。

 


 


 


 


 

股债收益差指标

 

前几天介绍了股债收益差,当股债收益差的位置较高的时候,比如+1X~+2X标准差的时候,说明股票和债券都反映了很强的经济预期,那么就要小心基本面低于预期的风险。当股债收益差的位置较低的时候,比如-1X~-2X标准差的时候,说明股票和债券都反映了非常悲观的经济预期,那么后续基本面任何的边际变化,都有可能是超预期的。虽然从10月份的-2X上升到了-1X,但是依然处于较低位置,说明股市目前依然是有配置价值的

 


 


 

房股性价比指标

 

我们参考股债收益比的关系,通过构建股票和房子之间的收益率关系,来进一步判断股市的配置价值。用房地产投资回报和价格比较,以“看房作债”的思路测算出房地产收益率,进而与股票市盈率倒数对比得出股房性价比,如果这个股房性价比指标处于较低位置,则代表股票比房子具有更好的配置价值。

 


 

比如,2011-2013年,股房性价比指标一直在走高,股市一直处于下跌。2013年之后,股房性价比指标一路下行,我们的股市走出了轰轰烈烈的5178大牛市。2022年之后,股房性价比一路下行,目前已经已经处于较低位置,所以,我个人对2023年的A股市场长线看好,至少,比2022年的股市肯定要好。

 


 


 


 

 

[人脑机接口概念股(人脑接口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127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