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宝鼎重工(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司)

稳大盘挑大梁,山东的根基在工业,优势在工业。把工业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必须聚力提质增效,培育新动能新优势。本报派出多路记者,奔赴6市12个县(市、区),深入一线调研,就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一组蹲点调研报告。2月23日推出下篇,敬请关注。

◎向延伸产业链要效益

缩小焦距,我们会在取景框中看到,很多山东制造业企业都在做延链的努力。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临淄区碳三碳四千亿级产业链的链主企业,建设了70万吨丙烷脱氢装置、30万吨环氧丙烷装置和8万吨丙烯酸装置,形成了一条碳三产业链。其产品之一环氧丙烷是不少化工企业的重要生产原料,通过建设综合管廊,齐翔腾达与多家企业实现原料供应管道运输,实现了企业之间的双赢。山东一诺威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程铸洪说,“环氧丙烷单吨运输费用降低100元左右,年可以节约近2000万元。”

齐河黄河风光

公司主要从事 许可经营项目: 无一般经营项目:铸钢件、铸铁件锻造、金属加工;压力管道元件的制造;起重设备、通用机械的设计、制造、销售,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服装、手套、模具的生产;含下属分支机构的经营范围。(上述经营范围不含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禁止、限制和许可经营的项目。)

◎“专精特新”链上生长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十四五”规划开局新潮头,齐河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审视自身,立足省市、面向全国,锚定“省内看齐寿光、全国学习张家港,全省争一流、全国争先进,全面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的新时代现代化文明新齐河,‘十四五’时期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50强、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的奋斗目标,对标对表,加压奋进,以“扎实、落实、务实、实效”的工作作风,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再谱新篇。

时代的卷页庚续书写,前进的足迹步履铿锵。

北张庄村民代表朱培木发言

盐酸二甲双胍,是使用广泛的口服抗糖尿病药物。很多人可能想不到,它的原料竟然是一块块石头。

生产的高效,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完善的本地配套能力。强化本地配套能力,也是朝着产业集群化发展的重要一步。

一个趋势是,鉴于单个企业的研发能力有限,产业链条上的企业间协同创新越来越多。山东鲁丽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笃章谈到,公司在业界领先的产品——可饰面定向结构板(OSB)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万华公司生产的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从而保证了良好的产品品质。后来双方逐渐建立了研发合作联系。“公司使用的MDI量很大,也有着丰富的实验场景,研发合作有利于万华公司继续研发一些辅助性材料,更好地拓展MDI在家居领域的应用。如果实现新的突破,我们公司也能率先站在技术前沿,做行业的领跑者。”钟笃章说。

蓬莱经济开发区打起了“撮合”牌。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风电装备企业,生产过程中焊接、切割等工序工作量大。对于企业而言,将一些非核心部件的加工委托给其他企业,既能节约成本,又能“吃”下更多的订单,增加企业的盈利。“企业的困扰在于如何对接到有能力、有资质的合作伙伴。”蓬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招商部部长王瑛说,了解到企业的这一需求后,他们基于对当地产业的了解,广撒网寻找目标企业。“蓬莱本地的工业基础较好,各门类企业众多,尤其是有一批长年承接海外订单的企业,工艺管理和质量管理水平较高,对海外客户的要求、习惯比较熟悉,产品瑕疵率低,能够与蓬莱大金达成‘生产默契’。”她说,去年在当地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山东中铁海洋钢结构有限公司承接了蓬莱大金的500多万元加工订单,两家企业实现双赢。

[宝鼎重工(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司)]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2713.html

tags: