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怎样结合市盈率指标选股,有什么技巧?

问题描述:怎样结合市盈率指标选股,有什么技巧?

您可以下载一个通大新股票交易软件,该软件有很多选股指标(flush软件等)
有MACD、KDJ等选股指标,市盈率和BOL
您可以在银河证券和信达证券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安全可靠的软件
祝您投资好运!

如何才能通过市盈率来选股?  一提到这个市盈率,这爱它的也有恨它的也有,有人认为有用,也认为无用。那到底是否有用呢,怎么去用呢?
在和大家分享我是怎么使用市盈率买股票之前,先给大家分享机构近期值得关注的牛股名单,时刻都可能被删除,有需要的还是应该尽早领取再说:【绝密】机构推荐的牛股名单泄露,限时速领!!!
一、市盈率是什么意思?
我们通常理解的市盈率就是股票的市价除以每股收益的比率,反映着一笔投资回本所需要的时间。
它的计算方法是:市盈率=每股价格(P)/每股收益(E)=公司市值/净利润
比如说,一家上市公司有股价,比如20元,买入成本我们可以核算一下,为20元,过去的一年里公司每股收益有5元人民币,这时的市盈利率就是20÷5=4倍。公司需要花费4年的时间去赚你投入的钱。
这就代表了市盈率实际上低是好的,投资的价值就会更大?不是的,市盈率是不可以这么用来衡量的,不过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好好探讨一下~
二、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多少为合理?
原因就在于不同的行业当中市盈率不一样,传统行业发展的空间是有一定限度的,市盈率不是很高,但高新企业的发展前景较好,投资者就会给予很高的估值,因此,市盈率就会较高。
朋友们又得问了,我怎么知道哪些股票具有发展潜力?一份各行业龙头股的股票名单我熬夜总结出来了,选股选头部是对的,更新排名是系统设定的,大家领了之后再说:【吐血整理】各大行业龙头股票一览表,建议收藏!
那么多少市盈率才合适?各个行业各个公司的特性各有特点在上文说到过,对于市盈率多少才合适很难把握。我们可以把市盈率拿来运用,给股票投资做出有力的参考。
三、要怎么运用市盈率?
一般情况下,市盈率的运用方法有三种:第一点就是来研究这家公司的历史市盈率;第二个方法就是,将这家公司和同业公司市盈率、行业平均市盈率进行比较;第三个用处是分析这家公司的净利润构成。
要是你认为自己来研究很麻烦的,这里有个诊股平台是不收费用的,把以上三种方法作为依据,帮你评估你的股票是高估还是低估,只需输入股票代码,一份专属于您的诊股报告就会立刻生成:【免费】测一测你的股票是高估还是低估?
我自己认为,与其他方法相比,第一种方法是最有用的,由于篇幅过长,这里就只分享分享第一种方法。
股票价格总是涨涨跌跌,没有哪支股票可以打包票保证其价格一直上涨,也没有什么股票价格是一直跌的。在太高的估值时,就会下调股价,那么估值过低时,股价也会随之相对的高涨。换言之,股票的最终价格,是与它的真正的内在价值相挂钩,并在内在价值上下浮动。
根据上面所说的,我们先来看看XX股票,近十年里的超过8.15%的时间,XX股票一直都在盈利,所以xx股票市盈率比近十年来的91.85%的时间要低,股票处于低估中,也就是这只股的股价被低估了,可以考虑买入股票。

注意,买股票不用一次性投入全部。而是可以分阶段来买,接下来我们会教大家一些方法。
如果xx股价是79块多每股,如果你准备投入8万,你可以买10手,不是一次性买十手,而是分四次来买。
分析最近这十年的市盈率,发现近十年市盈率最低为8.17,在这个时候有个市盈率是10.1的股票。那你就可以把8.17-10.1这段市盈率分成五个区间,每当下降到一个区间的时候就去买入一次。
举个例子,买入一手要等到市盈率是10.1的时候,第二次的买入是在市盈率到9.5的时候,买入2手,市盈率下跌至8.9买入3手,等到市盈率下降到8.3的时候再进行第4次的买入,买入4手。
买入后安心持股,市盈率每下降一个区间,便要按照计划进行买入。
相同的,如果这个股票的价格上升的话,把高的估值设置在一个区间,依次卖出手中持有的股票。

