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600362(600362股吧)

根据协议,江铜华北与大无缝投资公司携手完成大无缝铜材混改后,大无缝铜材作为江铜华北控股的子公司,将与江铜华北全面共享生产、技术、采购、销售、人才等管理资源,有效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效益。预计项目达产后,江铜华北铜杆年总产能达到74万吨,年产值400亿元左右。

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铜企,江西铜业(600362,SH)一直是行业的风向标。

今年前三季度,江西铜业实现营业收入2277.8亿元,同比上涨32.73%;实现净利润15.32亿元,同比下降25.8%。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国内铜企普遍出现了营收和利润下滑。但从今年第二季度起,江西铜业单季净利润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趋势向好。

12月16日上午,江西铜业控股子公司江铜华北(天津)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铜华北)与天津大无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无缝铜材)正式签署大无缝铜材混改项目协议。根据协议,江铜华北将持有大无缝铜材91.59%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这是江西铜业拓展北方市场、优化产业布局的又一重大战略并购。

据江西铜业2020年半年报披露,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集团(江西铜业及所属子公司,下同)100%所有权的已查明资源储量约为铜金属915.4万吨、黄金281.5吨、银8347.7吨、钼19.8万吨;本集团联合其他公司所控制的资源按本公司所占权益计算的金属资源储量约为铜443.5万吨、黄金52吨;公司控股子公司恒邦股份拥有金矿采矿权16个,探明黄金储量112.01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20年三季度,全国社保基金新进江西铜业前十大股东,持有约700万股,持股比例约为0.2%。在近期发布的研报中,多家券商对江西铜业给出了“买入”或“推荐”的投资评级。

此外,江西铜业也从风控体系建设、提升社会责任等方面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在提升社会责任担当方面,截至2019年年末,江西铜业拥有省级以上绿色矿山(工厂)14家,其中国家级绿色矿山3家,国家级绿色工厂3家。

 

投资并购助力发展

 

天风证券认为,2020年,江西铜业着手引进哈萨克斯坦钨矿项目战略投资者,优化建设方案,推动了恒邦股份非公开发行,加快其高质量发展步伐。方正证券预计,2021年铜供需紧张态势将有所加剧,铜价有望再上台阶。

江西铜业表示,公司启动大风控体系建设,推动合规、法务、内控、风险管理协同运作,以建立科学的大风控体系,形成闭环的风险管理工作流程。

智通财经APP讯,江西铜业(600362.SH)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7.94亿元,同比增长54.30%(上年同期:1469.8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43亿元,同比增长308.30%(上年同期:7.45亿元)。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为1672.44亿元,较年初增长18.71%(年初:1408.81亿元),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667.89亿元,较年初增长11.48%(年初:599.10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收购的天津大无缝铜材公司、8000吨/年特种漆包线扩建等项目相继投产,铜箔三期1.5万吨/年锂电铜箔项目已开展试生产,高端铜加工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江西电缆公司顺利产出64/110KV1*630高压线缆,成为江西省唯一可生产此类超高压线缆的企业;哈萨克斯坦巴库塔钨矿项目顺利引进战略投资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武山铜矿三期扩建工程已正式通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审查批复,现已全面开工;清远冶炼改扩建工程项目已完成招标前所有准备工作;江铜烟台国兴18万吨/年铜冶炼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5G时代到来,江西铜业也将借此建立起智能矿业生态。公司表示,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姿态,与国内大院大所合作,聚焦稀土、稀贵金属、新型材料等科技创新;与国内头部5G终端应用商,联合开发5G高频高速铜箔。

[600362(600362股吧)]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4983.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