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市中的“大小非”是指什么?

问题描述:股市中的“大小非”是指什么?

回答1:   股权分置改革被认为是股票市场具有里程碑式的举措,改革从制度上解决了同股不同权、同股不同利的弊端。总体上看,9成公司已经完成了股改,流通股股东在获得了股改对价以及享受了股票价格上涨之后,随之而来的将是面对大量“大非”、“小非”解禁带来的流通压力。
  根据规定,原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12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者转让;持股量超过5%的原非流通股股东,可以在满足减持条件后的一年内减持5%的股份,在24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0%;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数量,达到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在两个工作日内做出公告。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是解禁股份最多、市值最大的年份,其次为2007年、2008年、2010年,其他年份数量、数值较小,也就是说未来4年是解禁的集中期间。
  从数值上看,这4年间理论上将有合计近9000亿份,高达6万多亿元的市值需要释放,从目前两市3万多亿流通市值的规模来看,压力还是颇大的,但这种压力会不会对市场造成影响,影响有多大,还要根据未来市场发展的速度、资金的状况、市场运行的趋势、流通的速度等一系列因素综合考虑,很难提前预测,但数据的直观反映是压力不小。
  具体到2007年,全年解禁的股份达到908亿份,流通市值大约为10060亿元。进一步从2007年解禁股份的时间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3-5月,集中了327亿份、市值2415亿元,占全年的24%;第二个阶段是10月,全年解禁股份最多的月份,有214亿股,市值大约1912亿元。
  目前股市依然运行良好,每日1300多亿元的成交量依然显示股市交投活跃,人气很足,为何“大小非”还要急于“跑路”呢?民族证券高级分析师唐震斌表示,不排除有些“大非”、“小非”资金紧张,减持股份是为了套现;另外,由于“大非”、“小非”对目前的市场价位比较满意,可能预期将来股市会有下跌行情,所以提前卖出获利了结。

回答2:非是指非流通股,即限售股,或叫限售A股。小:即小部分。小非:即小部分禁止上市流通的股票(即股改后,对股改前占比例较小的非流通股。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小于5%,在股改一年后方可流通,一年以后也不是大规模的抛售,而是有限度的抛售一小部分,为的是不对二级市场造成大的冲击。而相对较多的一部分就是大非)。反之叫大非(即股改后,对股改前占比例较大的非流通股.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5%以上者在股改后两年以上方可流通,因为大非一般都是公司的大股东,战略投资者。一般不会抛)。解禁:由于股改使非流通股可以流通,即解禁(解除禁止)。“大小非”解禁:增加市场的流通股数,非流通股完全变成了流通股。

[股市中的“大小非”是指什么?]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1609/1917.html

tags:小非 大小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