应答时间:2021-08-26,最新业务变化以文中链接内展示的数据为准,请点击查看

有什么方法可以按上一年的市盈率来选股,或者是能够代表市盈率的...  展开全部运用基本分析方法,我们可以通过每股盈利、市盈率等指标,并综合考虑公司所在板块、股本大小、公司发展前景等因素,确定公司的合理价格,如果价格被低估,则可作为备选股票, 择机买入。在此方法中,市盈率是最重要的参考指标,究竟市盈率处在什么位置比较合理,并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平均市盈率差距也很大,欧美国家股市平均市盈率经常保持在20倍左右,日本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高居60倍以上。近几年来,我国沪深股市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在30-50倍的范围内波动, 一般来说,30倍左右是低风险区,50倍左右是高风险区。从投资价值的角度分析,假如我们把一年期的银行存款利率作为无风险收益率,那么在股市中高于这一收益率的收益水平就是我们可以接受的,例如我们以目前的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3.78% 所对应的市盈率26.5倍,作为判断股票投资价值的标准,低于这一市盈率水平的股票,就可以认为价值被低估、具备了投资价值。然而如果仅从这一角度去考虑问题,我们必然要犯错误,因为市盈率受一些因素的影响巨大。

  首先,市盈率水平与公司所处行业密切相关。例如,生物医药行业作为高成长行业,其市场定位一直很高,动辄50-60倍的市盈率并不鲜见;97年的大牛股深科技(加入自选股,参加模拟炒股),作为电子信息行业的龙头股,市盈率曾高达70倍;而曾极度不被人看好的钢铁板块个股,市盈率常常在10倍左右徘徊。其次,市盈率还受股本大小和股价高低的影响。一般说,股本越小的股票越受青睐,其市场定位和市盈率越高,有人将此成为小公司效应,美国的Baze 1981年最早研究了这种现象,他将纽约股票交易所的上市股票分为5类,发现最小一类的公司股票平均收益率要高出最大一类的股票平均收益率达 19.8%。据笔者的观察,我国的小公司效应更为明显,并且呈现不同的特点,由于非流通股的存在,市盈率更多地是与流通股的联系紧密。另外,偏爱低价股是我国股市的一大特色,股价越低,市盈率越高,有时每股收益才几分钱的股票,股价达到5、6元还被认为便宜,这一价值取向不能说是成熟市场的表现,但在目前,在判断市盈率的高低时,我们还必须考虑到这一因素的影响。此外,公司高成长与否,对市盈率有重大影响。俗话说,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的未来,一个对未来有良好预期的个股,其股价自然就高。公司未来前景越好,成长性越高,市盈率水平就越高。那么如何衡量这一因素呢,我们在此引入动态市盈率的概念,从市盈率的公式可以看出,市盈率是股价与每股收益的比值,每股收益的变化,使市盈率向相反方向变化,由每股收益的不同,我们可以计算出3种市盈率,即市盈率Ⅰ,市盈率Ⅱ,市盈率Ⅲ。市盈率Ⅰ=考察期股价 / 上年度每股收益

  市盈率Ⅰ是基于假设企业考察期每股收益与上年每股收益相同,而上年每股收益实际上不能真实地反映企业当前的实际经营情况和获利能力,因此该市盈率不能真实地反映实际市盈率水平,其作用也就大打折扣,例如一只市盈率Ⅰ为100倍的股票,若其利润增长1倍,则实际市盈率就降到50了,反之,一只市盈率Ⅰ仅 20倍的股票,若其盈利能力大幅滑坡,则其市盈率就大大提高了。中期业绩公布后,许多人用市盈率Ⅱ来选择股票,缺陷也是明显的,公司上半年的收益不等于全年的收益,有时还差距很大。由于企业的未来每股收益较难预测,不确定因素太多,市盈率Ⅲ很可能与实际情况有很大出入,但是无论如何,它是人们经过综合分析公司的情况,得出的结论,具有很大参考价值。 3种市盈率虽然各有不足,毕竟是投资的重要依据,我们将3种市盈率结合起来考虑问题就会更加全面。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市盈率受多种因素影响,因此要辩证地看待市盈率,而且应该把市盈率和成长性结合起来考虑。在成长性类似的企业中,应选择市盈率低的股票,若一个企业成长性良好,即使市盈率高些也还是可以介入。

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如何才能通过市盈率来选股? 
有什么方法可以按上一年的市盈率来选股,或者是能够代表市盈率的... 
如何选股 利用市盈率去选股 
如何利用市盈率指标买入股票 
股票的市净率怎么看?用市净率选股有什么技巧? 
如何通过市盈率数据选股 
如何利用市盈率和市净率选股 
如何科学合理地利用市盈率指标评估股票的投资价值 

[怎样结合市盈率指标选股,有什么技巧?]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09/21729.html

tags:指标 选股 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