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机构带散户炒股是骗局 低调散户十年炒股悟出秘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曹伦平 仇亦非 记者 曹德伟)“我被骗了,往炒股平台里打了200多万,现在这个APP打不开,人也联系不上了!”近日,镇江润州一女子炒股被骗,由此牵出一起特大电诈案,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扣押资金800余万元,查获手机等电子设备229部、银行卡52张。讨论股票、被拉进群、导师直播授课……这些环环相扣的套路,一步步让投资者落入“圈套”。

被拉入群短短数天被骗214万元

今年5月7日下午,家住镇江市润州区的陈女士焦急地来到润州公安分局鹤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炒股被骗了214万余元。

副所长杨春辉感觉此案非同小可,“各种名目的电诈案件我们也办过不少,但是个人被骗200多万的,确实很少见。”杨春辉介绍,这起案件被骗数额较大,影响很大,极有可能是一个分工明确、组织结构完整的犯罪团伙所为。

随着侦查深入,这起以炒股指导、“打新股”为由的诈骗案逐步浮出水面。原来,几个月前,陈女士在网上认识一个昵称为“雾木”的网友,两人经常在一起交流股票。今年3月,“雾木”将陈女士拉入一个炒股群。陈女士在群里表现对炒股有着浓厚的兴趣,发言也比较多。随后她被拉到了一个炒股的小群,这里有“导师”授课直播和互动。起初陈女士还是半信半疑,但看到群内众多“股民”受指导后都赚了钱,一直在群里感谢“导师”,“导师”经常向陈女士推荐股票,确实也赚了不少,这让她深信不疑。

今年4月,“导师”建议陈女士“打新股”,并推荐了这款“富德资产”APP,称是香港著名理财公司推荐,与国内许多知名证券公司有合作,新股中签率非常之高。已经落入圈套的陈女士随即下载了APP并往账户转账。在这款APP上,陈女士果然中签了好几支新股,随后不断增加投资,累计转账214.1万元。眼见自己新股中签,本以为这次可以赚个盆满钵满,可正准备提现时,却发现APP已经打不开了,网友“雾木”也联系不上了。

梳理40万条数据分析出组织架构

润州公安分局随即成立了以润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景建国为组长的“507”特大电诈案件专案组。

“网络诈骗案件主要犯罪活动都在虚拟的网络完成,而且犯罪分子非常狡猾,并不使用真实身份,隐蔽性非常强,所以在嫌疑人身份明确和电子数据取证上,难度非常大。”润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傅明成介绍,专案组确定了“挖源头、打团伙、摧网络”的侦办思路。

“雾木”身份的确定成为侦破此案最关键的一步,在海量的数据中,专案组研判了6天,终于确定“雾木”真实身份为现居重庆的广西人唐某。

唐某近期花钱大手大脚,先后借给朋友十多万,并新购买一辆名牌轿车。种种迹象表明,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9日,抓捕小组赴重庆成功将唐某及同伙黄某抓获。经突审,唐某、黄某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然而,专案组调查发现,唐某只是一个“代理商”,他的上线还有“大区负责人”,昵称“王姐”,但唐某并不知晓“王姐”的真实身份。

根据已掌握的唐某与“王姐”及其他成员之间的对话等40万条数据,专案组犹如在大海捞针一般逐一甄别,成功勾勒出以“王姐”为首,聘请技术人员搭建仿冒正规公司的APP和直播间链接,招募“代理商”和键盘手,再组织炒股“导师”授课,骗取股民信任实施诈骗的20余人犯罪成员组织架构,而“王姐”真实身份为湖南岳阳人李某。

“真空人”落网

“尽管明确了李某的身份和户籍地,但是抓捕她难度非常大。”专案组民警介绍,原来,李某早年在外省打工时,学会了这套炒股诈骗的套路,反侦查意识极强,平时基本不出门,名下也没有任何车辆及房产登记信息,仿佛一个“真空人”。

6月20日,在镇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统一指挥下,润州公安分局组织40多名警力,分为7个抓捕组,分赴湖南岳阳及永州、上海、河北张家口及承德、河南郑州、山西太原等地,准备对李某团伙集中收网。

根据研判,民警确定了李某的实际居住地。6月24日上午,专案组趁李某父亲出门买菜、中午回家开门时,守在楼梯口的民警突袭而入,将正在操作另外一个新的诈骗平台“千毅资本”APP的李某成功抓捕。

与此同时,其他6个抓捕组也同步展开行动,对“帮信”技术人员、直播间“导师”、“托”键盘手、资金转移团伙等10多名犯罪嫌疑人集中收网,此案成功告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专案组再次赴湖南、四川、山西、山东等地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

至此,“507”专案组一举打掉了三个通讯网络诈骗平台,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查扣冻结涉案资金800余万,实现了镇江公安首次对电诈案件全流程、全链条的成功打击。目前,陈女士被骗的资金已被追回一部分,剩余部分仍在积极追缴,同时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镇江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打防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闪电行动。今年,全市破获此类案件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分别同比上升33.9%、101.4%,止付冻结涉案资金8.97亿元,预警劝阻受害人30万余人次,避免群众损失5000万元连续,5个月实现发案环比下降。(警方供图)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股市中发人深思的小故事

