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举牌概念股是利好吗(举牌概念股有哪些)

证券时报记者 李树超

受监管层领导上周末讲话影响,昨日险资举牌概念股暴跌,中字头个股表现惨重。中国铁建、中国交建、格力电器跌停,带动建筑、家电板块深度下挫,地产、券商亦深度回调。遭遇杀跌的举牌股,既是险资钟爱的蓝筹“明星”,也是公募基金偏爱的“标配”股,多位公募基金人士认为,投机盘相对集中的举牌概念股或面临深度调整,尤其是“伪举牌股”可能会产生超跌行情,但如果跌幅较大,反而是抄底这些优质蓝筹股的好机会。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磊 日期:2016-11-03

一般来说,举牌方举牌次数越多、最终持股占总股本越多,则利益诉求越高,或有觊觎上市公司主体地位企图,或有参与上市公司实际经营管理目的等。按照举牌方最终持股占总股本比例看,上海宝银、京基集团等举牌方最新持有新华百货(600785)、康达尔(000048)股权占总股本都超过30%。另外,富德系、宝能系、安邦系等举牌方分别持农产品(000061)、万科A、金融街(000402)等股权占总股本20%以上。

伊利股份:举牌行情催化,内生外延并举

11月21日晚间,吉林敖东(000623)发布公告称阳光财险持股触及5%,构成举牌,近期股价涨幅惊人,同样成为市场险资举牌关注焦点。

除了以上原因,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深港通开通也将对A股形成“抽水”压力。

投资建议

“举牌”收购一般是指投资人在证券市场的二级市场上收购的流通股份超过该股票总股本的5%或者是5%的整倍数时,根据有关法规的规定,必须通知该上市公司、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在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报刊上进行公告,并且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

11月23日,华鑫股份、绵石投资再度涨停。

而对于绵石投资,则是傍上“最强IP”。绵石投资这边说,确实与万达商业有过接洽,讨论过借壳的事。而万达集团表示,绵石投资擅自发布“终止万达商业重组”公告系单方炒作行为。

事件描述。

  600525

11月22日,绵石投资发布的一纸公告透露了万达商业的上市进程,其本欲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同时置出公司部分原有资产,不过只筹划了两个月便宣告终止了。虽然重组失败了,但是绵石投资竟然连续两天涨停!

  泛微网络

基本面持续向好,地产/限制性股票持续提升业绩

配网放开发令枪响,公司作为二次设备领先厂商迎崭新机遇:电改重要核心配套文件《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正式颁布,吹响了配网侧向社会资本开放的号角,我们认为优先获得优质配网项目的公司(配网开放令社会资本在设备施工至后续运营及运维都具备盈利空间),会有明显的业绩体现。增量配网资产(新增+“非电网系”存量)此番是首次向社会资本放开,机遇难得。据中报显示,公司变电站、配用电自动化两项业务占比约74%,在增量配网放开大背景下,公司做为社会资本设计配网工程总包商参与后续运营及配售电一体化运营的机会增多,变电站业务有望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而配用电业务望维持快速增长。

以9月中旬阳光保险举牌伊利股份为起点,新一轮举牌风潮又至。之后*ST山水、西安旅游、武昌鱼、丽江旅游、立霸股份等个股相继遭遇举牌。单单从国庆假期节后来看,就有北京银行(601169)、首钢股份(000959)、武昌鱼(600275)、四环生物(000518)、天宸股份(600620)、永安药业(002365)和ST慧球(600556)等多家个股被举牌。

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举牌概念股是利好吗(举牌概念股有哪些)]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0571.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