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重组股票一览表还有债务重组股票

 

3月23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协会国防军工行业委员会承办的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证监会及相关部门、 沪深证券交易所在会上表示,将充分考虑军工企业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拓展各类融资渠道,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国防军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

证监会直接喊话了,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国防军工企业的支持力度,这个无疑也是管理层的关注的2个重要方向,战略新兴产业大家觉得很正常,毕竟现在科创板要来了,科技股也是核心主线,这个也是老生常谈了。而更值得关注的肯定就是军工了。

2019年将会是军工板块重组大年,主要表现为大股东资产注入,资产证券化,军工科研院改制,叠加今年是建国70周年,军工板块有很多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研报认为,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已有所提升,但仍低于央企平均水平。2018年军工资产证券化项目数量出现拐点,当前市场条件较为适合,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进入加速阶段。

军工板块重组概念股一览表:

中船科技:近日发布预案拟收购海鹰集团,打造中船集团旗下高科技、新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平台;

洪都航空:去年11月发布资产置换意向方案,置出人员负担较重的部分零部件制造业务,置入导弹总装等防务业务;

中国海防:去年9月发布预案,拟定增注入海声科技、辽海装备等研究所资产,实现水下信息系统各专业领域全覆盖。

*ST船舶:公司隶属中船集团,为集团造船资产核心平台。

中国应急:公司作为中船重工集团应急装备板块产业的上市平台,在大应急产业中具有先发优势,行业龙头地位稳固,为南北船集团下属市值最小的上市公司。

作者:股助手(ID:guzhushou)

每日最新投资机会解读,敬请点击关注股助手。

 

 

被债权人提出清盘呈请或破产申请,对房企来说已不是新鲜事,但主动提出破产重整申请的,金科股份(00656.SZ)在上市房企中尚属首例。

7月31日晚,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向法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

金科股份认为,通过重整及预重整能够有效避免公司债务风险及经营风险的进一步恶化,实现重整战略投资者引进,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帮助公司尽快恢复盈利能力,重回可持续发展的轨道,故拟向法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

从目前来看,房企主动申请重整的情况不多。记者梳理公开信息发现,2021年地产行业进入出清阶段至今,仅有一家总部位于河北保定的未上市房企隆基泰和集团主动申请了重整。

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鞠秦仪律师告诉记者,从以往的案例来看,极少有上市公司会主动申请重整的,绝大部分都是因为公司债务出现极大问题,久拖无果,债权人不得不申请进行对公司进行重整或者破产清算。

促使金科股份主动推进这次重整、预重整的诱因之一是其早前被债权人申请重整。

5月22日,金科股份的债权人重庆端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端恒建筑”)发来《告知函》称,认为金科股份虽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作为上市公司仍有一定的重整价值,故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金科进行重整。

不过,与许多房企对债权人此类举动多持有的否定态度不同,金科股份表示,已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支持、审慎推进相关重整工作,努力实现重整成功。

其中,预重整程序是提前开始债权预审、资产清理、资产评估、协助谈判等工作的司法前置性程序。待受理重整的条件满足后,法院再裁定正式受理公司重整申请,从而可加快整体的工作进度,有效提高重整成功率。

金科股份如此属意于推动重整的另一个原因是借重整实现引战。

6月底时,金科股份曾与长城资管的全资子公司长城国富签订战略投资框架协议,后者有意作为重整投资人参与金科股份的预重整程序。根据协议,如金科股份进入预重整或重整程序,在公开招募战略投资人阶段,长城国富及/或其指定关联主体有意向作为战略投资人报名参与竞争遴选。

伴随着这轮地产下行的大趋势,金科股份早已加入出险的行列中。2022年时,金科就陷入了商票逾期、理财逾期等风波,这年5月“20金科03”也开始进入展期阶段;同年12月,金科股份先公布了到期未偿还的银行借款等情况,随后宣布未能按时偿付一笔境外债利息,正式构成违约。

截至2023年5月中旬,金科及下属子公司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本金合计260.41亿元。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的背景下,金科选择通过引进战投的方式推动自救。

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刘水认为,重整是基于企业陷入困境且仍有重整基础情况下最有效的司法解决办法,如果能够实现重整的话,或有利于避免公司债务风险及经营风险的进一步恶化,有利于盘活资产解决当前困境,实现重整战略投资者引进,帮助金科尽快恢复盈利能力。

现阶段来看,若金科进入重整程序,可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保资产。鞠秦仪解释称,很多公司一旦资金链出现问题,会叠加出现许多司法措施,例如债权人会申请冻结公司其他资产,这些会导致很多项目无法再正常推进,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直至全面崩盘。因此,一家公司主动申请重整,有望通过合法的司法途径,把一些有价值的资产从司法限制中解放出来,运转起来。

推动重整的同时,也需要给出债务清偿的方案,所涉及的方式与债务重组也有相似之处。据光大证券,从债权人的角度看,破产重整的本质是在战略投资者的支持下,债权人让渡部分甚至大部分当前的利益以避免未来更大的损失。重整中债权人的清偿方式多样化,常见的破产重整清偿方式主要有现金清偿、债转股、留债展期等。

值得一提的是,深交所曾就破产重整事项下发关注函,询问金科是否存在通过破产重整进行逃废债、损害债权人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金科对此予以了否认。

不过,金科股份也强调,法院能否决定公司进行预重整,公司的重整申请能否被法院裁定受理, 以及具体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如法院裁定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根据相关规定,则金科股份的股票会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未来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最初宣布引进战投至今,金科股份连翻上涨,尤其近期叠加多重政策利好, 股价8天5板,多个平台的关注度持续位居两市热度榜前10。截至8月1日收盘,金科股份报2.49元/股,已然摆脱了面值退市的风险。

[重组股票一览表还有债务重组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403/4867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