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型基金风险有多大

问题描述:股票型基金风险有多大
买股票型的基金,如果股市不好,那基金会不会血本无归啊

回答1:你好!


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型基金等。6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为股票基金;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为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并且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的比例不符合债券、股票基金规定的,为混合基金。

从投资风险角度看,几种基金给投资人带来的风险是不同的。其中股票基金风险最高,货币市场基金风险最小,债券基金的风险居中。相同品种的投资基金由于投资风格和策略不同,风险也会有所区别。例如股票型基金按风险程度又可分为:平衡型、稳健型、指数型、成长型、增长型。当然,风险度越大,收益率相应也会越高;风险小,收益也相应要低一些。

投资股票基金是请专家代自己操作股票,其风险比自己操作股票要小的多。其优势也比自己大的多。但是,既是股票就少不了股市的风险。投资股票基金要付出相应费用,如认购费管理费等。
或者您可以搜索以下问题看看:
股票型基金风险多大?
股票型基金风险有多大
股票型基金风险有多大
南方500股票型基金风险有多大

回答2:基金就是把大家的钱聚集起来交由专业的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来进行投资,达到增殖的效果,应该说比自己投股票的风险小多了,基金公司有一套规避风险的机制以及对行业股票非常专业的研究,我是三年前就买过基金,前两年的股市这么熊,我还是能够有3%左右的收益,比存定期好吧,现在的牛市就更不用说了.不过,风险肯定是有的,建议拿闲钱来投资,增加自己的理财意识也不错啊,另外选择比较好的基金公司也有保障些,就是所谓的金牛基金,呵呵

[股票型基金风险有多大]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712/8948.html

tags:股票 股市 股票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