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002024(股票300024)

其中,广东安川美的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元,注册资本1亿元,美的以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49%,广东美的安川服务机器人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元,注册资本1亿元,美的以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60.1%。

 

行业SWOT分析

 

①机器人产量连年增长,市场广阔可为

 

工业机器人行业现状与趋势

 

安翰科技主营业务收入来自其主营产品“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的销售及服务。公司表示,正在进一步自主研发一系列产品及技术,部分已经进入临床阶段,但报告期内仍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形成收入。

患者在指定医院接受使用训练(基础训练20小时,应用训练最低20小时)后,便可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央开始加大对工业机器人的研发投入,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即863计划)的“自动化技术”领域,重点攻关支持视觉、控制理论与方法研究、装配系统等多个领域的智能机器人研发。2010年以后,国务院、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科技部等政府部门先后出台政策,促进产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智能装备产业。

另一方面,政府也在促进关键岗位机器人应用,尤其是在健康危害和危险作业环境、重复繁重劳动、智能采样分析等岗位推广一批专业机器人。近年来,“机器换人”热潮正在席卷广东、江苏等制造业发达地区。

②企业成本压力大

①国内产业政策支持

法律法规名称:中国制造2025

随着我国制造业的发展,特别是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和摩托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工业机器人的装配量将会稳固上升。此外,我国的建筑业、采矿业、铁路和公共建设、水力工程建设和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市场的扩大也将对工业机器人产业起到推动作用。

随着未来人们对产品质量要求的提升,我国工业制造也将朝着集约化、智能化的方向进行产业升级,自动化程度将会越来越高,对自动化设备的需求亦将会逐步释放。

中国机器人行业处于产业转型升级需求释放、国家政策红利凸显、资本市场助推的机遇叠加期,机器人产业链上游零部件、中游本体制造及系统集成、下游应用领域的投资潜力巨大。

大量企业看好工业机器人市场,蜂拥而上造成国内工业机器人恶性竞争,使得国内生产工业机器人的企业利润降低甚至无利润可图,最终制约国产机器人的产业化进程。

此外加工机器人销量实现成倍增长,但由于基数较小,对整体推动作用不明显。总体而言,2017年中国市场各结构的机器人销售均有提高,增长主要由搬运上下料机器人驱动。

核心部件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依然难以改变,企业成本压力大。2015年约有75%的精密减速器由日本进口,主要供应商是哈默纳科、纳博特斯克和住友公司等;伺服电机和驱动超过80%依赖进口,主要来自日本、欧美以及中国台湾地区;关键零部件大量依赖进口,导致国内企业生产成本压力大,比之于外企,国内企业要以高出近4倍的价格购买减速器,以近2倍的价格购买伺服驱动器,企业的盈利能力不容乐观。

2016年12月,工信部制订了《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加强工业机器人产品质量管理,从综合条件、企业规模、质量要求、研发创新能力、人才实力等方面对工业机器人本体生产企业和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企业提出要求。

 

工业机器人的显著特点

 

国际机器人巨头的进入还带动了科凯达高压线机器人等10多个机器人项目落户。在众多机器人项目落户情况下,上半年顺德有5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推动机器人应用。

工业机器人产业对中国至关重要,整个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空间高达千亿元,应用范围遍及制造业各个细分领域,对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其他产业快速发展有重要意义。

 

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概况

 

国外工业机器人巨头本身就是核心部件的提供商,因此他们在零部件成本上拥有先天的成本优势和技术优势,另外他们往往能以巨大的采购量和签署排他性协议获得比较优惠的采购价格,而国内的中小企业在进口核心零部件时,往往要以高出国外厂商近3倍的价格购买减速器,以近2倍的价格购买伺服电机。

目前,工业机器人技术正朝着模糊控制、智能化、通用化、标准化、模块化、高精化、网络化及自我完善和修复能力等方向进行研发。

ReWalk作为外骨骼状机器人,不采用力传感器和肌电传感器,而是采用通过可以定位穿戴者的身体重心进行步行的独创性计算程序算法,从而实现步行自然化和穿戴简便化,在欧美已实现商品化,可帮助因为脊髄损伤造成的下肢麻痹患者实现站立和步行。

实施时间:2016年

实施时间:2012年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实施时间:2012年

国家部门:国务院

据了解,患有严重高血压等六类病症患者在使用传统电子胃镜时有较多限制。而安翰科技研发的“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可以实现对人体进行“不插管做胃镜”的胃部检查,其胶囊窥镜重量仅5克,尺寸接近临床用口服胶囊。检查结束后随消化道排泄排出身体,操作简便。

当前发达国家的许多制造业企业已经实现了精细化生产,从生产、检测到仓储、包装,全程采用自动化设备,以保障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相比之下,我国制造业企业多数仍处于自动化的早期阶段,以粗放型发展模式为主,产品附加值低,产品稳定性也有较大的待改进空间。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具体国家相关政策如下:

客户结构单一

格力自2011年实施“机器换人”开始,相继成立了自动化办公室、自动化技术研究院、自动化设备制造部等部门自动化研究生产部门共拥有生产和研究人员约2000人。格力要在5年内实现装备制造的世界领先水平。

机器人称,公司本次收购参股子公司新松投资60%股权,将实现持有新松投资100%股权,进而间接持有SYNUSTechCo.,Ltd.80%股权,符合公司在面板与半导体装备业务领域的整体战略布局。

[股票002024(股票300024)]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546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