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中阴线跌幅(中阴线第二天走势)

欢迎来到是白变小财的K线经典系列,上次讲解了三根大阳线的相关知识,今天金金要给大家分享的是K线形态中连续三根阴线的意义以及运用。

美加息预期增强冲击全球资本市场

连续三阴线的特征

汽车价格战开打,湖北拉开地方政府补贴序幕,安徽、云南、贵州和四川等地也推出了类似补贴政策。内部车企全线降价,据统计,已有至少30个汽车品牌参与到价格战,最高优惠超过10万元。而价格战的发起者包括车企、地区经销商等不同主体,降价的方式包括直接降价、抵现、保险补贴等多种形式。汽车降价当然压低了车企的利润,周五汽车板块成为砸盘主力,长城汽车奔向跌停,江淮汽车、东风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等全线大跌,汽车整车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回避,不参与接飞刀!

图10-4 辨别主力真实意图的实例

2:高位震荡,高位震荡怎么骗呢?比如一只股票在近期高点有大批的套牢盘,主力一般不会直接有效突破前期高点,因为这样的话前期高点的套牢盘就成了坐轿子的人了,主力就成了抬轿子的人了,所以他们会反复在这附近震荡,这样一来,很多之前被套的散户会慢慢地不在坚定,他们害怕好不容易有一个解套的机会如果不卖出万一跌回去怎么办?所以通过高位震荡也能洗出筹码。

连续三阴线的应用分析

投资者在选股时,经常会发现一些个股有主力的活动痕迹,股价从低向上探头探脑,但股价并未出现多大涨幅便陷入沉寂,此种走势,可称之为“拉升未遂”。是什么原因导致股价拉升未遂呢?主要是主力因拉抬时发现时机未成熟而暂时回落蓄势,重新寻找突破的契机。

对于投资者而言,判断连续三阴线是转势信号还是诱空陷阱,需要重点关注股价整体位置。

我认为某人会取消访台计划,现在只是在撑时间,说不定又有什么意外呢(上次是新冠阳性),届时大A又是一个深V或反包。

对于市场走势,上周指出,沪指去年6月底7月初的阶段高位区有待进一步放量消化,而本周冲高接近反复受压,并跌破2022年12月23日3031点、2022年12月29日3064点、2023年2月17日3223点等低点连成的近3个月上升趋势线(同时与30日均线交汇),或使该上升 趋 势 线 和 30 日 均 线 所 在3280-3300点一带反过来成为短期反弹压力。

指日线图上收一连串阴线,但股价并未大幅下调,每天收盘价都比较接近,往往构筑一个小整理平台,这通常是牛股在中场休息,主力在卖力洗盘子

巨阴洗盘多出现在单边上升的大牛股中,为庄家“短、深、快”的一种洗盘方式,出现后一般即意味着主升浪即将展开。

一只新股上市后能否成为一匹黑马,主要取决于该股是否有主力入驻,主力入驻的前提条件就是股票价值被低估,日后炒高后能获得市场认可。所以,一些绝对价位低、首日涨幅低的新股往往能够得到主力的关照。而且新股起步价越低,日后向上拓展的空间就越广阔。一般来说,容易成为黑马的新股具有下面几点特征:

判断主力洗盘结束的技术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在行情处于相对低位时,连续三阴线的出现表明做空的力度正在走向衰竭,即使后市继续下挫,其可运行空间必然狭窄,反而有随时见底的可能。所以,对此时连续三阴线之后的态势,则应采取逢低吸纳的多头策略。

1、洗盘的空间

主力在洗盘时不仅对时间有严格的把控,对洗盘时的震荡幅度也是有控制的。一般来说,在底部吸货阶段的洗盘,回调幅度可以到达前期最低价附近,即等同于吸货空间。股价脱离底部后的洗盘,股价回调的幅度通常是前期拉升的1/3或1/2,如果前期是多重底部形态,则回调位置是形态顶部最高价位或比其略低的价位附近,最低不低于前期最低位。

如图所示,股价经过一波向下调整后,从8.98元左右开始向上反弹到10.9元左右时开始向下洗盘,股价下探到10.23元附近时,受到10日均线的支撑而洗盘结束,随后展开一波升势。通过计算得出,其洗盘幅度为上涨幅度的34.9%。

