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求问,现在的市场环境适合长期投资基金产品么

问题描述:求问,现在的市场环境适合长期投资基金产品么?

回答1:自从去年10月份以来,债券市场出现逐渐回暖的行情。目前,鉴于经济和通胀双双持续回落、流动性趋势向好等将进一步打开利率曲线下降空间,而债市回暖、股市较为低迷的阶段,恰是保本基金最佳的运作时期,可以利用债市迅速累积安全垫,在保本的情况下择机赚取股市上涨收益。对于投资周期较长的稳健型投资者来说,眼下保本基金是比较理想的长期配置品种,既可避免亏损风险,又可以分享未来股市的长期上涨机会。
但作为一种特殊策略的基金,其运作原理是在运作前期通过债券投资累积足够的安全垫,并把这部分收益通过比例适度放大投资于股票市场以获取更高回报。因此,并不是何时买入保本基金都能“保本”,只有在认购期买入,并持满保本周期(国内通常为3年)的投资者才能享受“保本”承诺。目前,可以关注的保本基金有正在中国工商银行发行的中海保本混合基金(393001)。该基金拥有灵活的配置,股票等风险资产配置比例最高可达40%,债券等安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通过债券市场赚取固定收益;而在股票市场出现回暖的情况下,还可以进行基金配置,追求超额收益。从以往的数据来看,2007年至2011年间,保本基金累计收益率达56.99%,长期来看,整体业绩趋于稳定。若今后市场回暖,也不必担忧会错过上涨机会。

回答2:

现在市场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全球经济下行等因素的冲击,大盘已处于将近10年内的底部区域了,长期来看还是有充足的上升空间,比较适合布局的。另外,受到A股入富、入摩等利好因素的多重作用,整体现在市场投资前景还是比较好的。建议你可以选择一些追求长期稳健的产品,例如定开型产品就算是追求长期收益的一类基金,比如汇添富的研究优选、广发睿阳等都是三年期的定开,南方稳定增利属于1年期定开,都还是不错的选择,一些具体信息你可以自己去了解看看。前面两只3年期的都是新发行产品,现在都可以去认购~

[求问,现在的市场环境适合长期投资基金产品么]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905/14920.html

tags:投资 基金 基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