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中的点是什么意思

问题描述:股票中的点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美国的纳斯达克1万多点,上证才几千点?

回答1:  一个点就是百分之一的意思。是盈亏比例。
  浮动盈亏:又称持仓盈亏,指按持仓合约的初始成交价与当日结算价计算的潜在盈亏。 未平仓头寸按当日结算价计算的未实现赢利或亏损。 即理论上的还没有落进口袋里的钱。 浮动盈亏=(当天结算价-开仓价格)*持仓量*合约单位-手续费
  浮动盈亏:因为股票价格在不断变化,持有的盈亏肯定也是不断变化的,所以叫浮动盈亏,卖掉相应的股票后就是实际盈亏。
还是不行的话试试搜索下面问题:
股票,一个点,是什么意思
单只股票上涨1个点是什么意思
股票交易里一个点是什么意思?折合人民币多少?
请问单只股票股价一个点是什么意思,一个点具体是怎么算的。...

回答2:由证券交易所或金融服务机构编制的表明股票行市变动的一种供参考的指示数字称为指数。指数的单位就叫“点”。美国的道琼斯指数1万多点,纳斯达克是几千点,上证指数是2300点。指数有一个基准日期,基准日期的指数一般都设为100点,以后指数会随着市场的发展而上涨。美国股市发展了数百年,中国股市只有20多年,上证指数低是正常的,另外,两国股市的环境、上市公司、基准等等都不一样,所以单纯就指数来说没有可比性。

回答3:从上市股票中选择若干种富有代表性的样本股票,并计算这些样本股票的价格平均数或指数,以各种取样发生算出来的数据就是我们常说的各种指数数据,也就是你说的上证的那种点数。因为取样的范围差距很大,也就是计算的基础完全不同,所以纳斯达克和上证指数本身是没有可比性的。

回答4:百分比====上涨和下跌的幅度。

[股票中的点是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804/10707.html

tags:股票 纳斯达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