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ipo申请一览(ipo申请是什么意思)

黄灵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2月20日,深交所开始接收证监会深市主板首发、再融资、并购重组在审企业提交的相关申请。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显示,20日晚间,截至记者发稿,已有8家主板在审企业的首发上市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注册制下,监管部门只负责审查发行人提交资料是否符合信息披露义务,不管公司质量如何,不禁止证券发行。

7月18日~7月22日当周,科创板召开了1次上市委审议会议,审核通过了1家公司的IPO申请,即: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浩辰软件”)。

另外,200多个主板IPO项目是否会对存量市场造成冲击也引来一部分人的担忧。对此,杨超表示,主板注册制上市企业并不会出现“井喷式”增长,也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注册制改革并不意味着上市数量的必然增加,实质是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将选择权交给市场。监管部门仍要审核企业公开发行股票的资格与合规条件,只是不再进行价值判断,上市标准仍较为严格。同时,市场承受力也影响着监管部门通过的注册数量,相较之下,保持主板市场的稳定更加重要。

最后总结下今天的内容:

什么是注册制?

 

中小银行IPO进程能否提速?

 

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投资逻辑和投资策略都会相应发生变化。

那么,全面注册制到底是什么?今天用大白话为你一一解答。

得知此项目后,李亚军拜访了Ferrotec集团董事局主席贺贤汉。经过调研,他发现中欣晶圆具有完整的单晶硅衬底材料制备工艺和生产线,量产经验丰富,加之Ferrotec集团单晶拉制设备及石英坩埚耗材的支持,具备先天的技术和基础条件优势,完全有实力成为业内龙头。

关于募集资金的运用,大多用于项目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典型如陕能股份,60亿元的募集资金中,48亿元投向清水川能源电厂三期项目(2×1000MW),1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若实际募集资金超过拟使用募集资金规模,超过部分将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运营资金。

当周新变化:

记者注意到,除了上述10家中小银行,此前A股排队的银行中仅重庆三峡银行尚未出现在交易所的受理名单中,该行原本计划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从预计融资金额来看,湖北银行、广州银行、广东顺德农商行预计融资金额居于前列,分别是95.17亿元、94.7874亿元、90亿元。此外,东莞银行、广东南海农商行预计分别融资84亿元、79.6171亿元,也大幅超过其余中小银行的拟融资额。

Co-Found智库秘书长张新原对每经记者表示,以往多方面因素造成中小银行上市缓慢,首先是严苛的上市制度,造成审批和上市均较为缓慢;其次,出于金融行业风险考量,上市意味着行业的代表性和示范性,所以监管部门在审核和发行过程中秉持审慎原则,慎重审核,这也让银行IPO进程较为缓慢。此外,部分中小银行规模较小、盈利水平较弱,其投资吸引力也会一定程度影响上市。

“全面注册制落地之后,之前排队的拟上市区域性银行中,业绩较好且上市准备工作扎实的银行将有望率先通过交易所审核。同时,部分本土化优势明显,发展战略清晰且公司治理结构稳健的区域性银行,以及股权结构良好,股权管理规范,数字化基因强大,具有开启第二增长曲线趋势的中小银行,也有率先撞线的潜力。综合看,全面注册制改革落地之后,有望掀起一波银行上市的小高潮。”杨海平对记者表示。

在现场问询时,科创板上市委要求浩辰软件说明:结合核心技术,尤其是3D技术的发展趋势,说明发行人云化业务相关信息披露的准确性以及未来规划;同时进一步说明互联网广告业务发展趋势,是否会引起发行人业务结构发生重大变化。

创业板上市委审议会议主要关注了上述公司的业绩下降、净利润波动、研发投入、创业板定位、实际控制人认定、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毛利率变动以及与同行业的比较、第三方回款等问题。

根据交易所官网披露,沪市主板7家已获受理的公司中,常青科技、江盐集团、万丰股份均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柏诚股份、恒尚股份为建筑行业公司,中信金属、中重科技分别为批发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公司。深市主板的9家公司则分别来自医药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等。

[ipo申请一览(ipo申请是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4/2985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