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市中A股B股H股是什么意思

问题描述:股市中A股B股H股是什么意思

回答1:我国上市公司股票分为A股、B股、H股、N股、S股等。
A股:即人民币普通股,是由我国境内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不含台、港、澳投资者)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
B股:即人民币特种股票。是以人民币标明通面值,以外币(美元或港元)认购和买卖,在上海和深圳两个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目前我国B股股票共有100余只。
H股:即在内地注册,在香港上市的外资股,香港的英文是HongKong,取其字首,即为H股,依此类推,在纽约上市的股票为N股,在新加坡上市的股票为S股。

回答2:A股,B股,H股是按英文字母作为代称的股票分类。 A股是以人民币计价,面对中国公民发行且在境内上市的股票; B股是以美元港元计价,面向境外投资者发行,但在中国境内上市的股票; H股是以港元计价在香港发行并上市的境内企业的股票。

回答3:1,A股是我国上市公司以人民币计价在沪深两市发行的股票。B股也是我国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其在沪市以美元计价,在深市以港元计价。H股则是我国上市公司在香港港交所上市的股票。

[股市中A股B股H股是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801/9100.html

tags: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