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是商品吗,它有使用价值吗?

问题描述:股票是商品吗,它有使用价值吗?

回答1: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
商品:是为交换而生产(或用于交换)的对他人或社会有用的劳动产品,是用来交换的劳动产品,是经过交换且非进入使用过程的劳动产品。股票只是一种权利与凭证,不符合商品有形的定义。
所以股票不是商品。以上的是股票对于狭义商品意义上的对比。不过,从广义商品角度来说,证券也是属于广义商品范畴的,只是这种归类与概念是相对于大范围角度而言。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它是股份优先公司签发的证明股东的所持有股份的凭证。它的特征:1.本身没有价值,但它代表是一种代表财产权的有价证券,它包含着股东拥有其依其持有的股票而要求股份公司按规定分配红利和股息的请求权。2.股票与它代表的财产权有不可分离的关系,他们两者合为一体。

说通俗一些,就是证券本身就是一张纸,普通意义的纸,但是因为它承载了某些权利,并且能够流通变现所以有了价值。

回答2:我认为股票是商品。因为商品的基本属性是价值和使用价值。使用价值是指商品能够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属性,价值是指凝结在商品中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股票的票面价值是1元。但其在市场上流通就会有交换价值,即产生股价,会随着供求等因素而上涨或下跌。
股票的使用价值,其实可以有很多,比如抵押贷款,股权质押融资,参与上市公司投票,参与分红、配股、可转债等。

回答3: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
商品:是为交换而生产(或用于交换)的对他人或社会有用的劳动产品,是用来交换的劳动产品,是经过交换且非进入使用过程的劳动产品。
股票只是一种权利与凭证,不符合商品有形的定义,所以股票不是商品。
以上的是股票对于狭义商品意义上的对比。
不过,从广义商品角度来说,证券也是属于广义商品范畴的,只是这种归类与概念是相对于大范围角度而言。

回答4: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股票自身没有价值,是一种代表财产权的有价证券 它包含股东拥有依其持有的股票要求股份公司按规定非配股息和红利的请求权商品。
股票是为交换而生产(或用于交换)的对他人或社会有用的劳动产品,是用来交换的劳动产品,是经过交换且非进入使用过程的劳动产品,它的使用价值就是凭证,是依靠股票来获取股息和红利,股票只是一种权利与凭证,不符合商品有形的定义,所以股票不是商品。

回答5:一,股票不是商品,没有使用价值。
1.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
2. 商品:是为交换而生产(或用于交换)的对他人或社会有用的劳动产品,是用来交换的劳动产品,是经过交换且非进入使用过程的劳动产品。
3. 股票只是一种权利与凭证,不符合商品有形的定义,所以股票不是商品。

回答6:是的

回答7:用以买卖的都是商品。要说它的使用价值,应该是抵押

[股票是商品吗,它有使用价值吗?]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801/9103.html

tags: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