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市在中国多少年了?什么时候开始的?

问题描述:股市在中国多少年了?什么时候开始的?

中国的上海和深圳股票市场已经从地方股票市场发展到全国股票市场。1990年12月正式开业时,上市的股票数量很少,规模很小,上市的股票基本上都是上海或深圳的本土股票。例如,在上海旧的八只股票中,只有一只是非本地股票。在股票市场的后续发展中,由于缺乏战略考虑,资本扩张与股票扩张并不同步,尤其是资本扩张速度远快于股票。从1991年到1996年的5年间,股票业务部门从几十个扩大到现在的近3000个,市场资本从10多亿元增加到3000多亿元。然而,上市公司的数量从当年的近20家增加到现在的400多家,上市流通的股票只有300亿股。股票市场的供求关系极不平衡,导致股票价格在头两年急剧上涨
上海股票市场从1990年12月开始计数,到1992年底上升到780点,平均每年增长179%;深圳股市从1991年4月开始计时,到1992年底上升到241点,年均增长68.5%。

我国的沪深股市是从一个地方股市发展而成为全国性的股市的。在1990年12月正式营业时,上市的股票数量只有为数很少的几只,其规模很小,且上市的股票基本上都是上海或深圳的本地股,如上海的老八股中只有一支是异地股票。在其后股市的发展中,由于缺乏战略性的考虑,造成了资金的扩容与股票的扩容不同步,特别是资金扩容,其速度远远快于股票扩容。在1991年至1996年的五年间,股票营业部从数十家扩展到现在的近3000家,入市资金从10多亿元增加到现在的3000多亿元,而上市公司却只从当年的近20家增加到现在的400多家,上市流通的股票只有300亿股。股市的供求关系极不平衡,这样就造成了股价在最初两年出现暴涨的局面。上海股市从1990年12月开始计点,1992年年底就上升到了780点,平均年涨幅达到179%;深圳股市从1991年4月开始计点,1992年底也涨到了241点,年均涨幅也有68.5%。

[股市在中国多少年了?什么时候开始的?]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10/22332.html

tags: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