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为什么会有股票代码相同的股票?

问题描述:为什么会有股票代码相同的股票?
今天在股市上发现了股票代码相同的股票,有高手给解释一下是怎么回事,能具体说一下吗??

我用的大智慧软件~~~

回答1:当初,市值配售时,上交所和深交所都是以10000元的市值各自配售的。上交所的市值和深交所的市值是不能相加的。
另外,两个交易所的股东帐号也是不能互通的。为了方便股民,所以采用了一个股票,两个代码。如600012,003012。是同一个股票。需要指出的是:深交所的代码只能在深交所 卖出,不能买入。如003***;而沪市的就是正常的代码。
或者您可以搜索以下问题看看:
为什么沪深两市的点数不一样?
沪深两市最后三分钟为什么结束方式不一样呢?
股票开通创业板可以干啥?和买沪深两市A股,有啥不一样?
所有沪深两市创业板443只股票名称和股票代码

回答2:这是政府部门在制定相关发行上市规则方面的缺陷造成的现象。有一段时间,深圳交易所停发新股,而上海交易所发行新股采取的是市值配售法,那么持有深圳股票的投资者中签了之后,当然也应该拥有认购新股的权利,所以在那段时间发行的新股都有两个代码。深圳的代码只能卖出,不能买入。一种股票有不同的代码是采用市值配售发行方式发行的股票。市值配售,是针对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流通市值进行的新股发行方式,即每10000元的股票市值可获得1000股的认购权,再通过参与委托及摇奖中签的方式确认是否中签。

回答3:他们在两个不同的市场。深圳 上海

回答4:有,新名 旧名 的关系, 这支股票换名,被借壳重组,或者摘帽,都有这种可能

回答5:这个绝对不可能.还有一种可能是IPO之前叫另一个名子,正式上市后改成了正式用的那个名子.但都是一家公司的.就像创业板的豫金刚石.在快上市之前叫华晶钻石.

回答6:这还真没见过,你眼花了吧

回答7:没有股票代码相同D。

[为什么会有股票代码相同的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809/12247.html

tags:股票代码 股票 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