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股申购上限什么意思的最新相关信息

问题描述:新股申购上限什么意思的最新相关信息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网购金额可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每1万元市价可购买1个采购单位,不足1万元部分不计入采购金额。每一认购单位为1000股,认购单位为10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当时网上发行初始股数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万股。

新股申购上限是什么意思? 

网上新股申购,不得超过单客户单股票的申购上限,即不得超过客户账户单市场的最大申购额度,也不得超过单支新股的最高申购上限。

单客户单市场网上新股申购市值越高,对单支股票可申购的额度越多,但最高不得超过单客户单股票的申购上限。

T+1 日(T日为发行公告确定的网上申购日),主承销商在指定媒体公布中签率,如有效申购量大于本次网上发行量,在公证部门的监督下,由主承销商主持摇号抽签,确认摇号中签结果,并于 T+2 日在指定媒体上公布中签结果。

新股网上发行流程如下:

(1)T-1日,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刊登发行公告。

(2)T日,投资者可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查询其持有市值或可申购额度,投资者根据可申购额度进行新股申购;当日配号,并发送配号结果数据。

(3)T+1日,主承销商公布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形成中签结果;上交所或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于当日盘后向证券公司发送中签结果。

(4)T+2日,主承销商公布中签结果,投资者也可以向其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查询中签结果。

中签的投资者应依据中签结果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其资金账户在T+2日日终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结算参与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和投资者约定具体截至时点。

(5)T+3日15:00前,结算参与人向中国结算申报其投资者放弃认购数据;16:00,中国结算对认购资金进行交收处理,将认购资金划入主承销商资金交收账户。

(6)T+4日,主承销商将认购资金扣除承销费用后划给发行人,公布网上发行结果。

沪深市场新股申购市值计算规则包含以下内容:

1、投资者持有的市值以投资者为单位,沪深市场的市值标准为:

沪市:T-2日(T日为发行公告确定的网上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账户中上海非限售A股股票的日均持有市值在1万元以上(含1万元),每一万市值对应1000股申购额度。

深市:T-2日(T日为发行公告确定的网上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账户中深圳非限售A股股票的日均持有市值在1万元以上(含1万元),每一万市值对应1000股申购额度。

2、 投资者持有多个证券账户的,多个证券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

(深圳市场)投资者的同一证券账户多处托管的,其市值合并计算。

3、确认多个证券账户为同一投资者持有的原则为证券账户注册资料中的“账户持有人名称”、“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号码”均相同。证券账户注册资料以 T-2 日日终为准。

4、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证券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到该投资者持有的市值中。

5、不合格、休眠、注销证券账户不计算市值。

投资者相关证券账户开户时间不足 20 个交易日的,按 20 个交易日计算日均持有市值。

6、非限售 A 股股份发生司法冻结、质押,以及存在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限制的,不影响证券账户内持有市值的计算。

7、投资者相关证券账户持有市值按其证券账户中纳入市值计算范围的股份数量与相应收盘价的乘积计算。

参考资料:《上海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发行实施细则》、《深圳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发行实施细则》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为什么我申购的新股出现申购数量1000超过市值配售上限0什么...  展开全部  2014年沪深交易所按市值申购新股办法详解
  1、持有1万元市值以上某交易所上市股票时,才有资格申购相应交易所上市的新股,沪市每持有1万元市值最高可申购每只新股1000股,深市每持有5000元市值最高可申购每只新股500股。
  2、持有市值1万元的计算方法是,如果申购日为T日,则按照T-2日前 20个交易日,账户收盘日均持有市值这个平均值计算,包含T-2日当天。
  3、投资者申购数量不能超过主承销商规定的申购上限,且不得超过持有市值对应的可申购额度。

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新股申购上限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我申购的新股出现申购数量1000超过市值配售上限0什么... 
买新股超过申购上限怎么办 打新申购上限是什么意思 
新股申购上限是什么意思 
新股申购上限是什么意思 
申购新股顶格申购是什么意思 
申购新股上限1.4万股是什么意思 

[新股申购上限什么意思的最新相关信息]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05/21542.html

tags:申购 新股 新股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