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电子信息板块行情(电子元件板块股票)

本周A股市场震荡中重心迅速回稳,创业板指也有领涨的态势,原因是通讯设备、云计算等电子信息领域的细分品种出现了强有力的弹升行情。目前来看,随着中兴通讯事件趋于缓和,5G进展顺利,电子信息板块有望成为A股成长股的摇蓝,目前正是配置电子信息板块的好时节。

产业新契机释放低估值做多能量

回顾近年来的A股市场走势,可以看出,电子信息板块的业绩弹性大、成长趋势好,股性极其活跃。当处于牛市格局时,各路资金云聚电子信息板块,部分弹性颇佳的品种往往会出现一两年就能够涨数倍,甚至十倍的走势,2014年至2015年上半年就是如此。但由此也留下了巨大的调整压力,因为弹性好、股性活,牛市里往往会涨过头,因此,一旦熊市来了,此类个股的股价就会持续走低,近三年来的电子信息板块就是如此,不少个股的股价离2015年6月的高点不足3成,甚至更低。2018年以来,电子信息板块的调整幅度也较大,如此就极大地降低了此类个股的估值。随着电子信息类上市公司较为集中的创业板指市盈率降至40倍以下,意味着创业板指、电子信息类个股的估值泡沫已经挤去,有望迎来股价走势的拐点。

更为重要的是,电子信息板块自身也迎来了新的产业契机。一方面是现有产业的嬗变所带来的产业增长引擎。比如说移动互联网的加速渗透,大数据、云计算已成为现实,大数据分析以及应用更是成为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向制造业渗透的推动力。比如说基于云计算基础上的大数据分析,为家居定制提供了可能,尚品宅配、索菲亚等个股就是借此获得了产业发展的先发优势。因此,随着产业应用力度的加大,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上市公司的2018年业绩出现了加速成长的趋势。匹配此类个股的历史低位估值数据,市场中已有中长线资金愿意加大对此类个股的投资力度,而这也可能是近期此类个股率先于A股企稳回升的推动力。

另一方面则是产业升级的契机来临。比如说5G的相关信息。日前,国际通信行业标准化组织3GPP批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标准独立组网功能的冻结,这标志着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而5G商用大门的彻底打开,必然会推动我国电子信息的快速发展。因此,在5G时代,基于4G时代已形成了全产业的配套优势将进一步释放出强大的产业成长能量,从而助力A股相关电子信息产业类上市公司的业绩高成长。既如此,拥有估值数据已处于历史低位区域的电子信息产业股的确有望成为A股中长线资金配置的首选品种。

业绩加速成长信号已发出,

戴维斯双击有望来临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电子信息产业股的业绩已有加速的趋势。以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子行业的通信板块为例,2017年年报显示,通信行业上市公司营收同比增长6.92%,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了2.37%。而今年一季度的整体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则分别增长了37.36%和15.22%,显示整体业绩有恢复增长的趋势。与此同时,随着5G预商用网将开始建设,承载网设备开始采购,资本开支有望开始回升,从而拉动着通信板块上市公司业绩的高速成长。既如此,可以预期的是,随着5G商用时间的临近,未来通信板块的业绩有望进一步加速。

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积极跟踪电子信息板块。尤其是各细分领域的龙头股,因为他们对产业变革、业绩成长的敏感度更强,业绩成长数据更为乐观,从而吸引更多的资金加盟,业绩弹性有望迅速转化为二级市场股价弹性。就目前来看,5G前端领域的品种可予以考虑,比如说光模块领域,据行业分析师预计5G对光模块拉动的市场空间在392亿元左右,光设备的市场空间在881亿元左右。因此,光迅科技、中际旭创、烽火通信等个股可跟踪。再比如说射频器件市场,据Yole预计,手机射频前端2016~2022年复合增速为14%,其中滤波器为第一大市场,年复合年增长率为21%,因此三安光电,信维通信等品种可跟踪。另外,智能手机产业链的核心零部件领域以及被动元器件等基础部件领域的相关个股也可跟踪,比如说长盈精密、歌尔股份、火炬电子、生益科技等。

红K线客服微信号(kxian68)

扫一扫免费诊股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凌峰在线:

1.大盘十字星回踩,元旦后会迎来反弹,情绪面冰火两重天,短期继续静观其变2.板块:商业连锁,软件,医疗保健,化工,板块效应:医药3.明年起部分商品进口将零关税,涉及铌酸锂晶体、电子墨水屏电子信息制造及有关产品领域,有关手机、电子显示设备等产品或者服务价格有可能会下降,利好电子信息4.商务部多措并举释放消费新活力,利好消费股5.股指期货IF2301观望。

市场周期:赚钱效应周期

市场情绪:情绪面冰火

战法:麻雀战法

买入策略:网格交易逢低分批低吸主流品种

双向思维:股指期货+期权

仓位管理:5成

新股申购: 无

每日操盘策略研报:

市场龙脉:无

三周期操盘:大周期: 日线,主周期:60分钟线,小周期:30分钟线.

