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金改什么意思(金改是什么意思)

日前笔者从泉州市金融工作局获悉,该局通过《泉州金改动态》、《泉州金改统计月报》等全程跟踪、主动作为,权威解读“金改”政策、全面普及“金改”知识、及时报道“金改”动态、主动公布“金改”数据,以特有的方式和风格对“金改”进行了宣传。

据介绍,《泉州金改动态》奉行“前瞻、启示、见解、价值”的核心理念,既立足金融又面向经济,既立足泉州又面向全国,既注重金融特色又普及金融知识,既聚焦泉州实践又凸显全国视野,既关注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顶层设计,又关注金融改革的政策落地,力求把管理层的每一个构思与想法传递给所有关心泉州“金改”的人,成为一个让“全国了解泉州”的泉州“金改”权威信息传播平台。

省级层面,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起草了《江苏省泰州市建设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改革任务责任分解方案》,细化出25个方面106项改革任务,明确至相关单位部门。

五年来,泰州充分发挥政策撬动和资本驱动作用,健全了银行信贷、创投资本和上市驱动等多元化金融支持体系,推动了金融要素加快集聚、新兴产业加速发展,搭建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为完善的金融服务,区域金改成效不断彰显。五年来,泰州共新增上市企业12家,累计上市企业达22家。

为提升金融改革的组织程度,泰州市政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史立军任组长,相关领导担任副组长,各市(区)长均为小组成员。同时还成立了泰州市金改办,加强了人员配置。

步入十四五,对于幅员辽阔的中国而言,各区域都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江苏泰州,这个昔日在江苏省并不特别发达的地级市在2016年却有些出人意料的承接了一项国家级的金改任务。进入金改的第五年,作为我国首个以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泰州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步入了做强产业、做强城市,致力高质量发展再提速的金改下半程。

“在医药城的战略布局之初,质疑之声不少,没有人想到泰州可以真的成功。但看现在的医药城,不但进驻了扬子江药业、强生、阿斯利康等一批龙头型企业,硕世生物、迈博泰科、康为世纪等一批成长型企业也发展迅猛。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泰州医药高新区已成为千亿医药产业重镇。2019年泰州医药产业规模占江苏全省的四分之一,居全国地级市首位,连续16年领跑江苏。”一位医药城相关业务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

2021年,中投保为医药城的建设和运营主体——泰州华信药业投资有限公司中期票据提供增信支持,规模5亿元。华信药业负责人在谈及与中投保在债券融资担保业务方面合作时表示,仅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华信药业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债券担保的全部担保审批流程、取得了担保函,并成功于今年4月底发行,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簿记全场认购倍数也高达2.25倍。

此外,泰州长江大道绿色生态项目也是获得中投保增信支持的项目之一,该项目是由泰州新滨江公司开发运营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提升滨江工业园的吸附力,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提升长江堤防防洪能力,兼顾沿江生态廊道建设,完成岸线利用优化调整。中投保为泰州市新滨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提供增信支持,期限为3年,规模10亿元。

泰州市新滨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得到中投保增信后,此次票面利率3.75%,创造公司发行票据历史上新低。

此外,赵志平还指出,在区域选择上,长三角地区经济活跃且发达,而在项目选择上,主要倾向于新基建、新城镇化建设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据初步统计,中投保承做的长三角区域债券担保增信业务规模超600亿元,占公司债券增信业务的50%以上,其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占比41%,保障房建设类项目占比38%,新区建设类项目占比19%,新基建项目占比1%。

泰州某公共项目负责人指出,要让注入项目的资金发挥更大效率,一方面是要加强资金管控,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避免债券资金闲置;另一方面则是在项目规划和设计本身,尽量合理、高效。在实现项目本身最大的价值之外,可以尽量发掘收益。

为了策应泰州金改,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南京银行总行在泰州注册成立了股权投资公司,作为投贷联动业务的投资主体,以“小股权”为纽带,结合企业资金需求,合理配比“大债权”信贷资金,为企业打造安全、稳定、及时的资金链。南京银行泰州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陈晓军说,2020年成立投贷联动中心,优选了20多家外部专业投资机构,进一步扩大投贷联动服务外延,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五年来,泰州充分发挥政策撬动和资本驱动作用,健全了银行信贷、创投资本和上市驱动等多元化金融支持体系,推动了金融要素加快集聚、新兴产业加速发展,搭建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为完善的金融服务,区域金改成效不断彰显。五年来,泰州共新增上市企业12家,累计上市企业达22家。

解决了资金难题,伊香食品步入了发展快车道。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高质量发展。泰州迈博太科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单克隆抗体药物研发和产业化的外商独资企业。企业的资本金主要用于市场调研、产品推广、厂房基础设施建设、设备采购等方面,由于资金使用比较零散、外汇兑换交易频繁,给企业带来不小的麻烦。

譬如泰州医药高新区,以中国医药城大健康股权投融撮合平台为载体,进行精准的股权投融撮合。截至目前,平台已入驻融资方近100家、投资方近40家、服务方近20家,累计成功撮合3对,投融资额达3100万元。

截至2020年7月底,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299个,其中增资项目2490个,投资总额637.83亿美元,注册资本326.83亿美元。

昆山市副市长宋德强表示,这一业务试点使得台资企业集团不仅获得了更大贷款规模,而且有效降低了财务成本。已有193家企业累计办理跨境双向借贷216.3亿元,为参与试点的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10亿元。

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资深专家、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昆平表示,银行是金融支持的主力军,应重点支持台资龙头企业及光电显示、电子信息、半导体高端设备等昆山主导产业的融资便利,另外,昆山金改区应以人民币跨境业务为重点内容,加强两岸之间人民币跨境的使用。

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戚玉柏:“上市之后,我们会获得充足的资金支持,帮助我们进行高新技术研发,也能更快的扩大产能,把企业做大做强。”

12月1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发展论坛在青岛即墨召开。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初明峰在会上详细介绍了省内普惠金融发展的“账本”。截至10月末,山东省小微企业本外币贷款余额近1.5万亿,涉农贷款余额超过2.58万亿,另外省内上市公司286家,新三板挂牌631家。

金改启动之后,山东省在直接融资、财富管理方面动作不断。2014年,山东省增加8家新上市企业,全省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40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98家,另外,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托管企业累计达到412家、534家,累计实现融资近150亿元。债券融资方面,全年共发行各类债券364只,融资347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和85.3%。

担保方面,截至今年10月末,山东全省融资担保公司410家,担保责任余额1005亿,注册资本10亿以上的机构14家。另外,作为全国唯一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改革试点省份,试点范围和规模也在持续扩大。到10月末,山东省114个县市区和14个开发区的347家合作社取得试点资格,参与的社员2.5万人,累计发生互助业务金额17772万元。

基于当时对各地设立金改区“清存量、控增量”的要求,昆山申设进程受到影响。2019年7月,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深化区域金融改革试点,为金改区申设释放出有利的信号,昆山将方案重新上报,终于今年8月正式获批。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融担行业近年来一直在努力探索兼具商业性和政策性的融资担保业务模式,在致力于纾解小微三农融资难题的同时,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和区域发展。

[金改什么意思(金改是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576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