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市场到底是什么

问题描述:股票市场到底是什么

股票市场分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一级市场是指尚未上市的股份制公司的股权交易。一般来说,它是产权交易所的场外交易。二级市场是指二级市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交易市场!

什么叫洗盘 洗盘是股价在上升中途所进行的技术性整理,其目是通过整理换手,清洗掉市场内的获利筹码,使市场内的持股成本趋于一致,洗盘的结果造成大量的筹码被机构主力战略性的锁定,从而导致市场内的浮动筹码大量减少,洗盘的结果会使筹码进一步集中。洗盘现象在技术上的具体表现是,随着整理以后,股价波动的幅度逐渐减小,成交量快速萎缩,股价在中长期均线附近被控盘,盘面浮动筹码稀少,成交量低迷。 常用的洗盘手法有两种: 1、震荡洗盘法。 也就是以大幅震荡的方式高出低进,迫使散户低出高进,反复多次以后,使盘中的浮动筹码减少。例如98年6月份山川股份(600714)、石狮新发(0671)等股票,庄家正是在阴阳交错的k线组合中洗盘。 2、打压洗盘法 也就是以凶狠向下的方式往下猛砸盘,做出一根长长的阴线,让人相信后市无戏,然而这种跌势并不继续下去,往往在一周内甚至第二天跌势就停止了,让前日抛股者莫名其妙。98年9月24、25日的鞍山一工(600813)即是最好的例子。9月24日该股以898万股的成交量跌停报收,相信在此位置该股的持有人都会以为走为上策,但谁会想到一夜之后同是这只鞍山一工又拉了涨停呢? 常见的几种洗盘方式: 1、阴雨连绵法。 指日线图上收一连串阴线,但股价并未大幅下调,每天收盘价都比较接近,往往构筑一个小整理平台,这通常是牛股在中场休息,主力在卖力洗盘子。 2、长阴砸盘法。 有些个股在平缓的上升通道上突然拉出难看的长阴线,跌破通道下轨,此种走势多为主力的洗盘震仓行为, 3、地面塌陷法。 有些个股在上升通道上突然放量下跌,但很快便收复失地,犹如地面出现塌方,这便是俗称的“空头陷阱”,主力一旦大肆挖井,表明其已迫不及待,准备大干快上了 .

股票交易的场所

资本市场,长期的,风险较高

[股票市场到底是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11/23259.html

tags:股票 股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