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如何才能职业炒股

问题描述:如何才能职业炒股

回答1:我自问技术不行,只有大盘好的时候才有把握赚钱,行情差的时候,同样会亏钱。所以,下周的计划是,上半周空仓,看下半周有没有机会。
一友,也是职业炒股,但今天他跟我说,他在平安找了份工作,月薪四百。希望以后边工作的时候还可以炒股。我无语,股市真是个毁人的地方呀。对于想职业炒股的人来说,我还是可以给点建议的。
首先你得有炒股经验,股龄至少五年,至少经历过两次牛熊轮回。还有一个标准很重要,就是至少你不能太穷,请别介意我用这样的词语。以现在的生活标准,假设一年你的生活成本是五万,那么你手中至少要有五十万本金。因为炒股实际是靠天吃饭,行情好的时候才能操作,行情不好的时候帐户要处于休眠状态,一年最多只会有两次机会,遇到行情不好,两次吃饭行情周期还会缩短,在这两次吃饭行情里,你要有能赚到至少百分之十的能力,这是你最基本的生存条件。而你若是本金太少,就会太在意金钱上的短期得失,心态肯定会受到影响。
我知道,很多人一定会说,百分之十?太小意思了,一个涨停就能有。很多人心中一定都有这样的信心。但我要告诉你,如果你有这样的心理,你很难成功。上面提到的友人,他也很有信心(能炒股的人,大多数都很有信心),但最后还是去找工作了。炒股是一件很孤独的事业,应该很多的人在收盘之后心理会有无边的寂寞吧。正因为这寂寞,在盘中的时候,很多人总会手痒,无谓的操作,总能把到手的利润甚至是本金亏损出去。
另一个判断你能不能炒股赚钱的标准是你的自制力如何?最简单的标准是你要懂得空仓,而这最简单的标准却往往是大多数人无法做到的。行情再差,也会有股票上涨,那颗寂寞的心就会燥动起来,恨不得手中的股票天天涨停,如果下跌,心中是无边的失落。频繁换股,希望能找到上涨的品种。但真买到上涨的股票时,总拿不住手,一个震荡,很容易就出局了。这样的人,肯定无法在股市中生存。
技术方面不讲,不论你是波段,短线,基本面,抄底或是追涨,这些方法都行。只要你能经历两个牛熊检验能让你赚到钱,就是好的方法。而这些方法里,一定要记住一点,只要是行情不好,这些技术手法都会失效。所以我经常讲,不学会空仓,你就根本无法职业炒股。

[如何才能职业炒股]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712/8932.html

tags:炒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