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请问:市净率和市盈率,他们和股价有什么关系

问题描述:请问:市净率和市盈率,他们和股价有什么关系?具体表现在那些方面?谢谢!

股票价格越高,相对回报越大
市盈率是反映您的投资需要多少年才能恢复的指标
如果动态市盈率为30,您投资的资金将需要30年才能回报资本
因此,市盈率低的股票的相对风险也很低。相对价格也较低
市盈率是股票当前价格与实际价格之间的差额
如果市盈率为1.5的股票当前价格为15元,则该股票的净资本为10元br/>市盈率越低,股票的黄金含量越高

请问:市净率和市盈率,他们和股价有什么关系?具体表现在那些方...  这两个指标低的股价都偏低,风险较小,常被散户囤积,所以股性不活跃。

市净率和股价的关系?  市净率,净资产和市值的比值。
市盈率,股价和每股收益的比值。
市净率越小,说明市值越低,越仅仅净资产,这种情况下估值更容易上涨。
市盈率越小,说明每股收益越大,这种情况下估值更容易上涨。
当然也不是绝对,具体还是要看上市公司的基本经营情况是如何的。

股票中市净率、市盈率、净资产之间有什么关系,什么作用?怎么样...  展开全部市净率和市盈率都是衡量股票价格合理与否的指标,市净率是股票价格与每股净资产的比值,即市净率=每股市场价格/每股净资产,市盈率是股票市场价格与每股收益的比值,即市盈率=每股市场价格/每股税后利润,两个指标都是衡量分析个股投资价值的工具,当股票的市盈率比较高时,股票价值已经被高估,股价具有泡沫,当市净率比较高时,股票的投资价值相对较低,所以理论上来说,投资者在选择股票时,两个数值越小越安全,市净率、市盈率和股价的关系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当两种股票的股价同为30元,当前每股收益分别为5元和3元,每股净资产分别为7元和6元,市净率就分别是4.29倍和5倍,即投资者同样花30元购买这两种股票,4.29倍市净率的股票将更有价值,市盈率分别为6倍和10倍,也就是当企业盈利能力不变,投资者用30元购买的这两种股票分别将在6年和10年以后从企业盈利中收回投资,投资者当然应该选择用6年就可以收回投资的股票,市盈率低于20倍时,一般认为较好。

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请问:市净率和市盈率,他们和股价有什么关系?具体表现在那些方... 
市净率和股价的关系? 
股票中市净率、市盈率、净资产之间有什么关系,什么作用?怎么样... 
市盈率和市净率是什么关系? 
股票中市净率,市盈率,净资产之间有什么关系,什么作 
什么是市净率,市盈率? 
市净率与市盈率的关系?市净率低,市盈率高?市净率高,市盈率低... 
市盈率和市净率有何区别 

[请问:市净率和市盈率,他们和股价有什么关系]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10/22627.html

tags:股价 市盈率 市净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