在一个动物王国中,有一只自负的狮子,他以自己的勇武和威严而自豪。他经常独自巡视领地,向其他动物炫耀自己的力量和统治地位。

一天,一只小鸟来到了狮子的领地,它展示了惊人的歌唱才能。小鸟的美妙歌声吸引了附近动物的注意,它们纷纷聚集在一起,陶醉在小鸟的歌声中。

狮子感到非常愤怒和嫉妒。他无法接受自己的统治地位被一只小小鸟的歌声所取代。于是,他决定向小鸟发起挑战,试图恢复自己的荣耀。

狮子对小鸟说:“你以为你的歌声能够超过我的威严吗?让我们来进行一场比赛吧!我会发出最吓人的咆哮,而你必须用歌声回应。”

小鸟知道自己无法与狮子的威严相比,但它聪明地回答:“尊敬的狮子大人,我和您的才能是完全不同的。您有着威武的力量,而我只是一只小小的歌手。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和能力,无法用比较来衡量。请让我们共同展示自己的才华,为动物王国带来快乐和和谐。”

狮子沉思片刻,意识到自己的盲目傲慢和狭隘的观念。他感到羞愧,并对小鸟表示道歉。

从那以后,狮子学会了欣赏和尊重每个动物的独特才能,而小鸟也继续为动物王国带来美妙的歌声。动物们也学到了一个重要的教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和才能,不应该互相比较或忽视别人的贡献。

故事中的小鸟展示了一种谦逊和自知之明的态度,他意识到自己无法与狮子的力量相比,但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在歌唱方面有独特的才华。同样,股市中的投资者也应该明白自己的投资风格和优势,并不盲目模仿他人或试图与其他投资者竞争。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的特点和能力制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遵循自己的规则和目标。


掌握主升浪拉升前的关键特征,老股民的成功秘诀

如果一个波浪趋势方向和比它高一层次的波浪趋势方向相同,那么这个波浪就被成为主升浪——往往持续时间长、涨幅大;按照波浪理论划分,多数为第三浪。

同时移动平均均线多头排列,或EMA均线多头排列、KDJ高位钝化、MACD位于零轴线之上等,人气明显提升,成交量不断放大。

具体来看,呈现三个特征:

第一特征:日线上小阴线、小阳线比较多,直到标志性放量阳线出现

一般情况下,若股价在相对低位,主力会以小阴、小阳的方式缓慢推高,且涨幅有意无意的控制在7%以内,避免上榜被过多关注。

此时主力不希望有人跟风,筹码被别人抢。等到股价出现一定涨幅之后,主力要吸引市场眼球,才会拉出大阳线,使股价快速脱离自己的建仓成本区。

如上图,主升浪启动前,小阴、小阳线排列,股价处于震荡盘整阶段;进入主升浪后,股价快速拉升。

第二特征:周MACD在零轴上方,刚刚处于“金叉”或即将发生“黄金交叉”,这就是MACD战法中空中加油形态

根据MACD运用原理,MACD在零轴上方的“黄金交叉”意味着该股前面曾出现过一轮小规模上涨预热,且后来出现过调整。当MACD再次出现“黄金交叉”时,则表明调整已经结束,后面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如上图,MACD回到零轴上方,两次再次金叉,形成空中加油,股价很快展开翻倍行情。

第三特征:出现向上跳空缺口,一般三个交易日内不回补

缺口是多空双方力量暂时失衡造成的,一般来说,股价跳空高开,是强烈的做多。

若高开之后股价能继续上行,甚至封涨停板,更是主升浪展开的信号。比如,我们看到出现三次向上跳空缺口。大家不要小看这连续三个涨停板,这是该股主升浪启动时底部出现向上跳空缺口,没有回补。且股价不断抬升,说明主力抢筹,之后爆发主升浪行情。

在形态上,挖过坑的股票,成交量一定是不断萎缩;筹码集中后,后期爆发力才会更强。


炒股心得

炒股,作为一种风险投资方式,让我深刻领悟到其中的挑战和感悟。通过炒股的经历,我逐渐积累了一些有关投资和市场的宝贵经验。

首先,炒股教会了我市场的不确定性。股市波动频繁,价格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无法精确预测。这使我明白了市场是无法完全掌控的,投资有风险必须要有准备。因此,我学会了合理分散投资,降低单一投资的风险,并且时刻保持理性和冷静,不盲目追逐市场热点。

其次,炒股让我认识到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在投资中,风险和收益是相互关联的,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因此,我学会了设定风险承受能力的底线,设立止损位,及时止损以保护资金安全。同时,我也明白了合理规划资金的重要性,不投入过多资金,确保有足够的应对风险的能力。

第三,炒股让我领悟到耐心和长远眼光的重要性。股市的涨跌是常态,短期的波动不应干扰我们的判断。我学会了耐心等待,抓住长期投资的机会,不被市场的短期波动所左右。同时,我也明白了市场需要时间去验证和反映价值,只有持续关注和研究,才能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

最重要的是,炒股让我意识到自我认知和情绪控制的重要性。在投资中,贪婪和恐惧是最常见的情绪,容易导致错误的决策。因此,我学会了认清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不盲目追求高收益。同时,我也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冷静和理性,在投资决策上做出准确的判断。

总之,炒股是一门需要经验和智慧的投资活动。通过炒股的历程,我不仅获得了投资的知识和技巧,更锻炼了自己的心态和思维方式。

[机构带散户炒股是骗局 低调散户十年炒股悟出秘]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403/4872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