2、洗盘的时间

1、上影线方式洗盘

2、阴雨连绵

3、打压洗盘

(1)盘中直接砸低股价实施恐吓式洗盘

(2)盘中先快速拉高股价,然后慢慢往下打压实施威逼式洗盘

4、串阴洗盘

(1)串阴洗盘的应用是在上升途中和底部横盘时,经过充分炒作过的股票在大跌途中禁用。

(2)阳线包吃串阴时,为最佳进货点。

(3)某些上升途中的股票,股价在相对高位缩量横盘串阴洗盘后,某日大单上压横盘震荡,成交量放大,尾市收出阳线。此情况往往是快速拉升的前兆,散户应及时介入。

一、单边上升中的巨量大阴线

(1)巨量大阴线一般出现在单边上升的大牛股中,其中在出现第一根巨量大阴线时介入安全系数最高。

(2)出现巨量大阴线的次日股价走势十分关键,若次日收出阳线,且成交量没有萎缩,那么投资者就可大胆介入。

(3)在出现巨量大阴线的当日,市场上关于该个股的传闻较少。

二、主力股回落何处东山再起

三、中位平台处上下求索

四、莫被浮云遮住了双眼

(1)在低位时主力总是想方设法地骗取散户筹码。

(2)在高位时主力总是千方百计地骗取散户的金钱。

(3)在洗盘时总是刻意制造恐慌气氛,或是长阴贯下,或是巨量下跌,或是破位下行。

五、有胆跟主力就不要畏高

高价股之所以价高主要有三个原因;其一,上市时定位高,主力以高价买进,同时以更高的价格卖出;其二,基本面有优异之处,一般是成长性的科技股;其三,主力绝对控盘,股价任由其自由发挥。

六、喜看主力股的来来回回

(1)股价跌至启动初期的价位附近时。即所谓的“终点又回到起点”,此时市场已将股价的升幅抹去,也就是说所有买入该股的投资者不是被套就是无利可图,成为多方的最后防线,于是多方同心协力展开反击的可能性极大。

(2)放量下跌之后再缩量,表明卖盘蜂拥而出之后市场卖压减轻,该股的供求状况发生了转变。

(3)中短期均线出现金叉,特别是突破5日、10日、20日和30日等数条均线时,短期出现一波反弹行情的可能性极大。

投资者在参与这种反弹类个股时需要注意两点。其一,切忌不要贪,一般来说,反弹类个股不可能突破前期高点,短线有了10%~20%的获利空间后就应赶快撤离;其二,对于前期涨幅不大,未被大幅炒作的个股参与价值较高。

七、拉升途中一波未平一波再起

八、新股低开高走才是真

(1)在行情低迷时上市,公众参与的热情不高,导致上市定位较低,这样有利于主力建仓。

(2)当新股上市密度较大时,由于场外资金可选择的余地大,注意力被分散,因此往往会出现部分个股当日被忽略而股价被低估的现象,但随后该类个股往往有出色表现。

(3)多只个股同时上市时,不太引人关注的个股往往机会更大。

(4)行业前景不佳的夕阳产业股往往有出色表现。

掌握了容易成为黑马股的特征后,投资者在锁定新主力股时,还可以根据以下两个指标来选择。指标一,首日涨幅低于50%的个股可重点关注,特别是上市后在发行价附近徘徊的个股几乎都有成为黑马的潜力;指标二,绝对价低于10元的个股可重点关注,因为低价、低市值几乎是黑马股的必要条件之一。

(1)在股价下跌的后期成交量大幅萎缩,这是洗盘即将结束的明显信号。这种情况的出现表明抛盘枯竭,获利盘、套牢盘、斩仓盘、场外买盘全部出局,浮动筹码基本清除干净,留下的都是意志坚定的持股者。他们不会被各种震荡致亏的可能所吓倒和为获取到手的蝇头小利所诱惑。无奈之下,主力只有奖励他们,让他们在今后的行情中赚到那些信心动摇者赚不到的大钱。

(2)缩量之后再放量。部分主力洗盘时将股价控制在相对狭窄的区域内反复震荡整理,主力放任股价随波逐流,成交量跟前期相比明显萎缩,若某天成交量突然重新放大,则表明沉睡的主力已开始苏醒,此时即可跟进。

(3)下降通道扭转。有些主力洗盘时采用小幅盘跌的方式,在大盘创新高的过程中该股却不断收阴,构筑一条平缓的下降通道。股价在通道内慢慢下滑,某天出现一根阳线,扭转了股价下滑的势头,慢慢站稳脚跟,表明洗盘已近尾声。

(4)回落后构筑小平台,均线由持续下行转向平走,再慢慢转身向上。洗盘都表现为股价向下调整,导致技术形态转坏,均线系统发出卖出信号,但股价跌至一定位置后明显受到支撑,每天收盘都在相近的位置,洗盘接近结束时均线均有抬头迹象。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第一时间获取最重要的投资情报和独创的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干货源源不断!

[中阴线跌幅(中阴线第二天走势)]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021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