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关于资产负债率?

问题描述:关于资产负债率?
如果投资收益率大于借款利息率,那幺投资人就不怕负债率高,因为负债率越高赚钱就越多;如果投资收益率比借款利息率还低,等于说投资人赚的钱被更多的利息吃掉,在这种情况下就不应要求企业的经营者保持比较高的资产负债率,而应保持一个比较低的资产负债率。

关于这段话中的,投资收益率和借款利息率,谁能帮助解答一下,谢谢?
同时如能解释一下这段话,更加感谢!

回答1:资产负债率又称举债经营比率,它是用以衡量企业利用债权人提供资金进行经营活动的能力,以及反映债权人发放贷款的安全程度的指标,通过将企业的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相比较得出,反映在企业全部资产中属于负债比率。

回答2:财经小牛一家,为君解惑,普罗大众;宣企之品,耳熟能详;留国传承,造福于人。

回答3:资产负债率,是指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的比率.这个指标表明企业资产中有多少是债务,同时也可以用来检查企业的财务状况是否稳定.由于站的角度不同,对这个指标的理解也不尽相同.资产负债率 = 负债总额÷资产总额 × 100%从财务学的角度来说,一般认为我国理想化的资产负债率是40%左右.上市公司略微偏高些,但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一般也不超过50%.其实,不同的人应该有不同的标准.企业的经营者对资产负债率强调的是负债要适度,因为负债率太高,风险就很大;负债率低,又显得太保守.债权人强调资产负债率要低,债权人总希望把钱借给那些负债率比较低的企业,因为如果某一个企业负债率比较低,钱收回的可能性就会大一些.投资人通常不会轻易的表态,通过计算,如果投资收益率大于借款利息率,那幺投资人就不怕负债率高,因为负债率越高赚钱就越多;如果投资收益率比借款利息率还低,等于说投资人赚的钱被更多的利息吃掉,在这种情况下就不应要求企业的经营者保持比较高的资产负债率,而应保持一个比较低的资产负债率.其实,不同的国家,资产负债率也有不同的标准.如中国人传统上认为,理想化的资产负债率在40%左右.这只是一个常规的数字,很难深究其得来的原因,就像说一个人的血压为80~120毫米汞柱是正常的,70~110毫米汞柱也是正常的一样,只是一个常规的检查.欧美国家认为理想化的资产负债率是60%左右.东南亚认为可以达到80%.参考资料:http://www.52mba.com/sjhh_news_view.asp?d_id=1858&sort1=29&sort2=84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回答4:1.先说这段话的意思: 这个问题不难理解的,资产负债率高,表示自己的资金[所有者权益]少,反过来,是表示自己的资金多。在生产或者经营以及市场情况不好的时候,利润率就低,如果在这时候,借银行很多的钱来做,支付的利息就多,但是,如果大部分是用自己投资的钱来做,就没有多少支付利息的压力了。 2.投资收益率,投资是指自己的钱,收益是说产生的利润、效益,他们之间的比例越大越好,比如开餐馆的投资收益率就比较高,投资100万,一年的利润达到75万,那么,投资收益率就是75% 。借款利息率,就不用说了,比如还是开餐馆,这100万全部是向银行借的,尽管要支付一大笔利息,仍然有钱赚,这时候,当然是应保持一个比较低的资产负债率,少借或者不借银行的钱,更好。

回答5:资产负债率

回答6:资产负债率

回答7:资产负债率

回答8: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关于资产负债率的问题
关于资产负债率?
关于资产负债率
关于资产负债率?
关于资产负债率的变化
关于资产负债率的计算
关于资产负债率的计算问题
关于资产负债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关于资产负债率?]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02/18923.html

tags: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