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克鲁格曼国际经济学(克鲁格曼三角悖论)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在全球范围内肆虐。美国媒体近日哀叹“每天仍有1200名美国人死于病毒”,担心“美国会再次出现暴发”。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却在《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恶意歪曲中国的抗疫政策,恶毒攻击中国政治体制。

如果美国发生债务危机,全世界都会跟着遭殃?

经济全球化、市场自由化、权益私有化、金融证券化——这是“里根撒切尔主义”的精神实质。从事实看,“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干得比里根更加彻底,二战后组建的、以英国铁路公司为代表的一大批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被强行私有化,大量制造业企业离开英国转向亚洲,产业工人面临高通胀率和高失业率的双重压力。为保住饭碗、提高工资,产业工人在工会的组织下频繁发动罢工浪潮,而“铁娘子”则下令解散工会。

越还越多的战争债务

当然,这将是个长期的过程,并不能够一蹴而就。

美国经济是否过热了?1928年下半年,美国政府已经注意到股票市场与信贷市场相互推动的疯狂投机,但因为对英、法、德的承诺,美联储不敢轻易放弃低利率政策。如果美国加息,欧洲黄金会否更加疯狂地涌向美国?会否加剧美、英、法等国之间的经济矛盾?其实,这个问题放在今天很好理解:按照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的“三元悖论”原理,在实施固定汇率制度的条件下,市场充分开放与独立货币政策之间,只能二选一。依此可见,当时美国和英国实施固定汇率,而且市场充分开放的前提下,美国要想独立加息或减息,几乎不可能,必须要看英国货币政策的脸色。

墨西哥石油资源十分丰富,两次石油危机中油价大涨,这让墨西哥看到了增加石油开采和出口而推高国内经济的机会。但钱从哪儿来?这时的波蒂略接受了经济全球化、市场自由化、权益私有化、金融证券化主张,他相信,依仗墨西哥的比较优势,按照这些路径,墨西哥应当比亚洲接受了同样路径的国家更富有。所以,波蒂略大力推行私有化和金融自由化,大开国门,欢迎欧美资本流入墨西哥石油行业。

某种程度上,中国是近十余年来世界经济发展的最大贡献者,同时也是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刘玉峰,2020)。

克鲁格曼的主要经济学研究成就来自于1979年和1980年的那两篇论文。其内容主要展示了建立在规模收益递增和垄断竞争之假定基础之上的模型,这些模型可以解释在数据中可观察到的重要贸易模式。

02

最近,特朗普政府派出国土安全部特工和海关巡逻队协助国民警卫队协助镇压示威,这一举动更加激怒示威民众,以致冲突不断升级。史密斯认为,许多非裔民众并无激进想法,他们持枪只是为了“生存和保护自己”。

“无良中海,虚假样板间,诱导购房,退房!”

作为一战的失败者,德国签署了城下之盟,但在赔款问题上,德国也抗争过。实际上,330亿美元赔款最终是在1921年5月才确定的,而在《凡尔赛协议》的最初文本上,德国需要支付的赔款数额则是330亿美元的两倍。

发展中国家“债务重组”之后,欠债爆炸式增长,对于欧美金融巨头而言,这笔巨额债权为之带来了高额而稳定的收益,哪怕是发达国家降息之后。更何况,发展中国家的私人债务已经变成了国家债务,加之欧美政府和IMF提供的安全保障,欧美金融机构根本无须对这笔债务进行不良拨备,直接就把账面收益全部计入利润。在整个20世纪80年代,这笔债务带给欧美金融机构近10年的高收益期。花旗银行和大通曼哈顿银行给股东“超级分红”,并声称:这是它们“历史最高赢利”。

自2001年美国本土发生“911”恐怖袭击之后,时任总统小布什对恐怖主义宣战,发起全球反恐战争,同时指控伊拉克支持恐怖主义,将伊拉克列为“邪恶轴心国”。

1982年3月31日,阿根廷收复马岛的前两天,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五月广场上发生了声势浩大的抗议示威,并快速向全国传染。民众指责加尔铁里军人政府把阿根廷经济带入泥潭。怎么办?以军事手段收复马尔维纳斯群岛,转移国内矛盾。加尔铁里成功了,1982年4月2日,马岛收复的消息传到国内,阿根廷举国欢庆,还是五月广场,还是大规模游行,但这次却是支持政府的行动。阿根廷全国12个政党和总工会一改前嫌,誓言要团结在政府周围。

[克鲁格曼国际经济学(克鲁格曼三角悖论)]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4/2979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