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什么是壳资源股(壳资源股有哪些)

信达证券 蒋翔

主持人:今年以来,大盘大起大落,最后还是涨跌幅度不大,不过风范股份连续10连板,可谓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对于今年的市场,你怎么看?

今年以来借壳案例有十几起

事实上,在监管层“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等一系列政策暖风吹拂下,自去年10月以来,“壳”资源市场便有所回暖,已有圣阳股份、霞客环保、ST慧球、共达电声等多家公司已经先后抛出了重组借“壳”的方案。与此同时,共达电声、霞客环保等也在公布借“壳”之后获得不错涨幅,“壳”资源的炒作热情被点燃。

“对于便宜的壳资源品种,我们应该引起重视,他们业绩可能稍差、行业属性也可能不那么有吸引力,但只要没有欺诈发行等违反证券法律的问题,流通盘市值又较低的品种,将存在投资交易机遇,低于30亿的重组题材股吸引力更大。”一券商分析师表示。

虽然是句段子,但是你仔细想想,这三天的确不是那么容易“躺赢”。

“放宽了门槛,但不代表放松监管。低价重组股迎来炒作机会,但需要防止过度追高。政策放宽将会在未来局部改善创业板的生态环境。投资者可关注有实质重组的个股。”深圳一私募人士表示。

研报选股,寻找最值得买的金股

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投顾总监刘光桓指出,昨日A股市场上演精彩的一幕,*ST长生上演“地天板”,股价从跌停板直线封上涨停板,而天业通联却从开盘的涨停板直奔跌停板,令人瞠目结舌。其主要原因各不相同,但这两个股票同样都具有较大的风险,因此建议投资者还是远离这两类股票,以观望为主,切勿盲目介入。

对于后市,山西证券认为资金可以在做好对风险敞口管理的情况下对部分成长型股票、“壳股”进行配置。

新时代证券任浪表示,可以看到对于并购重组政策监管层的态度出现了非常大的转变,开始又紧转松。这轮并购重组政策的松绑力度是比较大的,会对已经在企稳回暖的并购重组市场起到加速回暖的作用。

为回应市场需求,统一与被否企业重新申报IPO的监管标准,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证监会将继续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蒋翔:去年底今年初,大盘没有太多可圈可点之处,但是个股表现不错。去年12月2日晚间,ST慧球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瑞莱嘉誉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1.66%股份,以5.7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新浪集团和自然人李檬)。公司的控股股东亦将变更为秀天下香港。市场借助这个消息斩获14个涨停。

还有,资产负债率低的公司,如:ST新梅2018年三季报、2017年年报中资产负债率均低于15%,每股净资产均低于2元,这类公司纠纷少,容易引起第三方的兴趣。

在很多市场人士看来,由于征求意见稿中允许创业板借壳上市,利好创业板很多壳资源股。如申万宏源分析认为,短期而言,资本市场在政策边际放松刺激下有助于修复市场风险偏好,壳价值提升也有助于创业板小市值个股等估值修复。

从上海到北京再到今天的广西,全国都开始一步步落地了……

如果需要陶然老师个人观点,可“私信”发送“陶然”联系老师,或者直接联系 ghyb201808 小秘书姐姐沟通。

回到盘面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据说本轮最扎心的评论是:”大盘重返3000点,指数回来了,可是钱却没回来……“

重组办法利好创业板

但问题在于,这些“封装逻辑”天生就不适合股市。

这种趋势在今年以来得到延续。今年以来,共有8家上市公司首次披露“买壳上市”重组方案,从8家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重组动态来看,ST新梅、新界泵业2家公司借壳方案目前证监会已经受理,东晶电子、东音股份、华通医药、武汉中商4家公司则处于“董事会预案阶段”环节,而最让市场关注的是*ST赫美、*ST仁智“借壳”方案从宣布到失败均在1个月以内,其中*ST仁智4月9日首次披露重组方案,4月23日即宣告失败。“未能达成双方预期”或者“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是这两家公司对外的“官宣”理由。

壳资源投资策略:并购重组的放松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繁荣资本市场。一些原本的经营价值较差的公司可能迎来新生,特别对于国有企业,相关子公司的资产注入,可以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由于放开创业板的借壳上市,对于创业板的壳公司,一旦资产注入,将极大地提升创业板质量,带动创业板整体估值上升。具体分析:

《红周刊》记者还梳理发现,近年来,不少上市时间不长的次新股也加入“卖壳军团”,部分个股更是在上市次年即开始筹划“卖壳”事宜。这在王炜看来,“次新股上市后卖壳既是财务游戏,也是(公司大股东的)‘不错’的赚钱买卖”。

人这种动物,其实天生并不是一张“白纸”,大脑总会有一些“先天封装逻辑”。

[什么是壳资源股(壳资源股有哪些)]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294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