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期货保证金比例(期货保证金计算题)

期货账户开户,交易者最需要关注的就是交易手续费和保证金,它决定了你的交易成本和资金使用效率。

手续费就是在买卖交易中期货公司收取(含代交易所收取)的费用。同一笔交易,不同的期货公司收取的费用是不一样的,手续费越高,交易成本就越高。当你每月拉开交易账单,有没有一种在为交易所打工的感觉?

国内期货市场目前上市70多个交易品种,以下是2023年最新各品种交易所保证金比例见下表(备注:不同期货公司收取的保证金比率都不同,实际以所在期货公司收取标准为准,本站图解为交易所保证金率)。

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另外,交易所对跨期套利、跨品种套利也有保证金优惠。

维持保证金也作为衡量账户权益的基础。举例来说,如果你购买了一手大豆期货,维持保证金为2000美元。如果期货合约的价值增加,你账户中的资金变为5000美元,此时你的权益增加3000美元。这就意味着,你可以把这部分钱取出来或者购买其他期货合约。但是一个投资者在某个合约上盈利,他依然可能要平仓,因为合约会到期。但是交易者可以通过移仓来保留头寸,这是通过购买同种商品的远期合约来实现的。

我自己花了2小时制作了国内所有期货品种的保证金率和每1手对应的期货数量是多少,欢迎大家收藏。

征求意见稿8大要点梳理

与近两年国内期货市场上新特点保持一致,此次工业硅也处于期货、期权产品同步上升。

节前交易所标准14%,期货公司收18%到20%左右,

商品期货手续费=开/平仓手数*每手手续费金额

在我国,期货交易者交纳的保证金可以是资金,也可以是价值稳定、流动性强的标准仓单或者国债等有价证券。

一是与现行法规规章不相适应。包括《办法》中的部分条款与现行法规规定、业务现状和监管实际不相一致,需要加以协调。

以螺纹为例,假如01合约当前价格为3700,螺纹一手十吨,当前交易所保证金率是13%,根据公式可得3700*10*13%=4810,也就是开仓一手螺纹需要用到的保证金是4810,需要注意的是,4810是持仓占用保证金,会随着价格的变化而变化。权益中去除持仓占用保证金外,剩下的资金为可用资金。期货的盈亏都是计算到可用资金里面的,一旦可用资金归0,期货公司就会给客户强平,持仓占用保证金是不能拿来冲抵盈亏的。

 

按手数,即一手多少元

 

那么一手保证金=5000*300*12%=180000元/手

(3)保证金的收取是分级进行的。

保证金比例可在期货公司的官网上进行查询:

保证金指的是,在期货交易中,交易者须按照其所买卖期货合约价值的一定比例(通常为5-10%)缴纳资金,作为其履行期货合约的担保。保证金制度是期货交易的魅力所在,玩小赚大的暴富神话正是基于保证金制度的运用。同一笔交易,不同的期货公司收取的保证金比例也会存在不同,保证金越低,资金利用效率越高,当然,保证金与风险成反比,因此,期货市场才会有强制平仓的规定。

实际保证金=交易所保证金+公司保证金。

[期货保证金比例(期货保证金计算题)]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025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