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最后三分钟是集中成交的吗?

问题描述:股票最后三分钟是集中成交的吗?

回答1:股票最后三分钟是集中成交的;深交所每天最后三分钟是和开盘时一样采用集合竞价方式来产生收盘价。上交所是采取最后三分钟平均交易价格产生收盘价。目的都是为了最大限度防止人为操纵股票的收盘价。
  集中交易是区别于非集中交易而言的,是指证券在证券交易所以公开、集中的方式进行买卖的交易方式,是证券流通的主要途径和证券交易的核心。
  根据价格形成机制的不同,集中交易又可分为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和协议转让。
  集中竞价交易是多个买主和与多个卖主之间,出价最低的卖主与进价最高的买主达成的交易。买卖双方通过指定的经纪商把委托传送至交易市场,一般地,开盘价格由集合竞价形成,随后交易系统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对不断进入的投资者交易指令进行排序,将买卖指令予以配对竞价成交。竞价制度本质上是一种指令驱动制度,其基本特征就是成交价格由买卖双方按照竞价原则直接决定。集中竞价交易是目前我国证券市场最主要的交易方式。
  大宗交易是指达到规定的最低限额的证券单笔买卖申报,买卖双方达成一致后经交易所确认成交的证券交易。我国的大宗交易适用于在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基金、债券和债券回购的交易,大宗交易不纳入交易所即时行情和指数的计算,成交量在大宗交易结束后计入该证券成交总量。
  协议转让亦是一种国际通行的证券交易方式,是指当事人通过非竞价的协议方式转让股份,一般包括上市公司收购、重大资产重组等情形。随着我国股权分置改革的不断深入,上市公司流通股权比重的不断上升,协议转让将成为一种重要的交易方式。

回答2:是分沪市和深市 沪市没有最后三分钟的限制 深市最后三分钟是竟价成交 2.57分到3.00分输入委托价都是以收盘价为准成交 比如 收盘价11元 您只要委买高于11元 都会成交 委卖价低于11元也是都会成交的

回答3:深交所每天最后三分钟是和开盘时一样采用集合竞价方式来产生收盘价。上交所是采取最后三分钟平均交易价格产生收盘价。目的都是为了最大限度防止人为操纵股票的收盘价。

回答4:是,以前没有,后来庄家控制收盘价(画K线),改成3分钟集合竞价。

回答5:不是 还是跟平常一样分笔双向交易

[股票最后三分钟是集中成交的吗?]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801/9257.html

tags:股票 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