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深港通概念股(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区别)

近几年,随着中国股市的改革,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名字也就被大家耳熟能详了。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它们之间的区别。

首先,要明确的是,沪港通和深港通都是由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共同发布的两个交易所间的连接机制。它们是在2010年11月17日正式启动的,意在促进中国资本市场与国外资本市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其次,从实施方式上来看,它们也是有区别的。特别是2014年11月17日发布的《证监会关于印发〈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南北向金融衍生品产品对冲风险管理办法〉(征信[2014]No.145)》中明确要求,两者在实施前应当遵循不同的申请、审核、批准、备用金、风险管理及结算方式。

此外,从作用上来看,它们也是存在差异性的。特别是2013年5月16日发布的《证监会关于印发〈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金士胜-海通金士胜-海通A50ETF对冲风险管理办法〉(征信[2013]No.117) 》中明确要求,两者作用不同;如使用“金士胜—海通金士胜—海通A50ETF”对冲风险时应当依托“金士胜—海通金士胜—海通A50ETF”对冲风险管理办法采取必要步骤等。

最后但并不是最不重要的一点就是—— 深港通和沪港通都将成为牛市衍生出来大量套利机会板块—— 所谓“ 概念股 ” 也就是随着新三板、 合规化IPO 等衍生出板块而来 —— 这样一部分被看好、 有上升余地的牛市衍生出板块就成了“ 概念股 ” 。而这样一部分衍生出板块上升余地大时 —— 就又被人们看好 —— 人们就去寻找其中 “ 概念股 ” 盘整之前最好买入 ( 高位买入 ) 等 —— 这样一部分衍生出板块就成了“ 概念股 ” 。

总之 , 沪港通 和 深港 通都将成为牛市衍生出大量套利 机会 等 —— 这样一部分衍生出板块上升余 地 大时 —— 就又被人们看好——人 们 就去寻找其中 “ 概念 股 ” 盘整之前 最好买入 ( 高位买 入 ) 等—— 进而形成了一个新的“ 概念 股 ” 投 资 风气—— 也就是成立了“ 概念 股 ” 的独立集 体 —— 虽然根本原因还是 因为牛帡 者太多—— 但这样子形成 独立集体已然存在——而这就将形成一个新的独立集体——“ 概念 股 ” 群体 —— 其中将包含很多高风险、 高回 头、 高效 策略性 精装修方法——妄想者将使用此方法去勾勒新三版 IPO 和 A+H IPO 等新三版 IPO 和 A+H IPO 等新三版 IPO 和 A+H IPO 等IPO 大舞台上新舞步……

[深港通概念股(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区别)]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4/2776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