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权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

问题描述:股权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权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

回答1:

股权质押短期是利空,长期是利好


1、大股东质押股票融资,资金的流入使公司经营业务变好,公司积极开拓新项目,盈利能力大增,刺激企业短期内的股票上涨。



2、如果上市公司本事的财务状况非常糟糕,债务沉重,利息支出无法承当,企图用股票质押融资来还清债务的话,那么就是利空消息。



3、首先这种交易解决了公司的融资需求,股票质押大多是在股东有迫切资金需求,但由于个人不愿意卖股套现或者因为股东所持有股票尚在限售期内无法进行上市流通交易,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在一段时间内融入现金,选择质押式回收方式不但能够保住控股地位又能筹到资金。



4、因此,应该从多方面考虑股票质押式回购,不能单一片面的看待这个问题。股票质押式回购算是一个中性的,短期看是利空,中长线要看投资股票的增长态势,如果增长态势较好、前景可观,中长线则是利好。



【法律依据】



《担保法》第七十五条规定,下列权利可以质押:



(一)汇票、支票、本票、债券、存款单、仓单、提单;



(二)依法可以转让的股份、股票;



(三)依法可以转让的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



(四)依法可以质押的其他权利。

回答2:

回答3:

回答4:解决不了问题,可以试试用下面的建议搜索:
股东股权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权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份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东质押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
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解除股权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权质押如何办理,股权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
解除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权质押是利好还是利空]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009/16298.html

tags:利好 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