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风电概念股龙头股(海上风电概念股)

新能源绝对是近年来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新能源涵盖范围极广,既包括能源本身、也包括新能源的运输、使用和产品,其中热度最高的大概也就是新能源汽车、盐湖提锂、稀土、锂矿、动力电池、磷酸铁锂、锂电池等概念股了。还有像我们熟知的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等,这些能源在A股市场上有的已经得到推广和被大家所应用。

现在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在新能源概念之下,有哪些龙头股。

【1】隆基股份:单晶光伏产品制造企业,主要从事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组件及电池、硅片及硅棒、电站建设及服务、电力。

【2】天齐锂业: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锂精矿及锂化工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锂矿、锂化合物及衍生品。

【3】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龙头股,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及传统燃油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手机部件及组装等、汽车及相关产品。

【4】阳光电源: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水面光伏设备、智慧能源运维服务。

【5】当升科技:主营业务为多元材料、钴酸锂等正极材料以及多元前驱体等材料的技术研究和生产销售。其主要产品有多元材料、钴酸锂、智能装备。

【6】中环股份:主营业务围绕硅材料展开,专注单晶硅的研发和生产,在半导体板块、太阳能板块、光伏发电板块、金融板块等各方面均有涉及。

【7】金风科技:从事风机制造、风电服务、风电场投资与开发三大主要业务以及水务等其他业务。

【8】先导智能:从事高端非标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为薄膜电容器、锂电池、光伏电池/组件等节能环保及新能源产品的生产制造厂商提供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

【9】赣锋锂业:主营业务是各种深加工锂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是锂行业领军企业。

【10】亿纬锂能:主要业务是消费电池(包括锂原电池,小型锂离子电池,三元圆柱电池)和动力电池(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及其电池系统,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为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在技术创新方面占据优势。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股票仅为大致介绍,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大家在选股时需要进行多方位的考察和全面的分析,股市有风险,投资需保持谨慎。

A股普涨的阶段已经过去了,唯有抓住市场主线才是王道,近期赛道股经过去年一年以及几年几个月的调整,很多个股基本已经调整到位,而且赛道股很多的国内外业绩都是增长的,催化剂也是很明显。近期赛道股反弹也是很强势,尤其像锂电池、汽车、光伏、风电、强者恒强,这里光伏+风电里面的龙头我认为还是值得去逢低挖掘。

原因受能源危机一下西欧国家要在未来几年把光伏的占比提高到45%的比例是超前的,而我们2021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量达54.8GW,占全球2021年新增装机量的32.3%左右,全球第一。2021年欧洲全年新增光伏装机25.9GW,目前累计装机才164.9GW。

如果欧盟2022年-2030年实现累计装机1000GW的目标,那么每年新增装机量约92.8GW,复合增长率达到22%。这个量是目前我国光伏装机的接近一倍。而风电因为欧洲四国风电规划装机增加10倍,所以风电有可能二季度会迎来拐点。

下面我给大家整理出6只光伏+风电概念潜力股:

云南能投

现价:13.62 流通A股:5.58亿股 核心概念:光伏概念+ 绿色电力+ 风电+天然气

公司亦与华宁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开发协议,计划合作开发山后光伏项目、葫芦地光伏项目、路脉喜光伏项目、大龙潭光伏项目共4个光伏项目,装机规模合计为7万千瓦。公司四家风电公司所属风电项目风能资源较好,各风电项目年利用小时数均在云南省平均水平以上。公司实控人为云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技术分析: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股价涨停进入上升趋势,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13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迄今为止,共8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4.05亿股,占流通A股72.50%

中闽能源

现价:8.31 流通A股:11.54亿股 核心概念:绿色电力+风电+光伏概念+充电桩

福建省最早介入风电项目前期工作和开发建设的风电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及建设运营,公司在黑龙江地区有3个风电项目及1个在建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技术分析:目前股价是处于上升趋势,下方支撑也是比较明显,筹码集中,量价齐升。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迄今为止,共21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6.79亿股,占流通A股58.82%

