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基金折算上折和下折(基金折算什么意思)

金融界基金2月12日讯国泰基金近日公告称,以 2020 年 2 月 7 日为基准日,对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基础份额(简称“国泰医药”,160219)、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A 份额(交易代码:150130)及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B 份额(交易代码:150131)实施不定期份额折算(即上折),折算后以上三支基金份额净值均为1元。

并且,国泰医药基金已于2020 年 2 月 11 日起,恢复申购、赎回、转托管(包括场外转托管和跨系统转托管)和配对转换业务,医药A份额、医药B份额已于2020 年 2 月 11 日开市起恢复交易。

A份额有着固定的收益率,投资者获较低收益,同时承担较低风险(类似债券);

惠祥B的基金份额折算公式如下:

为啥基金会清盘?

7月8日宣布将下折的分级基金停牌日前一天涨幅如下图:

关注四叔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百家号/微信公众号:鲁鲁部落

本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有风险,选择须谨慎。敬请投资者于投资前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律文件和临时公告。

 

基金份额折算基准日登记在册的惠祥A和惠祥B所有份额。

具体来讲,原理是这样的:

因此,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也称低风险份额、优先份额、稳健份额,它获取固定的约定收益而不承担基金净值的波动风险,本质上是固定收益产品。

本次过渡期安排2018年9月10日(含)至2018年9月28日(含)为惠祥B的开放期,在此期间仅开放惠祥B的赎回;

A:这里举两个下折产品的例子,让大家直接感受下折时“+3%”产品与“+4%”产品在遭遇下折时损失的差异。

具体操作:投资者需要打电话问券商客服,有的需要去开户时的券商营业部办理,有的不需要,直接在证券账户上办理即可。

不需预测,只需应对。我们不需要对向上折算后,富国军工A/富国军工B的价格进行预测,只需准备充足的应对之策。如果母基金整体大幅溢价,那么申购套利或者卖出富国军工B均可;如果母基金整体均衡,富国军工B溢价大幅增加,富国军工A隐含收益率大幅上升,那么买入富国军工A或这卖出富国军工B均可;如果……那么……

具体来说,当A折价时,B溢价,下折时,由于利好于A,A会上涨,这时折价率会降低,一直到下折时刻,折价率接近消失(但不会完全消失)。受其影响,B的溢价率会相应降低。因此,此时B份额将会遭受双重打击,净值下跌与溢价率降低。这个过程主要发生在大盘开始破位,临近随时下折时。

特此公告。

基金清盘的过程就像万里长征

Q:已经买了昨天下折的基金该怎么办呢?

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一、定期折算:

定期折算指的是在合同中约定的折算日进行折算。其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把折算日定在每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进行折算;另一种是在基金运作满一年后的开放日。在基金折算到期日,无论基金净值多少,都将进行归1折算。

二、不定期折算:

和定期折算不同,不定期折算只针对上市基金,而且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进行不定期折算。通常,在母基金净值达到1.5或B份额净值跌至0.25的情况下(涨的太高或跌的太低)才会进行基金折算。

基金下折对各类持有人影响不同

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

下折通常发生在大幅下跌之后,折后分级B份额从折前的高杠杆率跌回较低的初始杠杆, B份额持有者回本需要指数达到比下跌前更高的涨幅。比如折算前,B份额持有者回到下跌前价值只要指数回到下跌前的点位即可,但是基金折算后,指数可能还要再涨一倍才能使B份额投资者的资产回到下跌前。

[基金折算上折和下折(基金折算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447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