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才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 A 进出口 B 消费

问题描述:( )才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 A 进出口 B 消费 C 投资 D 基础设施建设

回答1:中国这些年对基础设施的投资比较多,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和贷款增长也比较迅速,前两年因为发生了金融危机,导致中国的出口遭遇了困境,所以更要通过加大投资来拉动国内的需求从而使经济运转起来,这样一来给人的印象就是中国主要依靠投资来拉动经济发展。其实我认为过去中国对出口的依赖也很严重,而且我们的出口结构主要以廉价商品为主。
至于为什么要投资,出口和消费平衡拉动,我感觉这涉及到到中国长远发展的问题。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大国,人口众多,地区间的经济发展并不平衡,中国不可能向一些小国那样单靠出口或者单靠投资来完成整个中国的现代化。
另外,中国的劳动力优势不可能永远存在,中国的人力资源不可能永远这么便宜,中国早晚有一天是要实现现代化的,依靠劳动力的优势发展经济只是一个特定时期的特定任务,若干年后,等这个时期走完了,中国也就不能靠廉价产品的出口啦拉动经济了,到那个时候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应该是高科技产业,以及完善的城镇化体系带来的中产阶级崛起和随之而来的强大消费动力,还有就是现代的服务业。当然这个过程要循序渐进的完成,不可能一蹴而就。
还有,投资有的时候往往会带来重复建设,比如钢铁产能已经能够满足需求了但一些地区为了追求gdp还是新建一些钢厂,这样就造成了产能过剩,生产的东西积压起来卖不出去,银行的贷款还不上,从而造成对社会资源和国家财产的严重的浪费。所以投资的规模和质量还是应该控制起来比较好。
那么投资的规模和质量控制起来了,出口也在逐渐的调整结构,中国怎么发展呢?所以还剩一个扩大内需,如果能把中国的内需激发出来,中国的经济还会有大的发展。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市场需求十分旺盛,现在又再轰轰烈烈的进行城镇化建设,所以这个时候扩大内需是行得通的。在城镇化的过程中破除城乡二元体系,让来到城市的农民工享受到完善的就业,养老,医疗,子女教育等社会保障。另外,鼓励,规范和引导城镇低收入群体的就业和创业,总之一句话,让人民的腰包鼓起来,从而拉动国内的消费需求,不仅要拉动零售品的需求,还要拉动大宗物品的需求。在城镇化的过程中,要考一系列的资金筹措和项目落实来完成这个目标,所以中国在这个方面的发展潜力很大。

[( )才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 A 进出口 B 消费]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709/7627.html

tags:投资 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