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停牌什么意思?

问题描述:股票停牌什么意思?
股票停牌什么意思?

回答1:

股票停牌是一个证券市场术语,拼音是gǔ piào tíng pái。股票停牌指的是股票由于某种消息或进行某种活动引起股价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

待情况澄清或企业恢复正常后,再复牌在交易所挂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股票进行停牌,是证券交易所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市场信息披露公平、公正以及对上市公司行为进行监管约束而采取的必要措施。

扩展资料:

股票停牌相关延伸术语:股票停盘

一、停盘分类分主动和被动2种:

1、当股票告诉有影响股价的重大举措时候,主动申请停盘,待举措公布之日,开盘,保证市场公平;

2、当公司严重亏损,面临破产会被交易所强制停盘.

二、股票停盘原因分类:

1、公司召开股东大会。

2、公司股票有异常波动。

3、公司突然宣布有重大消息。

4、公司因业绩问题被宣布停止交易。

5、公司参加股改。

回答2:股票停牌指的是股票由于某些特定情况可能引起股价的连续上涨或下跌,由证券交易所暂停其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待情况澄清或企业恢复正常后,再复牌在交易所挂牌交易。如有需要临时作出停牌决定,无法提前进行公告的,交易所一般会在停牌的同事出公告。

回答3:

回答4: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用通俗讲?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对股民是好还是不好
停牌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停牌?
股票复牌是什么意思?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用通俗讲?
股票停牌是什么意思
停牌是什么意思 导致上市公司停牌的原因有哪些

[股票停牌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010/16656.html

tags:股票 停牌 股票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