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东风科技重组公告解读(东风科技股票)

每经记者:孙桐桐 每经编辑:裴健如

12月21日,东风科技(600081,SH)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东风科技重大资产重组调整方案。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为充分保障上市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东风科技对发行股份吸收合并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零部件)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原交易方案进行调整。

调整后的交易方案为,东风科技拟通过向东风零部件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上海弗列加滤清器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富士汤姆森调温器有限公司50%股权、上海东森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东风佛吉亚(襄阳)排气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佛吉亚排气控制技术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辉门(十堰)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40%股权、东风富奥泵业有限公司30%股权、东风库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30%股权。

本次拟注入的标的资产主要产品涵盖制动与智能驾驶系统、热管理系统及动力总成技术系统,可应用于重、中、轻商用车和乘用车等车型。

东风科技方面认为,通过本次交易,东风科技新增热管理系统、动力总成技术系统业务布局,进一步拓展制动与智能驾驶系统,增强零部件业务系统化开发、模块化供货的能力,为下游行业大型知名整车厂商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及服务,形成更具竞争力的零部件产业集团,从而不断提升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截至12月22日收盘,东风科技报收14.25元/股,股价跌幅为5.88%。

每日经济新闻

根据9月3日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科技”)发布的公告,东风科技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即东风科技向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在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无条件通过并取得正式批复后,顺利完成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交割。这也意味着,东风科技正式进入“大科技”时代,成为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独具特色的,同时拥有制动与智能驾驶系统、座舱与车身系统、热管理系统、动力总成技术系统、新能源电驱动系统“5大核心技术系统”的上市集团。

7月19日,东风科技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的2021年第17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上获得无条件通过。8月2日,东风科技在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后,积极开展标的资产过户相关工作。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为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所持的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上海弗列加滤清器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富士汤姆森调温器有限公司50%股权、上海东森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东风佛吉亚(襄阳)排气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佛吉亚排气控制技术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辉门(十堰)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40%股权、东风富奥泵业有限公司30%股权、东风库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30%股权。在取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后一个月,本次交易标的资产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备案登记全部完成。

根据本次交易方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补充协议》 《业绩承诺补偿协议》等本次交易相关文件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标的资产交割手续办理完毕后,上市公司尚需办理新增股份登记及上市手续,注册资本增加、公司章程变更等事宜的变更登记或备案手续。

来源:东风零部件集团

东风科技涨停收盘,收盘价11.5元。该股于10点17分涨停,1次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3301.19万元,占其流通市值0.92%。

11月23日的资金流向数据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4924.54万元,占总成交额24.09%,游资资金净流出1491.11万元,占总成交额7.29%,散户资金净流出3433.43万元,占总成交额16.79%。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该股为央企改革,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概念热股,当日央企改革概念上涨1.49%,国企改革概念上涨0.88%,新能源汽车概念上涨0.37%。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36氪获悉,东风科技发布股票异动公告,公司正在筹划的再融资事项初步定为配股项目,具体配股比例尚需确定,最终是否能够推进实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东风科技重组公告解读(东风科技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4/2902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