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约定式回购和股票质押融资有什么区别

问题描述:股票约定式回购和股票质押融资有什么区别
股票约定式回购和股票质押融资有什么区别

回答1:约定式回购证券交易是指符合条件的投资者以约定价格向指定交易的证
券公司卖出特定证券,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按照另一约定价格购回证券 的交易行为。股权质押式回购是指客户将自己的股权以质押的方式向证券公 司融资。融资融券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证券并卖出 (融券交易)的行为。
相比约定式回购,股权质押回购不会转移股票的所有权,且可以抵押限售股;而通过两市交易所系统,券商可以跳过托管环节,完全电子化划转资 金,大大提升了效率。股权质押回购业务的另一特点是,券商出借的资金可 来自社会,即券商可通过发行资管专户或定向募集获得社会资金,再出借给客户。该业务的落地将使券商的资本中介模式真正出炉。
三种操作方式风险差异较大,约定式回购必须要面临客户股票贴水严重、
客户违约不履行回购交易的风险;股权质押式回购,必须要面临的是客户所 持有企业股权的持续型市场价值;融资融券是担保金交易,相对安全。就证 券公司的风险比较而言,约定式回购最大,股票质押回购次之。

回答2:还要他怎么样呢?你每次每一句有意无意离不弃。那无声胜有声的默契,就是我给你

回答3:你好,股票约定式回购交易是指符合条件的投资者以约定价格向证券公司卖出特定股票,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按照另一约定价格从证券公司购回的交易行为。股票质押融资是用股票等有价证券提供质押担保获得融通资金的一种方式。

回答4: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可以试试搜索以下问题:
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和股权质押业务的区别
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和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的异同是什么
股票质押,股票融资怎么回事?
股票质押及约定购回基准折算率指的是什么
股权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权质押,质押式回购,场内,场外有人能解释下吗
央行正回购和逆回购分别是什么意思

[股票约定式回购和股票质押融资有什么区别]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010/16409.html

tags:股票 回购 股票质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