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市场分析总结(中国股票市场分析)

今天A股受到外围股市大跌影响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在白酒和证券的带动之下低开高走,盘面逐步回暖;当上证指数瞬间翻红后,场内抛压加大,权重股回落,各大指数又逐步震荡下滑,整个早盘呈现低开震荡普跌。

午盘开盘后依旧受到抛压筹码和权重股的拖累,重心不断地震荡下滑,跌幅在慢慢地扩大,板块和个股也跌起来了,午盘似乎完全被空头压制了,全天走出低开震荡低走,典型的弱势盘整行情。

“同时,海外主要经济增长势头已在转弱,政策态势仍紧,中国外需下半年到明年,可能也面临一定挑战。”中金公司进一步指出。

积极信号二:数字经济韧性犹存,题材有望卷土重来。

这也意味着纳指即便下跌,也将迎来探底回升,只不过当前正是最为纠结的时候,但吴哥预计纳指很难回到年初的低点了。

综合板块和数据表现来看,今天应该算是很弱势的一天了。但是好消息是,今天的假阴十字星跟数据很明显是不匹配的,这也为明天大盘企稳反弹埋下了伏笔。应对上,继续重个股轻指数,持仓待涨为主。理由主要有以下三点:

国泰君安证券报告表示,盘面上看,资金落袋为安倾向明显。虽然权重板块承担了护盘作用,但题材概念的抛售力度较大,前期炒作的软件服务、IT设备、造纸、医药、半导体等题材概念纷纷重挫。

盘面上看,市场全面下行格局突出。其中,板块方面,Wind数据显示,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下,A股31个板块全部收绿,且30个板块跌幅超过1%。

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全面下行中,出现一定程度放量,成交额接近万亿元关口。

当然也是为了考验5、10和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毕竟这些短期均线是最强支撑点,回踩不破,不被空头砸盘的话,对接下来的多头拉升更有利,必须要回踩考验均线支撑力。

炒股,生活都是同源,股市里面得不到,现实同样得不到。现实能够积攒财富,股市也是一样。

当发现有一个买盘大单横扫卖一至卖三甚至卖五时,还不能贸然跟进买入,一定要有连续三个以上买盘大单横扫卖一至卖三甚至卖五时,方可跟进买入该股。三是跟进时间的把握也很重要,通常在回调均线附近买入为最佳,但有时主力资金操作非常凶猛,直接快速拉至涨停板,这种情况比较少见。

二是市场结构。最近一段时间,中字头表现不错,今天更是出现了中海油一度涨停的情况,这使得中字头吸金比较多,然而整个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显著放大,这意味着市场的流动性出现了结构性问题。在这种情况之下,中小市值的股票出现了全线杀跌的情况,进而带动一些结构性资金跟随杀跌。

但是,仅仅看这些数字还不够,我们还需要用一些比率或者指标来对这些数字进行分析和比较。比率或者指标就是用一些公式来计算出一些能反映一个公司财务状况的数值,这些数值可以帮助我们更容易地理解和评价一个公司的优劣

想要通过业绩优良稳定增长的牛股可以通过指标来完成,业绩稳步增长20%以上的,市盈率低于20倍的;通过软件选股器标的绩优股,具丰厚滚存利润股,具高送配能力股,这些都是具备业绩优良稳定的股票才会被列入其中;

一是,假设A股大盘目前上涨趋势,下周初应该会有短暂的回调,有较大可能去回踩3100点一带,然后拉起指数,快速向上离开250日均线,也就是3150点一带,该均线成为行情的重要支撑。目前看这个走势有点牵强,具体原因下面会说到。因为成交量难以为继,富时中国A50指数虽说强势震荡,但那毕竟是期货。

本周到期的万亿逆回购被回收了很大一部分,造成短期流动性不足;

 

美国通膨速度正在减缓,美联储加息接近末端;短期美股还可能下探,但中长期看多者居多。

我国随着疫情解除,企业经营恢复,人民生活正常,政府对经济扶持的力度加大,A股和港股会更快回升。毕竟A股和港股的PE很有吸引力;从上图的历史数据看也应得出类似的结论。

 

上周五欧美股市大跌主要是遭遇了数据杀,市场对于加息的担忧引发了大跌调整。但是即便是汇率已经快破7了,外资今天的流出速度不增反减,特别是尾盘一小时,还有资金回流抢筹,那么说明外资对A股后市的乐观预期未改。

[股票市场分析总结(中国股票市场分析)]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099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