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里的量比是什么意思??越大越好吗?

问题描述:股票里的量比是什么意思??越大越好吗?
股票里的量比是什么意思??越大越好吗?还有委比是什么意思??

回答1:委比和量比?
委比和量比? 量比是一个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e4b893e5b19e31333431363531衡量相对成交量的指标,它是开市后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与过去5 个交易日每分钟平均成交量之比。 其公式为: 量比=现成交总手/(过去5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当日累计开市时间(分) 当量比大于1时,说明当日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要大于过去5日的平均数值,交易比过去5日火爆;而当量比小于1时,说明现在的成交比不上过去5日的平均水平 所谓内盘就是股票在买入价成交,成交价为申买价,说明抛盘比较踊跃;外盘就是股票在卖出价成交,成交价为申卖价,说明买盘比较积极。 由于委托买入价与卖出价之间没有相交部分,股票G在此刻就没有成交,申买与申卖就处于僵持状态。此时,若场内的抛盘较为积极,突然报入一个卖出价3.60元,则股票 G就会在3.60元的价位上成交,成交价为申买价,这就是内盘。反之,若场内的买盘较为积极,突然报入一个买入阶3.75元,则股票G就会在3.75元的价位上成交,成交价为申卖价,这就是外盘。 委比是衡量某一时段买卖盘相对强度的指标。它的计算公式为: 委比=(委买手数-委卖手数)/委买手数+委卖手数×100% 委买手数:现在所有个股委托买入下三档的总数量。 委卖手数:现在所有个股委托卖出上三档的总数量。 委比值的变化范围为-100%到+100%,当委比值为-100%时,它表示只有卖盘而没有买盘,说明市场的抛盘非常大;当委比值为+100%时,它表示只有买盘而没有卖盘,说明市场的买盘非常有力。当委比值为负时,卖盘比买盘大;而委比值为正时,说明买盘比卖盘大。委比值从-100%到+100%的变化是卖盘逐渐减弱、买盘逐渐强劲的一个过程。
如某一时刻,股票G的买入和卖出委托排序情况如下:
序号 委托买入价 数量(手) 序号 委托卖出价 数量(手)
1 3.64 4 1 3.65 6
2 3.60 7 2 3.70 6
3 3.54 6 3 3.75 6
4 3.50 6 现在委托买入的下三档的数量为17手,卖出委托的上三档数量为15手,股票G在此刻的委比为: 委比=(委买手数-委卖手数)/委买手数+委卖手数×100% =(17-15)/17+15100% =6.66% 委比值为6.66%,说明买盘比卖盘大,但不是很强劲。
希望可以帮到您,还望采纳!

回答2:委比和量比?
委比和量比?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1616562 量比是一个衡量相对成交量的指标,它是开市后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与过去5 个交易日每分钟平均成交量之比。 其公式为: 量比=现成交总手/(过去5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当日累计开市时间(分) 当量比大于1时,说明当日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要大于过去5日的平均数值,交易比过去5日火爆;而当量比小于1时,说明现在的成交比不上过去5日的平均水平 所谓内盘就是股票在买入价成交,成交价为申买价,说明抛盘比较踊跃;外盘就是股票在卖出价成交,成交价为申卖价,说明买盘比较积极。 由于委托买入价与卖出价之间没有相交部分,股票G在此刻就没有成交,申买与申卖就处于僵持状态。此时,若场内的抛盘较为积极,突然报入一个卖出价3.60元,则股票 G就会在3.60元的价位上成交,成交价为申买价,这就是内盘。反之,若场内的买盘较为积极,突然报入一个买入阶3.75元,则股票G就会在3.75元的价位上成交,成交价为申卖价,这就是外盘。 委比是衡量某一时段买卖盘相对强度的指标。它的计算公式为: 委比=(委买手数-委卖手数)/委买手数+委卖手数×100% 委买手数:现在所有个股委托买入下三档的总数量。 委卖手数:现在所有个股委托卖出上三档的总数量。 委比值的变化范围为-100%到+100%,当委比值为-100%时,它表示只有卖盘而没有买盘,说明市场的抛盘非常大;当委比值为+100%时,它表示只有买盘而没有卖盘,说明市场的买盘非常有力。当委比值为负时,卖盘比买盘大;而委比值为正时,说明买盘比卖盘大。委比值从-100%到+100%的变化是卖盘逐渐减弱、买盘逐渐强劲的一个过程。
如某一时刻,股票G的买入和卖出委托排序情况如下:
序号 委托买入价 数量(手) 序号 委托卖出价 数量(手)
1 3.64 4 1 3.65 6
2 3.60 7 2 3.70 6
3 3.54 6 3 3.75 6
4 3.50 6 现在委托买入的下三档的数量为17手,卖出委托的上三档数量为15手,股票G在此刻的委比为: 委比=(委买手数-委卖手数)/委买手数+委卖手数×100% =(17-15)/17+15100% =6.66% 委比值为6.66%,说明买盘比卖盘大,但不是很强劲。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回答3:你好,量比是指股bai市开市后平均du每分钟的成交量与过5个交zhi易日平均每分钟dao成交量之专比。它是股票属市场技术分析最常见的参考指标之一,量比越大,反映该股当日流入的资金越多,市场活跃度高。
【公式】量比=(现成交总手数 / 现累计开市时间(分) )/ 过去5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
【特点】在观察成交量方面是发现成交量异动的重要指标,可以看出主流资金的市场行为,在时间参数上,在大盘处于熊市或缩量调整阶段多使用10日平均量,在大盘处于活跃的情况下适宜使用5日平均值的。

风险揭示:本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作出决策,不构成任何买卖操作,不保证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控制。

回答4:量比=现成交总手/(过抄去5日平均每分bai钟成交量du×当日累计开市时间zhi(分))

当量比大于1时,说dao明当日每分钟的平均成交量要大于过去5日的平均数值,交易比过去5日火爆;而当量比小于1时,说明现在的成交比不上过去5日的平均水平

回答5:

回答6: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股票的量比是什么意思?? 高了好还是低了好?
股票中量比有什么分析价值,量比越大好还是越少好?谢谢!
股票中量比有什么分析价值,量比越大好还是越少好?
量比是什么意思?它的大小与股票有什么关系?
股票的量比是什么意思?? 高了好还是低了好?
股票中的量比是大好还是小好?

[股票里的量比是什么意思??越大越好吗?]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010/16626.html

tags:股票 委比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