阳光电源

现价:84.71 流通A股:11.29亿股 核心概念:光伏概念+ 储能+风电

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最大的公司,公司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水面光伏设备、智慧能源运维服务。

技术分析:该股经过8个月的调整,股价再次进入上升趋势,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迄今为止,共284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5.21亿股,占流通A股47.57%

林洋能源

现价:7.98 流通A股:20.60亿股 核心概念:储能+ 光伏概念+风电

致力成为全球分布式能源、能效管理领域最大的互联运营和服务商。公司新能源板块主营业务为开发、投资、设计、建设、运营及服务各类分布式光伏电站,包括大中小型工商业屋顶电站、地面分布式光伏电站、光伏建筑一体化、光充储微网等;

技术分析:在去年12月份形成高点,股价经过几个月的调整,再次进入上升趋势,近期量价齐升,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71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迄今为止,共14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8.68亿股,占流通A股42.13%

 

振江股份

现价:26.16 流通A股:1.24亿股 核心概念:光伏概念+风电+专精特新

主营风电设备和光伏设备零部件,与西门子等全球知名企业合作,公司主营业务为风电设备、光伏/光热设备零部件;紧固件的设计、加工与销售;海上风电安装及运维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机舱罩、转子房、定子段、塔筒等风电设备产品,固定/可调式光伏支架、追踪式光伏支架等光伏设备产品以及光热设备产品。

技术分析:在去年11月份56元形成高点调整,到最低点,股价也是跌去了64%,5月10号涨停进入上升趋势,下方筹码集中,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迄今为止,共6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2566.78万股,占流通A股20.63%

三峡能源

现价:6.19 流通A股:85.71亿股 核心概念:绿色电力+风电+光伏概念

公司坚定不移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全力推进广东、福建、江苏、辽宁、山东等地前期工作,不断巩固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优势。公司始终致力于清洁能源应用与开发,围绕产业链上下游,重点布局具有核心技术和科技创新能力项目,特别是大容量风机研发制造、新型海上风电基础形式、高效太阳能发电技术、储能、氢能等领域。

技术分析:盘子比较大,属于慢慢涨类型,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04元,股价在成本上方运行。多头行情中,并且有加速上涨趋势。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迄今为止,共159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11.09亿股,占流通A股12.93%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期,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表示,发展新型能源体系是推动我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战略选择。我们将研究出台政策,引导大型光伏发电项目使用戈壁、荒漠、荒滩等未利用地建设,推动海上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引导海上风电向深远海布局。光大证券认为,海洋光伏电站的发展是突破沿海省市土地约束与新能源发展的关键,在政策推动下,海上光伏迎高光时刻。相关概念股:纳川股份(300198.SZ)、阳光电源(300274.SZ)、万华化学(600309.SH)、亚星锚链(601890.SH)。

在“双碳”目标下,在这两年间,中国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确立为顶层战略布局,各相关部委相继出台碳中和重点政策,各省市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写入了地方“十四五”规划。其中,我国各沿海省份积极响应党中央实现“双碳”的目标,陆续着手重点发展海上光伏产业,山东省在海上光伏开发和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2023年1月3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发布《山东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三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指出,积极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建设“环渤海”和“沿黄海”海上光伏基地,在具备条件的海域开展漂浮式海上光伏示范,打造“风光同场”海上清洁能源开发模式。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装机达到9000万千瓦以上。

早在2022年4月1日,山东就曾发布《山东省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二批)》,其中提出:1)支持海上风电、海上光伏、海洋牧场等重点项目用海。对符合条件的省重点建设项目,按规定程序予以减缴不超过地方分成部分20%的海域使用金。2)对2022-2025年建成并网的“十四五”漂浮式海上光伏项目,分别按照每千瓦1000元、800元、600元、400元的标准给予财政补贴,补贴规模分别不超过10万千瓦、20万千瓦、30万千瓦、40万千瓦。3)对2025年年底前建成的漂浮式海上光伏项目,免于配建或租赁储能设施,优先参与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