电子元件产业的发展现状

众所周知,我国目前电子信息产业正呈现着高增长的趋势,电子元件企业都在加大产能供给,增加其竞争力,我国的电子元件制造产业近年来乘上科技发展的东风,实现了快速发展,在2010年时就已经突破了1100亿只得数量。

 

电子元件产业的市场发展趋势

一、各行业给予电子元件产业新机遇

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和消费电子等多个科技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不仅增加了我国对电子元件产业生产数量,还吸引了国外的企业加入到电子元件产业之中,直接带动了电子元件产业的技术发展,增加其自身的竞争力。

 

二、我国政策支持电子元件产业的发展

由于电子元件产业对智能终端、移动基站等重要行业具有推动的作用,我国发布了一系列的发展规划来支持电子元件产业,例如近年来发布的从2021年到2023年基础电子元件产业的发展计划,里面要求了到2023年时,电子元件产业的销售总额要达到21000亿,增加产品的竞争力,要保障5G等重要产业的供应,提高产业链的发展。

 

三、电子元件产业技术不断提高

许多电子产品的散热原材料都来自电子元件产业,属于我国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的技术更新换代快,带动了电子元件产业技术的不断发展,为电子元件产业研发新产品提供了新技术、新思路。

机构重仓4只“电子元件”概念股,底部持续放量

1、兴森科技

公司作为 IC 载板龙头,率先组建国内第一支 FCBGA封装基板研发团队,技术壁垒与护城河优势明显。在当前行业高景气度下,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比较高。

 

2、旭光电子

业绩表现方面,公司第一季度营收约2.29亿元,同比增长50.34%;净利润约1065万元,同比增长5.67%,有业绩支撑,走势才这么强。

 

3、远望谷

公司拟筹划收购标的企业,其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电力安全产品,目的是为了拓展公司RFID技术和产品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4、天津普林

截至2022年07月18日收盘后,津融集团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天津普林约2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计划的减持数量过半。

以上只是笔者个人观点,仅供学习交流;对于这个行业和相关公司发展前景如何,可以说说自己的见解,一起学习进步!

电子元件的发展现状如何?

电子元件是构成电路中的基本电子元素,是组合各种电子机器的基础部分,决定着机器的使用性能,具有体积小等优点,目前已经深入到各个工业的领域之中了。

近年来,我国的电子行业呈高速发展的阶段,呈现出自主国产化的趋势,同时带动了电子元件的迅猛发展,其中我国许多种类的电子元件产业已经位居世界的首位。

据统计,在2020年我国的电子元件产业的销售额达到了近两万亿的一个天文数字,给上游的电子元件产业带去了十分光明的前景,在国际上也是占据了不小的地位。

电子元件产业的发展趋势怎么样?

一、电子元件应用场景不断增多

电子元件目前是工业各个领域中的必需品,尤其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汽车、新能源、物联网的兴起,电子元件可使用的场景逐渐增多,使得我国电子元件制造原材料的需求不断增大,从而带动产业不断发展。

根据调查的数据显示,光电子元件原材料制造的创收就能达到两万多亿,且这个数字按照往年的走向分析,每一年都是上涨的趋势,往后的创收只会越来越多。

二、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电子元器件发展

电子元件产业是我国重点长期支持发展的产业,通过发布一系列的相关条例,不仅为电子元件产业的发展打开了便利的大门,更是为以后的行业规范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基础,促进电子元件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另外一边呢,我国也在为点在元件进行积极的招商引进社会资本,并在土地和税收上面,给愿意加入的企业一定的优惠,同时支持企业进行电子元件的产能转型升级,形成大规模的发展,提高电子元件产业的制造速度。

三、电子元件市场向集中化发展

众所周知,手机也是由各种电子元件组成了,其中由散热的电子元件材料,主要是被用来应用到消费电子的领域中。

用手机来举例就是,全世界前五的手机制造厂商占市场份额超过百分之七十,而这前几名的手机厂商为了稳定的发展,一般会与固定的手机散热电子元件的厂房合作,如此巨大的需求量决定了电子元件的厂家们只能向集中化发展,从而促进电子元件散热材料的发展。

随着新能源汽车以及其他科技产业的发展,市场对电子元件的需求也在增加。在行业高景气度下,挖掘出未来业绩有望翻倍的5只电子元件概念股:

1、兴森科技

公司作为 IC 载板龙头,率先组建国内第一支 FCBGA封装基板研发团队,技术壁垒与护城河优势明显。

2、洁美科技

公司是电子元器件薄型载带全球龙头企业,其纸质载带市场占有率超过 60%,目前在国内企业、台资企业、韩国大客户均有较高占比。

3、汇川技术

公司为国内工控龙头,在产品、份额、技术、平台、管理等环节优势凸显,业务覆盖通用自动化、电梯电气大配套、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轨道交通等领域。

4、火炬电子

受益于军用电子、5G 通讯、新能源等市场需求的增长,公司营业收入从 2017 年的 18.88 亿元增长到 2021 年的 47.34 亿元。

5、东山精密

随着 BMS 软板方案渗透率不断提升,2022 年公司有望通过产能扩产和客户拓展实现量价齐升;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推动,车用 PCB 用量和价值不断增加,公司 PCB 产品有望在ADAS、激光雷达、智能座舱等领域不断放量。

以上内容,对电子元件行业进行深度分析,以及盘点A股市场中重要的公司,对于行业以及公司,您是如何看待的?

[电子信息板块行情(电子元件板块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4/2890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