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滨江集团(杭州滨江集团)

每经记者:包晶晶 每经编辑:魏文艺

今年前三季度,规模房企在市场下行中业绩分化明显。

受到房企信用事件波及影响,合作开发项目销售去化预期或受合作方信用资质影响,若后续合作方发生信用风险事件,亦对公司销售去化产生阻碍。

已开发项目进入二手房可获得较高溢价,据 2020年公司年报披露,部分杭州、嘉兴项目二手房挂牌均价较周边可比项目溢价约 10~42%。

2022年,滨江集团虽然开局表现不佳,但并没有停下继续大举拿地的步伐,在土地市场上依旧表现积极。

精准择时拿地,储备高性价比优质地块。

核心管理层与公司利益深度绑定,持续增持看好公司发展。

销售目标完成率超70%

不过,正如上文所说,我们有必要关注滨江集团的经营性负债。

即使净利润如此之低,滨江集团也会保住其在当地的领先位置。据了解,滨江集团将继续保持三省一市,即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和上海市的区域发展战略。但在投资比例上,杭州50%,浙江省内杭州外40%,浙江省外10%,保持区域性深耕。

“杭州一哥”开年不利

新京报讯 (记者寇德娜)4月13日,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滨江集团”)发布2023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发行结果公告。

公告显示,滨江集团于4月11日发行了2023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债券简称为“23滨江房产CP002”,实际发行总额6亿元,期限为366天,发行利率4.59%。该债券起息日为2023年4月13日,兑付日为2024年4月13日。

上述债券的合规申购家数为17家,合规申购金额为17.3亿元;有效申购家数为8家,有效申购金额6亿元。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其实企业的风格特点与“水土”也有些联系。在杭州,最出名的就是水,西湖的水风平浪静,钱塘江的水波涛汹涌,“一刚一柔”也构成了滨江最鲜明的企业风格,“刚”的是对产品打磨和经营稳健的执着,“柔”的则是对员工的关怀以及对公益的潜心投入。

2)拿地力度不及预期风险:

来源 | 野马财经

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在今年前11月的权益拿地金额榜单中,滨江集团排在第7位,权益拿地金额高达403亿元,超过了万科、越秀地产、华发股份等央企、国企。

滨江控股执行总裁、滨江物业董事长朱立东认为,土地是房地产企业最基本的生产资料,公司要正常发展运营必须要拿地,滨江之所以敢拿地也是出于对下一阶段宏观经济和政策充满信心,同时也对杭州市场充满信心。

若后续杭州地市楼市热度较高,或存在地价高企而新房严格限价情况,公司拿地及结算毛利 率或将承压;

比如万科等房企,其少数股东收益率就与母公司相差无几。

 


少数股东权益背后的“明股实债”

 

因此,在做好地产主业之外,滨江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投身于公益事业。戚金兴对于做公益的执着是显而易见的,成立公益基金,在四川凉山建校助学,在杭州淳安做乡村振兴……今年恰逢滨江成立30周年,戚金兴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王阜乡胡家坪村为公司举办了周年庆典,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滨江要把胡家坪村建设成国家标准的“乡村振兴”标杆村以及浙江共同富裕未来乡村先行示范村,这是滨江30周年公益计划的起点,更是滨江的“1号工程”。

近日,杭州2022年第四批集中供地土拍结束。

作为杭州本土房企巨头,滨江集团收获不小。在出让的共8宗地块中,滨江集团斩获其中2宗,总金额36.6亿元。
当下,房地产行业正值凛冬,但滨江集团仍保持极高的拿地热情,2022年以来共斩获41宗地块,高于2021年全年的38宗地块,已豪掷权益土地金额373亿元。

数据显示,2017年-2021年,滨江集团的少数股东权益,分别为20.82亿元、40.53亿元、58.45亿元、96.76亿元、168.08亿元,在当期所有者权益的比例分别为12.73%、20.99%、26.08%、34.51%、44.96%。

今年一季度,滨江集团的少数股东权益为196.57亿元;而在上半年,其少数股东权益继续增至201.93亿元。

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滨江集团的少数股东权益,已经增长至243.32亿元,占所有者权益的比例最终突破五成以上。

但是,今年前三季度,滨江集团实现净利润23.11亿元,而同期其少数股东损益只有2.55亿元。

来看数据,截至今年三季度,滨江集团的短期借款为33.85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12.08亿元。二者合计可得,滨江集团的短期负债,共计约146亿元。

而在同期,滨江集团的现金及等价物为218.81亿元。

根据数据,截至今年三季度,滨江集团的其他应付款为275.82亿元,同比增加57.22%。

从布局来看,滨江集团经营范围主要集中在杭州及浙江省内的金华、嘉兴、宁波、温州、湖州等区域;而省外城市的布局寥寥几个,包括上海、深圳、苏州、南京等。

这一部分经营性负债的存在,或许表明,滨江集团通过向关联方借款的方式来用经营性负债代替金融负债,从而降低其有息负债规模。

当一众出险房企仍在泥潭中苦苦挣扎之际,滨江集团仍选择凶猛拿地,这与其较为强大的债务把控能力有直接关系。

[滨江集团(杭州滨江集团)]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557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