当前,海上光伏建设正迎政策红利,因此多家上市企业纷纷布局海上光伏项目。据已公示的项目情况,有包括隆基绿能、明阳智能、万华化学等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山东省重点规划推进海上光伏建设。

12月6日,万华化学官微发布,万华化学携手国能集团、天合光能等在山东省潍坊市建设1260MWp的海上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预计发电量达16.8亿度,且年二氧化碳量减排可达近98万吨。据了解,今年以来,万华化学加快在新能源领域布局。目前,万华化学已在上游核电、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及下游锂电材料、光伏材料等方面有所布局。

据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海洋能发展中心表示,我国大陆海岸线长1.8万公里,按照理论研究,可安装海上光伏的海域面积约为71万平方公里。按照1/1000的比例估算,可安装海上光伏装机规模超过70GW。截至2022年5月,我国确权海上光伏用海项目共28个,累计确权面积共1658.33公顷。其中,江苏最多,达到18个,占比64.3%。

光大证券指出,“双碳”背景下,受国家政策驱动,我国各沿海省份陆续着手重点发展海上光伏产业,主要原因在于,沿海地区电力消耗较大,新能源发展受限于土地资源约束(集中式电站涉及土地征用,分布式光伏贡献不足);沿海省市海洋资源丰富,海洋光伏和海洋风电协同发展能够有效优化投资成本(海 缆、变电设施等);海洋光伏还可以与水产养殖结合,提高整体投资收益;海洋光伏的发电效率在相同光照条件下,较地面光伏有一定增益。

光大还提到,中长期视角看,漂浮式海上光伏电站较桩基式更具经济性、应用场景更广泛且环保问题较小,或是未来主流。漂浮及锚固环节将最为受益。建议关注漂浮系统(HDPE制品):纳川股份、阳光电源。锚固系统:巨力索具、亚星锚链。

相关概念股:

纳川股份(300198.SZ):在漂浮系统(HDPE 制品)材料方面具有丰富的研发和生产经验。

阳光电源(300274.SZ):主要从事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依托于其多年的陆上光伏研发经验,公司的内陆水面光伏产品具有显著优势。

万华化学(600309.SH):公司携手国能集团、天合光能等在山东省潍坊市建设1260MWp的海上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预计发电量达16.8亿度,且年二氧化碳量减排可达近98万吨。

亚星锚链(601890.SH):专业生产锚链和海洋系泊链及附件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海洋石油平台、海上电厂等领域。公司的系泊链技术世界领先,有望受益于海上光伏电站建设。

10月21日早盘,风电概念股集体飙涨。截至发稿,顺发恒业、金开新能等5股涨停,东方电缆、中天科技、天能重工等20股涨逾5%。整个板块指数涨2.24%,位居行业涨幅榜第一位。

消息面,据新华社报道,海南正积极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建设。近日,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儋州12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申能海南CZ2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接连获批。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海南将加大海上风电开发力度,重点开发临高西北部、儋州西北部、东方西部、乐东西部和万宁东南部海域共计11个场址,总开发容量约为1230万千瓦。目前,海南已确定海上风电示范、试验项目共6个,总投资约968亿元;海上风电项目配套建设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共3个,总投资约165亿元。

目前,多家风电企业已进驻海南,抢占海上风电市场。

国泰君安研报认为,海风加速落地,设备厂商充分受益,2023-2030全球海风装机高景气,利好出口型企业。国内风电招标高增长,原材料价格下降。自动化设备:高温扰动消退,自动化设备季节性下行小周期结束。制造业重回扩张区间,行业进入复苏阶段,开工率回升,刀具行业景气度有望恢复。

平安证券建议关注海上风电以及陆上风电两条主线,海上风电有望迎来国内外需求共振;陆上风电受益于分散式风电等应用场景的打开,风机及零部件供需格局有望改善。

[风电概念股龙头股(海上风电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4/3003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